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02:24:57| 人氣3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光亮/光明 思念隨風飄去 (Akira生日賀文) 【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


比起佐為逐漸放鬆的神情,塔矢眉間的皺紋只是不斷加深。

他努力的想要釐清腦中混亂的一切事情,他和進藤到平安京都旅行,然後,和進藤一起參觀了許多的古蹟和文物博物館,之後進藤提議要去城外拍照,兩人就一起去了...

直到那聲呼喚讓他心思波動,逼得他瘋狂的想逃離那聲音,結果,看到一個身穿古裝,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然後他對自己說了一番話...

〝拜託你,請你替我照顧那個人...請把你的靈魂借給我吧... 請原諒我的自私...〞

然後他一醒來,第一眼就是看到個和長得進藤一樣,但也穿著古裝的人,接著又看到緒方也穿著古裝,和一名叫做「SAI」的美麗男子...

他如果不是在作夢,那這裡不就是...這裡還是日本嗎?還是...難道...

「現在是...什麼時候...是西元2007年嗎?」塔矢對著一旁擔憂的近衛大喊,近衛一驚,連忙開口答道:「什麼西元的...現在是延喜十七年啊...明...你到底是...」

延喜十七年...塔矢沒有聽過這個年號,不過如果說是平安時代的話...看眼前三人的服裝...「一千多年...不可能!這太荒謬了!」

塔矢不敢相信這種「穿越時空」的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而且,這種東西通常不要是配上時光機之類的東西才合理嗎?可他,卻只看到一個和他一樣的人...

「我到了一千年前?怎麼可能!而且為什麼我認識的人都在,可是都變成這種模樣?」如果說是他掉到一千年前,又為什麼會出現他所認識的人?不對...這件事情本身就不合理...

塔矢越想,心頭的疑問就快要將他逼瘋,他突地站起,撐起搖搖晃晃的身子就往庭院裡跑去,近衛見狀,連忙拔腿跟著他,而佐為還沒反應過來,就被緒方給拉起。

反應過來的佐為,一看到塔矢跑去的方向,慌了。「明殿下,不要去前院啊!今天來下棋的人好多...」

可是塔矢根本沒聽到佐為的話,他一看到庭院旁的遊廊,想也不想的就跑了上去,順著遊廊一直跑,來到了扇紙門前。

紙門後面吵雜的聲音,他心頭一震,伸手就要拉開紙門。

此時近衛已經追到他身後,近衛身為檢非違使,功夫之高自然不在話下,他閃電般的抓住了塔矢欲拉開紙門的手,用力一扳。

「好痛!」塔矢吃痛的緊皺眉頭,咬著下唇。

近衛趕緊放開了他的手。「明,你的武功到哪裡去了!?」雖然賀茂明是陰陽師,但基本的一些武功他也是會的,不然光靠陰陽術治不了妖怪。

「走開!」塔矢深怕近衛又要抓住自己,轉過頭對近衛大聲吼著,佐為和緒方也在此時趕到,看見對近衛怒吼的塔矢,佐為呆愣的說不出話來。

而近衛,更是難以置信的望著塔矢那彷彿是見到陌生人的眼神,那種,帶有防禦的戒慎神色。

塔矢見到近衛不再制止他,轉身上前,用力的將紙門給拉開。

他無法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有好幾十人,穿著古裝在一個大廳下著圍棋,剛剛塔矢的哪聲怒吼,已經讓所有人將眼光凝聚在他身上,在這之中,有些人他看過,有些是陌生的。

一愣。

「這...這不可能,這怎麼可能呢!」塔矢終於崩潰了,他失去理智的,瘋狂的大吼:「北島先生...廣瀨先生...還有河合先生...為什麼大家都在這邊,都穿著這種衣服!」

看到塔矢已經精神崩潰,近衛連忙奔到他身邊將他給拉回來,然後用力點了他的穴:「佐為,你快去幫忙啊!」他對佐為大喊。

塔矢被點了穴,動彈不得,而佐為也被塔矢這模樣給嚇壞了,完全無法理解近衛的意思,緒方見佐為還在發楞,趕緊將他帶到門邊,在他耳邊細聲吩咐:「接著就靠你了,誰叫你沒事要認這兩個麻煩小鬼當弟弟,自己看著辦吧。」

