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5 17:27:28|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完成了我的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10月5日,我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樣,很有釋放的感覺,因爲最辛苦的楊斌獨家專訪已經在昨天趕出來,7000多字,而且今天見報了,很多聲音和回應告訴我,這是我的快樂。

去做新聞,沒有目的,只是想做到自己滿意,這本來沒有什麽可以寬慰的,但想起去年、今年,一切的變化都在自己的忍耐中慢慢淡化,我沒有機會去表達,也無法在一個熱鬧的世界裏,尋些安靜的人一起說說,是呀,他爲什麽要聼我說呢?

很多感觸在瀋陽的10月1日半夜裏,等了5小時,專訪到楊斌,問了3小時,12點多出來,他的秘書都說採訪是最好的一次,比前幾天的CNN還要好,我一直不停的問楊斌,越問越興奮,狀態也出奇好,很多話題在激他,他也從半躺在沙發上,慢慢做起來,煙抽了很多,水喝了好幾杯,他很多話。

這是一個記憶,進去的時候他的秘書說楊縂累了,儀態不好,要我諒解,我上2樓一看,楊先生穿個褲衩,躺在沙發上,大肚子上蓋快毛巾,他不時擤鼻涕,滿臉倦容,也有很多困頓的表情,他的手下圍坐在我身邊,很象保衛,一個小伙子在幫他按摩腳底。他很舒服,看起來。這是特首的一幕,我很耐心,看到了。

一個人採訪完楊斌,回去,司機開車帶我在瀋陽安靜、寬敞的大街上游走,我看一棟棟老房子,看很多樹,還有昏昏晃晃的路燈,一切好像假的,但冷冷的風吹過,我的皮膚在說,這是東北的深秋了。但内心的火熱,很激烈的衝撞,一切都在激蕩我的身體。我興奮、特別想找人說說話,自己的快樂,也許語無倫次,但我知道我的職業生涯在嘗試很多種可能后,越來越明確。

回到酒店,房間裏很溫暖,黃黃的燈光給我安定,我打開電腦,希望寫點什麽,也希望自己的心情可以和朋友分享,其實這是我的一點點夢想,有些感覺無法去分析,但我知道,每個關鍵時候,我的遭遇和感受都是最是真實的。也許本來一個城市和另一個城市。沒有關係,因爲某些人和事,記憶打開一扇窗,裏面有燈光,也有一點期盼,是呀,爲什麽在很多次旅行中,都有會暢快的感受,而坐在這裏,很多記憶、害怕失去的東西重新襲來,我象一個散發熱度的小孩子,我的身體微微顫抖,有點冷。

採訪告一段落,我沒有愧對自己的理念,也沒有讓朋友失望,我其實並不清楚它的價值,但信心的豐盈美滿,告訴我,生命從來不會消退,只有自己堅強。

台長: allen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