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6:38:28|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光亮/光明 思念隨風飄去 (Akira生日賀文)【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


從來沒有想過,所謂和平,才是真正災難的開端。

手指間夾著還在焚燒的符咒,身穿狩衣的少年退了幾步,靠在另一名持寶刀的男子背上,表情雖然是冷靜的,但從額間不斷流下的汗水,以及死咬住嘴唇不敢發出的聲音...持符咒的少年心頭是說不出的緊張。

看到四周圍逐漸著兩人逼近的妖怪,隻隻都是張牙列嘴,巴不得將他們生吞活剝的模樣。

「光...你先回城吧,這邊我來解決...」少年努力讓自己的聲音平穩,但喚作光的男子卻毫不猶豫的反對。「不,你別想趕我走,要死就一塊死吧!」

「笨蛋,少說這種話,要你回去是要你去討救兵,把檢非違使所裡你的同伴,和陰陽寮的陰陽師都叫來這兒,現在的情況不是我一人能對付的。」少年大聲的斥責,手一揮就將燒成半截的符咒扔了出去。

符咒落地的同時伴隨著巨響,眼前立刻被劇烈的火光給炸開,被妖怪包圍的障礙頓時開通了條道路。

「我不回去,我不會留你一個人下來!」近衛光對於眼前的路視而不見,在他的眼中,只有面前這渾身是傷的少年--賀茂明。

看到那張精雕細琢的臉龐上沾滿塵土,他心頭就一陣痛,怨就怨自己太過笨拙,什麼忙都幫不上。
連要保護最重要的人,也是那麼的吃力...

「你別說這樣幼稚的話,要是你如果不回去,等下妖怪跑去京,整座城都會滅亡的啊!」賀茂明心急如焚的說著,怎樣,就是不能讓他留下。

看到賀茂明認真的眼神,近衛光不禁開始猶豫了,他只是個檢非違使,即便是貴族之後也是個平凡人啊,降妖除魔一事即使接觸那麼多年,他也依舊是個局外人。

所以,他根本就不知道這種情形該怎麼辦,但他也清楚再這樣下去,兩個人都不能存活。是不是真應該聽賀茂明的去做...近衛光心頭一陣混亂。

「那我留下,你回京去討救兵!」

「你不會陰陽術,所以還是讓我留下來吧。」這句話,賀茂明說的非常溫柔,轉過身去給近衛光淺淺的微笑。「我會在這邊等你。」

明...

「知道了。」對賀茂明非常信任的近衛光聽到他說出那麼有自信的話,加上那個承諾...於是,他揮刀砍向妖怪。

猛烈的殺出條血路。

「明!」他回頭望向賀茂明。「你在那邊等我,我馬上就回來!」

賀茂明看著他逐漸消失的身影,面帶苦笑的點了個頭,之後轉過身...只見一道光束映入眼簾,不偏不倚的,命中他的心臟。

「嗚...」賀茂明腳步顛簸的單膝跪地,伸手抓住了那道像是繩索的光束,口中念著咒語來維持住自己的生命。「原來是這樣啊...」他痛苦的對光束另一頭說道。

光束的另一頭,是個高大且全身漆黑的身影,而且沒有面孔。

「結合了所有被消滅妖怪邪念的意識啊...你千方百計的要分離我和光,是因為他身上配戴的御神刀嗎?」

眼神的影像開始模糊起來,只聽見黑影放肆的大笑,口中說著不清楚的話語。「要是讓御神刀的持有者和你在一起...嘿嘿...那能那麼輕易的打破你設在心口的結界?」

陰陽師不是輕易就能解決的人,所以,要讓他們斃命就只能對心攻擊,而不同的陰陽師都會用不同的方法來保護心,賀茂明用的方法就是讓御神刀成為媒介設下結界,保護心。

只是,擁有御神刀的近衛光已經離開了,所以這光束就這樣輕而易舉的,命中已經十分疲倦的賀茂明身上。

「既然被你知道我是這樣保護心的...那我也無話可說...」已經沒有力量支撐自己,賀茂明雙膝跪地的喘著大氣,這下子...

賀茂明用力的用手抓住光束,原本已經快要昏迷的面容轉眼間變得冷冽,既然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就同歸於盡吧。

原本圍繞在賀茂明突然身旁的妖怪發出奇怪的吼叫聲,掙扎著想要跑開,卻被賀茂明事先安排在周圍的結界給擋住,動彈不得。

「說什麼都不能讓你們這些妖怪接近京城!」口中念著激烈的咒語,賀茂明用力的握著光束,只見到四周圍妖怪的聲音越來越刺耳,黑色的影子也逐變模糊。「可惡...該死的賀茂明...」

「消失吧,回去黑暗是我們陰陽師的宿命,也是你們的命運...」賀茂明將另一隻手移到空中,畫著結印。「退!」

大聲的嘶吼,一瞬間,全部都消失了,而賀茂明也倒在地上,鮮血立刻在白色的狩衣上蔓延開來。

每次都在想著,生命是那麼脆弱的東西啊,就連人們敬為鬼神的陰陽師,好像也很輕易就會死去的模樣。

看過了太多人的死亡,賀茂明早就不恐懼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光...對不起...」仰望著天空,他唯一能相信的人,唯一能打破他心房的人...

不想就這樣和你分開啊...

「如果說我還能做什麼事情的話...或許就是...」他伸出手來,開始在空中劃起結印。「被人稱為禁忌的,連結...」

決定來生。

「我要在下個輪迴中再見到你,無論是什麼世界,什麼關係身分...」

可以讓和自己有關的人,在一千年後,再度重逢的術,唯一要付出的代價,是施術者的命。

也是讓人不敢碰觸的禁忌...

「以近衛光為中心...」

「連結的關聯...圍棋...」

「接下來,就等千年...」

看著自己的身體逐漸消失。

賀茂明臉上依舊是掛著淺淺的微笑,想當初,近衛光稱讚他的微笑很美,而自己也回答他說,若是這樣一直笑著給你看也是無妨。

不知道來生的我能不能,也是這樣對你笑著?

但在這之前...

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

在我再度被光芒照耀之前,在我即將要步入黑暗的此刻...




------------------------------------------------------------





後記--這是序章ˇ

為什麼要那麼早就開始刊登呢,其實本來是打算要十二月再登的
可是後來想想,如果一開始寫好然後一口氣登上去,可能會看得很累吧
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笑)但還是考慮了看文的節奏...

因此望月決定慢慢寫,慢慢放上,所以也請大家慢慢看囉ˇ
反正無論如何都一定會在小亮生日當天完結ˇ

基本上棋靈是我最喜歡的漫畫,而光亮是我這輩子最愛的配對>///<
那麼斷言的說是「這輩子」是因為我認識兼喜歡他們足足五年都沒變過~~
而且光亮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配對ˇ所以自然大萌囉ˇ

...但是呀...老實說,棋靈卻是我寫過的配對中寫得最差的 (大汗)
雖然說其他的也好不到哪裡就是了(大大汗)
說不定是因為最喜歡所以才寫不好吧(推卸責任...)
今年是我認識小亮的第五年,所以望月決定,就算寫得爛也要寫^^”

慶祝光亮在一起五周年(毆)不是啦,是望月認識光亮五周年囉ˇˇ
給最愛的塔矢樣&賀茂樣的生日禮物ˇ

台長: 望月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