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5 17:06:3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光亮/光明 思念隨風飄去 (Akira生日賀文)【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春天,平安京都的城外,鴨川地方。

一名身穿藍色狩衣的少年採過了剛下過雨的泥沼地,往小山坡上面走去,少年易於常人的金黃色劉海配上深黑色的短髮,在一片綠地中顯得突兀耀眼。

他腰間繫著把長刀,腳步輕快的走著,手上提著一瓶用葫蘆裝滿的酒,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前方景色,然後,停在一片小坡上。

少年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先是發楞似的看看四周,接著旋開葫蘆上的蓋子,將清酒大口大口的飲下。

乳白色的清酒從少年的嘴角邊緩緩滑下,少年毫不在意那些酒已經染濕了他的衣襟,直到葫蘆裡的酒被他飲盡後,少年才彷彿恢復意識般。

他靜靜的看著眼前沒有改變的景色,已經有幾分醉意的他撐起搖搖欲墜的身子,眼內看到的景象卻不是這片平靜的草原。

從那次的事情發生後已經過了一年,這一年間他每天從未間斷,天天都來到當初兩人分開的地方。

賀茂要他去討救兵,可是當他把救兵帶來時,卻沒了賀茂的蹤跡。

即便身旁的朋友怎樣勸阻他,近衛依舊執意這樣,這一年他荒廢了原本檢非違使的工作,連身為家族當家的責任都被拋到一邊,每天都把自己灌醉,不然就是乾脆睡倒在鴨川的山坡上,等人將他給帶回去。

原本如同陽光般燦爛的近衛,已經失去了總是令人感到愉快的笑容。

「不管大家怎麼說,反正我就是每天都來這邊...我相信你一定會出現的...」

大家都說賀茂明已經死了,可是,就算是死了,至少也要找到屍首吧?整個鴨川地方都快被人給翻過來了,怎樣都找不到賀茂,連衣服或是帽子都沒有留下。

近衛曾請熟知陰陽術的朋友用占卜來尋找,可是卻怎樣都算不出來,也招喚不出靈魂。

彷彿,整個人就這樣突然消失了。

沒看到賀茂,近衛怎樣也無法相信他已經死去的事實,他一直深信賀茂只是因為受重傷而無法行走,所以先找個地方躲起來而已,所以他每天都在這裡等。

就這樣,近衛渾渾噩噩等了一年。

今天也是,無論近衛怎樣的呼喚喊叫,賀茂依舊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讓近衛不禁懷疑,自己到底還能相信賀茂還活著多久?

佐為要他趕緊替賀茂立一個墓碑,人死了那麼久總不能連墓碑都沒有吧,然而近衛卻以賀茂還活著的理由拒絕佐為,佐為見他每天這樣,雖然擔心但卻什麼辦法都沒有。

近衛望著四周,留戀似的看了最後一眼,最近家族裡又平白無故起了好多事端,身為家族當家的他應該要回去打點了,雖然他因為賀茂而幾乎不再管家族的事,但是,如果把家族給弄得四分五裂的話,相信就連賀茂也不會原諒他的。

「明...對不起喔...家裡的那幾個年輕小鬼又給我惹事了,如果我不回去處理天皇一定會怪罪下來的,我今天只能等你到這裡了...明天我再來時...希望...」

近衛把話給吞回心裡,轉身往城內的地方走去,突然,一陣輕風飄來,冷冷涼涼的滑過近衛的臉頰,那種感覺,彷彿是賀茂用那雙總是冰冷的手掌撫過他臉頰的模樣。

是賀茂的溫度!活在神魔鬼怪中的賀茂體溫總是這樣冰涼的,也正是因為這樣,賀茂總是喜歡靠在自己溫暖的懷中,那個溫度,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明!是你嗎?」原本渾身醉意的近衛突然清醒了過來,他大聲的喊叫並著急的四處尋找著賀茂的身影,他確定賀茂一定在這裡,他感覺到了他的溫度!

