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02:48:21|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光亮/光明 思念隨風飄去 (Akira生日賀文)【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故事之前的備註】

之前兩章都忘記說了,這篇故事,是以棋靈王的PS遊戲「平安幻想異聞錄」當成主要背景所寫出來的衍生小說。

至於這個遊戲的背景是什麼呢,簡略來說,就是檢非違使近衛光和藤原佐為一起在京都降妖除魔的故事。

至於之後有必要的註解,我都會在文內一一註明上去^^


另外又補充,關於亮的名字,由於亮和明日文發音都是「AKIRA」,所以故事裡同時出現兩人名字時,我都一律使用「AKIRA」。

以上,希望能讓各位看這篇小說時能更加輕鬆明瞭ˇ


------------------------------------------------------------


〈二〉

為什麼會想來京都呢?進藤說,因為這邊曾有個平安時代,造就了日本的輝煌盛世。

出發前塔矢曾不解的問著進藤是如何決定旅行的目的地,日本還有九州或是四國地方,甚至北海道也不是不可行,這種古色古香的都市實在不適合一身流行品牌的進藤。

平安時代的確是日本的盛世,擁有大批古蹟寺廟的京都的確也是值得一遊的都市,塔矢對這次旅行的目的沒有意見,但進藤口頭上是以參觀古蹟為由,實際上逛過的地方幾乎都是以店家聚集而成的商店街居多。

本來就預計會是這種情況的塔矢沒因這點而責備他,兩人在旅社待了一天後,恢復精神的進藤再度拉著塔矢穿越京都大街小巷,不過這次,走過的地方不再是商店,而是寺廟和古蹟。

原來,進藤真的是要看古蹟啊!雖然感到吃驚,但塔矢並沒把心中的訝異說出來。

「平安時代的人為什麼要穿那種厚重的衣服呢?」參觀完記念館後,手上拿著一堆簡介的進藤不解的看著圖上的模特兒穿著厚重的狩衣﹝平安貴族的便裝﹞,光看就覺得熱。「他們都不怕熱的啊?」

「那個時候還沒有溫室效應吧。」很驚訝進藤竟然對平安時代那麼好奇,剛才見他不停的問著嚮導問題,別人不知道還以為他是歷史系的學生要寫論文呢。

「嗯。」進藤陷入沉思,他本來以為京都很冷,以前看佐為穿那麼厚的衣服,在炎熱的夏天裡依舊是行動自如,雖然鬼魂不會感受到外在的溫度,但那種衣服真的穿起來一定很熱。

而且平安時代的衣服還分成好幾種,佐為穿的是一般貴族平常穿的狩衣,如果要進宮面聖,還要換上正式服裝才行,那佐為去教天皇下棋時還要換衣服囉,怎麼會那麼麻煩啊...

「進藤,進藤...」塔矢見到進藤突然恍神起來,趕緊拍拍的他肩頭喚著,只見進藤眼神一變,回過神來的那抹神情彷彿是久違的注視。

「白色的狩衣應該很漂亮吧,有氣質的人穿白色最好了!」

塔矢被這突如其來的話一驚。「是...是啊...」不解進藤怎麼突然這樣說,塔矢口頭上應和著,雙眼直直的打量進藤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了,可是怎麼看,沒有任何地方有問題啊。

「對了,接下來我們去鴨川看看好嗎?聽說京都的外圍樹林也是很美的,去那邊拍幾張照片拿回去炫耀!」進藤從包包裡掏出相機揮了揮,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發現有記者跟著他們,進藤心情好像蠻好的。

將進藤不平常的舉動當作是因為沒記者跟蹤他們而放鬆的塔矢,只能苦笑幾聲,隨他在大街上拉起自己的手,往鴨川跑去。

*****

鴨川位於京都的東邊,一條長長的河流,在樹林間流竄著。

沒有太多人為破壞的鴨川保留了和京都一樣的古風,彷彿在這兒從來沒有過時光流逝。

因為早晨才下過雨的關係,附於石頭上的青苔發出翠綠的閃光,讓路有些難走,進藤緊緊牽住塔矢的手,小心翼翼的,領著他穿越樹林。

這天不是假日,午後的樹林罕無人煙,塔矢能清楚聽到腳踩過樹葉的聲音,不知怎麼,他總覺得進藤自從到了京都後,整個人都怪怪的。

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就連自己,好像也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塔矢看著走在前方的進藤,樹林間無數翠綠的閃爍,讓他的眼前不時出現幻影,他看到進藤好像突然換上件古裝,頭上帶著帽子,腰間配上了把長刀。

然而,當他用力的眨眼想看清楚時,進藤身上又換回那身黃黃的運動衣,腳上的名牌鞋和名牌背包是多麼刺眼。

塔矢用手揉著眼睛,他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產生幻覺呢?難道是因為剛剛看過太多平安時代的圖片嗎?他不停的看到進藤換上平安時代的衣服,一下子又變回平常的衣服。

