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5 17:08:12|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棋靈光亮/光明 思念隨風飄去 (Akira生日賀文)【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


賀茂明的宅邸位於京都裡一個很安靜的向隅,自從十年前的占盤事件﹝註:即平安幻想異聞錄的除妖事件﹞後,近衛就從原本檢非違使的宿舍裡搬出來,和賀茂一同生活。

然而,這個被賀茂設下多重陰陽術的宅邸卻在賀茂消失時,自我封鎖起來,就連近衛也都無法進去,賀茂是京都第一的陰陽師,也因此,沒有任何其他的陰陽師能夠破解房子的咒術。

也不知是不是賀茂當初沒想過會有近衛這個人進入他的生命,總之,這棟認為除了賀茂明以外沒有其他主人的房子,就再也沒人能踏進一步。

近衛沒辦法,那時已經成為近衛家當家的他只好搬回本家的宅邸,但他還是經常來這棟宅邸門前晃來晃去,想辦法推開深鎖的大門。

「可惡,怎麼還是打不開!明已經回來了啊,你連你主子都認不得了嗎?」

近衛用力的推著大門,在他身邊躺著昏迷不醒的塔矢,他不解為什麼賀茂在這裡,這房子還是不讓他進去呢?在一切事情還沒弄清楚前,他不能讓人知道賀茂明已經回來了。

賀茂是藤原派的陰陽師,雖然不是上級貴族,身分地位不高,但卻沒人敢因此而輕忽他,就連天皇對他也十分依賴,畢竟他是主管陰陽寮的大陰陽師,人們尊敬他,也同時懼怕他。

也因為這樣,就算整個朝廷都知道他和近衛家當家的關係特殊,但也沒人敢去追究,誰都知道要是惹惱了賀茂,身懷絕技的他絕對能輕而易舉的奪人性命。

賀茂的身分太過特殊,以致於當他突然消失的這段期間,朝廷裡算是掀起一股不小的風波,原本和賀茂對立的陰陽師倉田益隆接了他的位置,讓本來已經沉澱下來的「藤原」和「座間」兩派的明爭暗鬥又有逐漸興起之勢。

沒辦法打開賀茂邸大門的近衛,也無法帶他回近衛家,原本很慌張的近衛腦中突然出現個可以棲身的落腳處。

「佐為!對了,可以去找佐為幫忙!」

他又趕緊抱起塔矢,小心翼翼的跳到一旁房舍屋頂上,往佐為家跑去,雖然佐為家是位於比較熱鬧的中心地區,但因為是碁會所,所以比起一般的房舍要大得多,作為自家用的後院和碁會所的熱鬧前院成了明顯對比。

動作靈巧的從屋頂上跳下,近衛才剛站定時,佐為正好就從一旁的房間走了出來。

「光!我不是和你說要進我家就從前面大門進來,不要跳庭院嗎?這樣我會當你是小偷!」佐為揮舞著手中的扇子走入庭院想罵人時,眼神看到了躺在近衛懷中的賀茂,大驚。「天啊!明...明殿下!竟然是明殿下!他還活著...」佐為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近衛見他這樣慌張,也不去安撫佐為,而是抱著塔矢進入後院的空房,將他小心翼翼的放下。

佐為也跟著進房,看著昏迷中的塔矢,還是無法穩定的說話,只能一直扶著胸口喘氣。

近衛看著塔矢蒼白的臉龐,再想到剛剛他那一席語無倫次的話,不禁皺起眉頭,擔憂的撫過他的臉龐。

這時佐為也好不容易鎮定下來,他湊近塔矢,不解的問著身旁的近衛。「阿光,你怎麼把明殿下帶來這邊,而且明殿下怎麼穿著這種衣服。」佐為看著塔矢身上那件襯衫,好奇的拉了拉。

「我在鴨川的樹林裡發現明的,明好像有點不對勁,連自己的名字都記不得了。」近衛牽起塔矢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頰上,輕柔的撫著。「進藤...塔矢...到底是誰啊?」

「明殿下是不是受傷了?你說過,那時他受了重傷。」佐為邊說邊仔細查視塔矢,不過並沒有發現什麼明顯的外傷。「我想說不定是生病,這樣好了,我去請緒方殿下來一趟,他懂醫術!」

「那就千萬拜託了。」幸好他來找佐為,佐為果然比他更冷靜,近衛看著急忙奔出門呼喚小侍女的佐為,終於放鬆的露出微笑。

「妳去找緒方殿下,和他說我有要緊的事麻煩他來一趟!」佐為的聲音傳進房間,又不一會,佐為捧著茶過來,先給近衛倒了一杯:「先喝點水吧,看你喘成這樣...真是太難以置信了...」

「我就說明沒有死,要不是我天天去等他,明怎麼能回得來呢。」近衛快樂的說著,失而復得的緊緊握著塔矢的雙手。

一旁的佐為雖然也陷入極度的訝異之中,但他越想不對,當初發生了占盤事件後,京都已經沒有太多妖怪肆虐,直到一年前莫名奇妙出了許多妖怪襲擊平安城,讓賀茂明為了救近衛光而犧牲性命,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可是,已經消失許久的賀茂明怎麼會突然出現在平安京呢?而且這個賀茂怎麼看都不對勁啊。