緒方說完話後,毫不留情的將紙門一關,將佐為給扔去解決那些客人們隨即而來的問題了。

「先帶賀茂明回去剛剛的房間吧,如果那些客人口風不緊,賀茂明回來這件事情會曝光是遲早的事情了。」

其實緒方也不是不想管兩人的事情,既然佐為把兩人當作弟弟般疼愛,那他也理所當然的要替佐為出一份心力,那些客人和佐為是老交情了,讓他一個人去應付應該勉強可以,而他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轉身到馬廄牽了匹馬,離開了碁會所,而近衛將塔矢帶回房間後,小心翼翼的讓他躺上被褥。

「明...我不怪你認不得我...如果這是你回來必須付出的代價,我也認了,我當初沒辦法待在你身邊,讓你一個人去面對那麼多妖魔鬼怪,現在我不逼你要認得我...只是...我拜託你不要用對陌生人的眼光看我好嗎...」

近衛邊說,從眼角旁泛出的淚光緩緩流下,塔矢看著那張和進藤一樣的臉躺著淚水,心頭一陣酸痛,他被點了穴,無法說話,但眼睛也逐漸聚滿水氣。

這時,佐為從一旁的房間走了過來,近衛聽到佐為的腳步聲,趕緊用袖子擦去淚水:「怎麼樣,那些人問了你什麼?」

佐為看似快要虛脫的呼了一口氣:「大家都問我明殿下怎麼還活著,我和他們說,這只是個和明殿下長得一樣的人,你發現他就把他帶回來我這,而且我和他們再三聲明他不是明殿下,要他們在事情尚未清楚前把話亂傳。」

「你想他們會聽你的話嗎?」

「唉,我怎麼知道,大家平常就很愛聊那些是非...」佐為像個洩了氣的皮球,哭喪著臉。「我也沒幾成把握他們會不會說出去...咦...緒方殿下呢?」

「他剛剛牽了匹馬,就從後門出去了。」

「緒方殿下真是的!把那麼麻煩的事情丟給我一個人去解決,然後自己開溜,哼,我再也不會理他了啦!」佐為大聲的抱怨著,而此時,從他背後傳來了陣腳步聲。

佐為轉身,只見緒方面無表情的盯著他看,佐為亡羊補牢的用雙手捂住了嘴,拼命搖頭。

「還知道要趕緊閉口,不錯。」緒方又好氣又好笑的說,然後退到一旁。「我替你家的賀茂帶來了可以幫忙的人,你應該好好謝我才對。」

當緒方走到一旁的同時,從庭院裡走進一個人,他身穿一般的狩衣,也帶著一般貴族的紗帽,但是,佐為和近衛一看到他,先是吃驚,然後異口同聲的說:「參見太子殿下!」

這時,塔矢努力的將還可以動的眼睛往那人看去,不看還好,一看,他雙眼頓時張得好大。

來人竟然是...

社清春!

*****

塔矢吃驚的看著被眾人稱為太子殿下的社,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又見到認識的人,只見社把眼光移到他身上,同樣也是大吃一驚。

「賀茂明!?你還活著!」他趕緊來到塔矢的被褥前,仔細察看。「難道我那時算錯了嗎?不對啊,所以說我才招不出賀茂的魂魄...可是也不是這樣...」

社百思不解的看著塔矢,怎樣想都想不出個所以然,近衛在一旁見了,趕緊對他解釋是怎樣遇見塔矢,而塔矢又是怎樣不對勁,很多事情都忘記了,還產生幻覺。

聽到近衛的說法,社本來困惑的表情,逐漸沉重下來,他看著塔矢,而且是用種很特殊的眼神看著他,屈指算了算後,不發一語。

「太子殿下,明殿下是怎樣了,您能治好他嗎?」佐為滿懷希望的說著,但社只是伸手,解開了塔矢被鎖住的穴道。

「佐為,我說過我以一般貴族打扮出宮時就不要再叫我太子殿下,也不要對我行禮,要叫我的假名啦。」社有些苦惱的向佐為說教,而塔矢發現自己的身體又能動時,慢慢坐起身,用種虛弱的語氣輕聲喚道:「社...」

「社只是我在外面用的假名,我是平盛太子。」社已經恢復了冷靜,語氣輕鬆起來但臉色還是很凝重。「在你的世界裡,我叫什麼名字?而你又叫什麼名字?」

社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塔矢瞪大了眼,也同時讓其餘的三人不解他為何這樣問,塔矢這時總算明白了剛剛社的眼神,是種了解,知道他所不解一切的眼神。

