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18 16:08:32|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 花蓮必吃 讓人垂涎欲滴的炸彈蔥油餅

  餐廳名稱:花蓮炸彈蔥油餅

   消費時間:2019年/10月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0919-288-590(可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下午1點~賣完

   每人平均價位:35左右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炸彈蔥油餅

這個週三下午,我用一整天的時間複習我的10月旅行。

彷彿旅行足跡,不透過書寫,不透過畫面,就不曾存在過一般。

人踩在冬天的尾巴,1980年後的台灣人呀,每天都像個陀螺一樣轉著。

轉著轉著,書寫是最好的方式,擷取活著的證明。

10月的旅行一直想吃碗戴記扁食,扁食沒吃到,是因為

民宿離東大門夜市很近。

幸福且平庸的我,總習慣找當地的夜市逛逛。

看看各地的夜市有甚麼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跟東大門夜市很沒緣,

第一次逛是下雨夜的禮拜一,記憶濕漉漉的,然後店開得很少。

這次明明是花火節,很熱鬧人也多,但東北季風吹著我頭痛欲裂

吃了幾家要排隊的店又不大合胃口,麥麥推薦的店,我一家都沒吃到。

對於東大門的回憶是深深的懸念。

那個花蓮旅行,最鮮明的印象是花蓮的炸彈蔥油餅。

食物是很個人的,如果不去看ptt的評論,留在我心中的印象是非常不錯的

看了ptt,恩 部分網友說很油,食物果然是很主觀的產物。

我很謝謝何麥麥,那天當了很稱職的導遊。

麥麥第一天安排的太魯閣之旅,用花蓮的炸彈蔥油餅當告別。

外頭明明排的長長,但是他打了一通電話,我們人在車上,就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

這是傳說中的包車得來速阿。

一群人四個炸彈蔥油餅,半熟蛋的湯汁覆蓋整個餅皮。

咬下一口,蛋黃湯汁爆發,老天!

這家炸彈蔥油餅對我們這種偶爾想吃邪惡食物的人非常受用。

我們家的基因就是熱愛半熟蛋阿。

我看網路上不少人對於排隊好久只吃三分鐘的感受甚感不開心。

或許我們沒有下車排隊吹風,純粹在車上坐著享用,吃起來的感覺又大為不同。


以下附上跟我們無緣的東大門夜市

還蠻有創意的小吃,很多種口味,說真的吃東西的環境很重要

當天被東北季風襲擊,頭痛欲裂,感受不太到的滋味。

這家烤麻糬,當天排隊等了20分鐘,讓不耐等的先生很氣。

明明前面才一位而已,先生認為一個小時只炸五串的產能很低。

台長: 木子米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