這時外頭傳來了侍女的稟報聲:「佐為殿下,緒方殿下來了。」

佐為趕緊站起身,只見身穿官服的緒方急急忙忙走進屋內,他雙手緊握著佐為的肩,神色慌張的上下打量著他。

「怎麼了,佐為?我剛下朝,本來想說換個衣服再來的,不過你派人說有急事找我。」緒方邊說,一隻手握著了佐為的手腕,替他把了脈。「脈象還算可以,只是有點急躁...」

「當然急躁啊!您先看那是誰。」佐為將只顧著察視他的緒方帶到塔矢面前,一見到塔矢,緒方也是當場愣住:「我的天啊,這不是賀茂明嗎?怎麼會在這邊?」

「是阿光發現明殿下的,老天保佑,明殿下平安的回來了!」佐為激動的快要喜極而泣。

「請你對此事保密,緒方大人。」近衛深怕身為藤原派重權的緒方將賀茂明的事洩露出去,連忙出聲提醒。「明現在情況很不穩定,不能馬上恢復以往的工作。」

「知道啦,這種事用不著你說。」緒方白了近衛一眼,這年頭的小鬼怎麼都沒大沒小的啊。「你先說說賀茂明的情況給我聽一下。」

於是,近衛就仔細的將怎樣的鴨川樹林遇到塔矢,而塔矢醒來後對他說的話,從來沒聽過的人名都告訴緒方和佐為,佐為聽得一頭霧水,而緖方在把完脈後,小心的將塔矢的手放進被褥裡。

「不好意思,這不是我的專長,我沒辦法幫你看賀茂是哪裡出了問題。」他冷靜的分析。「賀茂的脈象只是虛弱了點,但並沒有太大的毛病,而且,你說的是關於精神方面的吧,這點你應該找陰陽師來幫你才對。」

「陰陽師...那該找誰呢...去陰陽寮隨便找一個來嗎?」近衛抿著下巴沉思起來,突然,躺在被褥上的塔矢發出了細小的呻吟聲,慢慢的,他張開雙眼。

佐為見狀,再度激動的大喊起來:「明殿下你醒了!太好了!我們大家都以為你死了,能看你回來真是...嗚嗚...」佐為說著說著,眼淚撲簌簌的一直掉一直掉,哽咽的說不下去。

看到佐為淚如雨下的,緒方只能無奈的拿出帕子替他擦拭。「別哭成這樣,活像個小孩子!」

塔矢見到一直深情望著他的近衛,又聽到一旁緒方的柔聲斥責,又看到眼前的三人都穿著平安時代的衣服...

「你不是進藤?」塔矢努力撐起身子坐起,發愣的,看著近衛。

塔矢的聲音依舊是很虛弱,近衛只當他還在生病。「我不是,我是近衛光啊,你怎麼連我都忘記了啊。」近衛半開玩笑的語氣中帶有一絲恐懼。

塔矢看著近衛,然後轉過頭去,看到了已經把佐為擁入懷中的緒方。「緒方先生?您怎麼也在這邊啊!而且您還穿著...」塔矢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緒方身穿平安時代的官服,正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果然病得不輕,但聲音還挺有精神的,可能是中了陰陽術吧。」緒方說著,在他懷中的佐為一聽趕緊用袖子擦乾眼淚,大聲抗議:「明殿下是那麼厲害的大陰陽師,怎麼可能會中咒!」

「這也不一定,正所謂人有失神,馬有失蹄...」

緖方依舊冷靜的調侃,不過,完全無法理解眼前情景的塔矢已經接近崩潰,他大聲的痛喊:「你們到底是誰啊!怎麼...怎麼都穿著平安時代的衣服?緒方先生,進藤,你們到底是怎樣啊?」

近衛見狀,趕緊上前想安撫他:「明!你只是受了傷,意識有些不清而已...別怕,我會想辦法治好你的。」近衛一邊安慰,佐為見狀,也想幫點忙。「我是佐為啊!藤原佐為,你連我也忘記了嗎?」佐為收到塔矢那像是看陌生人的眼神,急了。

「佐為...佐為...SAI...你是SAI!?」塔矢慢慢的拼出已將遺忘許久的網路棋士之名。

「是呀,我是佐為!」佐為又恢復了精神。「明殿下...你怎麼變成這樣?」

塔矢此時,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了。



------------------------------------------------------------



後記--這是第四章ˇ


嗯嗯...
好像寫得不太好的樣子呢(苦惱中)

對了ˇ關於裡面另一個配對說明
是緒方x佐為唷ˇ
不知道幾年前(那麼久!?)我曾經看過一篇平安緒佐的文章...雖然是極短篇卻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食人間煙火只顧下棋的佐為和穿梭在政壇裡八面玲瓏的緒方,這兩位在平安時代個性迥然不同的人...感覺十分引人呢ˇ

啊啊我承認我非常喜歡冷門配對(死)

台長: 望月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