「你是社清春,而我叫塔矢亮。」塔矢鼓起勇氣,語氣堅定的說著。

「是嗎?那我和你是什麼關係?還有,在這邊的人你也都認識嗎?他們和你是什麼關係?」社一口氣問了許多問題,然後還提醒著塔矢:「你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這樣,我才能幫你。」

一聽到眼前這個和社長得一模一樣的皇太子這樣說,塔矢也冷靜下來,仔細的說著。

「我和你是朋友,也可以說是同事,我們都是職業棋士,只是所在的地方不同,隸屬的單位也不同。」然後他看向緒方。「緒方先生是我父親的弟子,我們一樣都是職業棋士,平時他待我像自己的家人。」

塔矢說完後,把眼神一到近衛身上,他一咬牙。:「我所認識的光,是進藤光,也是職業棋士...我們...是情人!」最後一句話塔矢說的肯定,近衛一聽,心頭莫名的一震。

佐為聽到塔矢沒提到自己,很著急的出聲喊道:「我呢我呢?你從來都沒看過我嗎?」

「我沒看過你,可是我聽過你的名字,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塔矢想起「SAI」的事情,不知道那個「SAI」,是不是眼前的這個「佐為」?

佐為失望的低下頭來,很難過的嘆氣,緒方見他又在那傷心,無奈,一把將他摟進懷中安慰。

而社在聽了塔矢的這一番話後,很冷靜的思考片刻,又屈指算了算。

近衛自從聽到塔矢說他和進藤是對戀人後,就無法將放在塔矢身上的眼神移開,眼前的人明明就是賀茂明,是那個本來冷漠,卻只單單對他露出美麗笑靨的人,是那個只對他敞開心房的人,而如今,卻聽到他那麼肯定的說他和另一個人是戀人。

這樣的賀茂他沒見過,而且,一種恐懼浮上他心頭,因為他越看,越覺得他不是賀茂明。

他身上沒有賀茂獨有的那種靈氣,從他的眼底看不見賀茂的滄桑,也感覺不出來他有賀茂身為大陰陽師而有的氣勢...

可是,那臉龐,還有那種高貴典雅的氣質...確實是賀茂沒有錯,不過,他比賀茂多了分生氣。

「那我們這個時代你知道嗎?是在你的世界之前,還是之後?」社的聲音打破了近衛的沉思,這句話也像把利鋒,刺進塔矢的心,他頓時領悟,社是在場的人中,唯一能幫助他的人。

他求助似的看著社,說道:「你們是平安時代...在我的世界之前...一千年前的平安時代!」

塔矢此話一出,就算眾人再怎麼搞不清楚狀況,也因為塔矢的這一句話而感覺出端倪,近衛本來浮移不定的心更是被這句話給震得刺痛。

此時社已經完全清楚情況了,但是,他知道近衛一直把塔矢當成賀茂,要是告訴他事實,近衛受得了嗎?

然而,事情還是要說清楚才行,塔矢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他要怎麼適應這一千年的差別呢,恐怕自己要辜負賀茂的苦心了。

社見到近衛把眼光移向他,於是認真的說道:「活下去,無論如何。」

近衛一愣,本想開口問為什麼,但卻看到社露出這種表情,心裡一征。「我會活下去,無論如何。」

相當肯定的說了。

得到近衛的保證後,社似乎輕鬆了些,他望向塔矢,然後開口說了事情的原委...




------------------------------------------------------------



後記--這是第五章ˇ

這一次讓我第二喜愛的社出來唷ˇ
因為在平安幻想異聞錄中,社其實是沒有出來的...
(那個時候還沒有社嘛= =”)
可是我很喜歡他阿,而且劇情需要,所以我把社定義成一個「會陰陽術而且擁有極高政治權力」的人^^
雖然沒看過社穿平安時代的服裝,不過他是皇太子,一定會穿很華麗的衣服吧ˇ讓他當皇太子好像對他太好了(笑)

不過阿...其實我想調查一下...這篇文章到底有沒有人在看(汗)
如果有看的話,請留個言吧^^"幾個字都無所為!
只要讓我知道有人在觀看就好了(淚)

那就這樣,請繼續閱讀ˇ

台長: 望月祈

路人
寫得不錯呢
加油
2008-02-11 01:1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