「進藤!你等一下啦!」塔矢用力的一拉,原本走在前方的進藤硬生生被塔矢給拉回來。「痛痛痛!塔矢你幹麻啊!」

「你到底要走去哪裡?要拍照,這邊就好啦。」塔矢抹抹汗水,眼晴的進藤不再模糊不清,是一個穿著黃色運動衣的進藤。

「我覺得要再裡面一點嘛。」進藤深怕塔矢生氣,趕緊陪笑的湊過來,從背包裡拿出水杯來遞給塔矢。「亮,喝點水吧。」

故意用單名稱呼他,塔矢知道這是進藤在道歉時會有的舉動,雖然私底下兩人都是互稱單名,但很在意外人眼光的塔矢,很堅持在外頭只能用姓氏互稱。

所以,能用單名稱呼彼此的時間很少,進藤這樣做,分明是在耍無賴的撒嬌。

「不要像個小孩子一樣...」塔矢很無奈的看著眼前笑得十分抱歉的戀人,沒辦法,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他接過水杯,將冰涼的清水飲入口中。

清爽的微風緩緩飄來輕撫過塔矢的耳邊,本來寧靜無聲的樹林裡,傳來了聲小小的聲音,那彷彿昨天進藤接近哽咽的呼喚,傳入塔矢的耳中。

『「Akira...」』

誰?是誰?

塔矢握在手中的水杯因震驚而脫落在地,水灑滿石階,原本也在喝水的進藤聽到水杯碰地的聲音回過神來,只見塔矢愣愣的看著一旁,臉色慘白。

「光,不要這樣叫我!」雖然口中喊著進藤,但眼神卻不在進藤身上。「不要用那種聲音叫我的名字!」

不要...不要用那種會讓我痛徹心扉的聲音...喚我的名字...

「亮,亮!你怎麼了啊?」塔矢的舉動讓進藤慌了手腳,他用力的搖晃塔矢,口中亂七八糟的喊著要他清醒的字句。「不要怕,我不叫你,你轉過頭來看著我啊!」

進藤硬是把塔矢轉過來面對自己,卻看到塔矢剛和自己對上雙眼的瞬間,那雙翠綠色的眸子瞬間泛滿了淚。

就連自己,好像也忍不住的,語氣哽咽。「亮...」

「我說過不要這樣叫我!」用力甩開進藤,塔矢轉身就跑,雙腿就像自己有意識般,在十分難走的樹林間奔跑跳耀著。

好像有什麼東西竄進眼前,眼前的樹林間衝出許多幻影,是不成人形的妖魔鬼怪...身後進藤急切的呼喊逐漸模糊,兩個相同的,卻不同語調的聲音又再度重合...

妖魔鬼怪似乎沒見到奔跑中的塔矢,全都自顧自的在一旁叫囂,跳耀著。

亂七八糟的聲音和進藤的呼喊讓塔矢越來越慌亂,為了甩開這些聲音他只能不停奔跑,突然,眼前出現了個熟悉的身影,他停下腳步。

不,應該說是他被突然出現在前方出現的人給抱住,那人浮在半空中,神色悲傷的望著自己。

一聲巨大的碰撞聲打斷了他的凝思,塔矢赫然發現,他整個人也浮在半空中,被這飄浮著彷彿幽魂的人給抱住,而在他腳下的,是一個不算平緩的陡坡,在坡底下,躺著一個人。

那人,正是自己。

「那不是我...我怎麼掉下去...可是現在...」塔矢望著抱著他的人影,那人影見到塔矢望著他,幽幽的開口說道。

「拜託你,請你替我照顧那個人...請把你的靈魂借給我吧...」

塔矢這才發現,原來,這彷彿鬼魂的人影,也是自己。

一個穿著平安時代白色狩衣,帶著高高烏紗帽的塔矢亮。

那雙半透明的雙瞳裡有自己沒有的蒼涼,比起自己更沉穩的氣質,但也比自己更哀傷的臉龐。

「請原諒我的自私...」

塔矢愣愣的望著他,而這時,一直追著塔矢的進藤從他們背後奔來,塔矢聽到進藤的聲音,轉過頭大聲的喚著:「光!」

你現在,有看到我嗎?

你有看到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嗎?

半透明的幽魂將手一揮,長長的水袖遮住了塔矢眼中進藤的身影,只見一道閃光,刺眼的讓塔矢睜不開...

他再也支撐不住,沉沉的閉上雙眼,但口中還是不停的呢喃:「光...我在這邊...」

光,你聽見了嗎?我不停在你耳畔呼喚的聲音?

能再度看到你的瞳孔裡映著我的臉龐,我真的好感動...

我們第一次在碁會所見面時,那初次的見面,我看到你再度看著我的那刻...

我將比任何人都感激這個千年。


------------------------------------------------------------


後記--這是第二章ˇ


該說是好是壞呢...
很希望看到讀者大人們的反應呢>///<

呀ˇ搬進宿舍後要習慣好多好多事情
連寫文的步調都被打亂了
唯一的辦法就是讓自己眼中看到的東西都充滿了亮,耳邊聽著小林沙苗樣唱的歌
就算被室友笑幼稚,還是這樣深愛著亮就好了^^

請各位繼續閱讀下去^^

台長: 望月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