他跑到山坡的另一頭,奔進樹林間找起,他以前就常常和賀茂來這裡,所以這邊,他是熟得不得了。

突然,近衛聽到一陣虛弱的,小聲的呼喚:「光...我在這邊...」

果然是他,是賀茂明!近衛忍不住的大喊:「明!明!」

隨著聲音來源奔過去,在一個小山坡下的草地,近衛終於發現了他日以繼夜思念的情人。

霎那,眼淚凝聚眼眶中,激動的快要留下。

「明...」近衛小心翼翼的走到他身邊,蹲下身,輕柔的抱起他。「我終於找到你了...」

此時,近衛懷中的人緩緩睜開眼,一對上那對深情注視的雙眼時,他也不知怎樣,一陣心酸讓他忍不住落下淚來:「光...」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你知道嗎,從你消失後我天天在這邊等你,大家都說你死了,不過我不相信啊...你說你要等我帶人會去救你,所以我天天都來了,現在總算是找到你了...」

近衛緊緊抱住他,深怕他如果放手對方就會再度消失,他不斷的說著對他的思念,然而,在他懷裡的人卻因為聽到他深情的一席話,而推開了他。

兩人分開後,近衛才發現對方身上穿著自己從未看過的衣服,而對方好像也用疑惑的眼光直直盯著自己的打扮,然後,對方露出了惶恐的神色。

「光...你怎麼穿這種衣服?你...」突然,他像是想到什麼的,站起身來退了好幾步。「不對...你不是光...我是不是又產生幻覺了...」

「明...你到底怎麼了?我今天沒上朝,所以才穿狩衣啊,對不起,自從你不見了之後,我也沒心再上朝去...不過你放心啊,等我回去我會換上官服,以後再也不會隨便不上朝,你別生氣啊...」

近衛以為對方見他沒穿官服而穿一般的狩衣而不悅,趕緊解釋,但對方依舊是不解而驚慌,這時,他也對賀茂身上穿著的服裝感到疑惑起來,這種模樣的衣服他從未見過啊。

「明...你到底去哪裡了,怎麼會穿這種衣服呢?」近衛越說,對方的眼神就更惶恐,而當他想靠近他時,只見對方往後退了幾步,臉色蒼白。

「不對...你不是光啊...你不是進藤光!怎麼會和進藤長得一模一樣?連聲音都...」

原來,在進藤面前的,不是賀茂明,而是塔矢亮。

他看著眼前和進藤長得一模一樣的近衛,雖然知道對方不是進藤,但卻有種類似和進藤在一起時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而近衛聽到塔矢的話後,也逐漸懷疑起眼前的人,但是,他和塔矢不一樣,他和賀茂分開太久,那種思念讓他無法靜下心思考,關心則亂,他只認為賀茂是因受傷太久,意識已經有些不清了。

「我是近衛光,不是什麼進藤光啦,明你也真是的。」他走到塔矢身邊笑著想上牽起他的手,卻被塔矢驚慌的甩掉。

「近衛光...我不認識你啊...我是亮沒錯...不過我是塔矢亮啊...你是不是認錯人了?」

沒辦法理解塔矢的話,近衛越聽越著急:「明,你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了嗎?你是賀茂明,不是什麼塔矢亮啊,天啊...你怎麼變成這樣?我看我先帶你回去好了...」

見到近衛慌張的想把自己給拉走,塔矢隨即往後不停的退,突然,他聽到近衛那悲切的呼喚聲,聽見對方這樣喚著自己的名字,塔矢終於知道,原來一直叫他的人是近衛。

和進藤長得一樣的人,和進藤一樣都叫光的人,而且,兩人的身邊,都有叫做「Akira」的人。

「拜託你,不要這樣叫我...好痛...」塔矢用力的揪住胸口,大口大口的喘氣,一下次太多東西進入他腦中,他慢慢回想起剛才和在進藤在樹林間奔跑,然後出現了個穿著古裝的自己,而當他醒來時第一眼看到的人,卻是個穿著古裝,和進藤長得一樣的人。

塔矢感到腦中一片昏眩,頭一歪,又沉沉昏去。

近衛看到塔矢這樣,急了。「明!你怎麼了?明!」

怎麼樣叫喚都無法喚醒塔矢,近衛只好將他抱起,轉身跑回京都。


------------------------------------------------------------


後記--這是第三章ˇ


這段很難寫呢= =”
我比較傾向寫實的寫法,所以我想讓亮和光的反應真實點...
可是這樣反而讓故事好亂...

啊啊...改進中

台長: 望月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