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01:34:14|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斌急赴朝鮮 尋求解決之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壤擔心開放的第一波衝擊潮

因爲30多名日韓記者趕赴瀋陽辦新義州簽證試圖9月30日之後進入新義州特區,開展歷史性採訪,但最後關頭被朝鮮駐瀋陽領事館婉拒,引發韓國媒體的指責,10月1日,楊斌在瀋陽荷蘭村再度召開記者會,以特首身份三度道歉,並表示10月4日急赴平壤,研究解決之道。

他表示我們會盡快拿出辦法,“你們都等了51年了,再等幾天吧”。他安撫來回奔波瀋陽、丹東的30多名日韓記者。

圍牆問題困擾平壤

他直率的表示朝鮮拒絕簽證的主要原因是朝鮮外交部擔心外國記者進入新義州區后,跨過防綫進入朝鮮其他地方,主要現在新義州還沒有圍牆,基本沒有防衛設施,“縂不能一個人跟住一個記者吧”他笑說。據悉,目前對外國記者,平壤一貫不應許進入採訪,包括中國記者。

他說本來10月2日就要去朝鮮,但因爲中國丹東海關國慶節日休息,拖到10月4日,“我3號會去丹東,4號去平壤。我會和朝鮮外交部商議最簡單的解決辦法。”他表示1--2天后就會返回瀋陽,拿出辦法。

“這些問題朝鮮過去沒有遇到過,不象臺灣和大陸之間還有香港可以過渡,南韓、北韓的問題比較棘手,未來新義州圍牆建好了,就好了,免簽的權力新義州自己可以定,目前的問題涉及外交,新義州基本法規定由平壤負責。”他很低姿態再度向記者道歉,“我們都已經努力工作,你們責怪我,我都接受,現在壓力太大,我接受你們的批評。”他甚至說全部賠償記者們的經濟損失。

楊斌也承認建立圍牆和居民遷移最少需要半年時間,甚至要7個月,“看看如何設立臨時性設施”,他沒有説明自己的設計,但他承諾最快拿出辦法。

未來組閣寧卻勿濫

楊斌表示已經成立新義州交接籌備組,希望半年后成立正式班子,10月會公佈籌備組名單,但他明確說内閣成立需要時間,“我在西方受教育,希望找到最好的西方專家,總體原則寧缺勿濫。”他說專家型的成員將來自歐美中國各地。

他還對韓國多家媒體高調表示希望立法會中有韓國企業界人,“我希望立法會有中國人、朝鮮人、韓國人,特別是考慮韓國企業家,這對新義州未來發展有好處。”但他說希望加入立法會的是沒有政治傾向的韓國企業家,他還透露未來新義州警察局長最好也是韓國人,“他們熟悉朝鮮民族的個性,比較好相處。”

“新義州的法律未來也將是最好的,我們正在參考歐美法係和大陸法係,會集合兩者優點,制定自己的法律。”在記者追問下,他透露未來的新義州大法官會是荷蘭人,但他不承認會從荷蘭海牙國際法庭選人。

他還表示未來新義州會根據需要,在世界各地設立經濟辦事處。
他也強調對新義州,朝鮮方面非常慎重,但任何是不可能周全,希望大家理解。

入籍朝鮮 支持主體

他日本記者詢問他如何看待与韓國的關係時,楊斌再次表明他的態度:我是商人,已經不愁吃穿,但我去朝鮮的目的是為建立東北亞和平,我希望為祖國統一做點事。

他第一次把朝鮮稱爲“祖國”,在記者的追問下,他明確表示:已經加入朝鮮國籍,9月25日宣誓時就加入了。
那是朝鮮向楊斌頒發新義州特區長官任命書宣誓的日子,楊斌說自己擁有兩個國籍,荷蘭法律應許。他透露自己拿的是朝鮮外交護照,官職位居副總理,他笑說在朝鮮他問其他高官自己的職位如何定?其他高官很謹慎的說非常高,比相級(部長)高。

他還很乾脆的表示自己支持朝鮮的主體思想,“這是金正日將軍創立的,是人和政治、軍事、文化的統一,我當然支持他。但關鍵是你如何理解,如何看,就像中國的三個代表。”
他含蓄迴避韓國記者的追問,“我和金正日將軍的聯係方法是秘密”。

對韓國的問題,楊斌談的很多,“現在鐵路已經通了,希望再建立無國界高速公路,還在研究,我學政治經濟,夢想一個圈,其實漢城到瀋陽才600多公里,開車5小時,未來遼寧、韓國、朝鮮的發展一定會舉世矚目。相信這一天很快會到,新義州翻開了第一頁,很快會有第二頁。”

7日訪韓日 見企業家

對新義州和中國方面的商量,他說雙方外交部正在接觸,他表示朝鮮和中國是血肉的關係,一定都會支持新義州發展,“我相信很快就有答覆。”因爲新義州對中囯非常有利,對遼寧的發展非常有利。但他希望迅速解決雙方航空、郵政等往來。

他也高調稱自己是喝長江水長大的,“我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中國。”

10月7日楊斌將赴韓國訪問,據悉是韓國多家大企業聯合邀請,有楊斌早期的韓國花卉出口夥伴----金花產業株式會社,還有世界韓國企業協會,他說會爭取韓國企業投資者先到新義州,他沒有透露在韓國的行程,也表示暫時沒有帶金正日的信函去見金大中。

據悉在韓國,一個叫金漢俊(譯音)的商人已經是楊斌委任的新義州特區在韓國的臨時代理人,楊斌說:“金漢俊是我過去在韓國的貿易合作夥伴,現在在漢城幫我做點事,是臨時代理人,韓國有事可以找他,通過他聯絡我。”他也明確表示金漢俊不會進入新義州未來立法會。

另據消息稱,在韓國呆2天,10月9日楊斌將飛至日本,由日本中國風險投資公司社長赤星義村邀請,也會和合作夥伴---伊籐忠商社老朋友會面。他希望日本企業多多投資。




台長: allen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