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2 22:50:25| 人氣1,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子筆記勿因變故影響孩子的生活步調

2019/9/12{四}

回鄉治喪,女兒自告奮勇守夜,一夜未睡,一早喚醒我們,搭著早上六點客運回台北

一上車,睡得好沉,四個小時的車程,
遊覽車像是大搖籃,一路搖著孩子回家。
而一上樓繼續睡得昏天暗地,想把這幾周流失的睡眠一併補回。

只不過暑假已經遠離,要調回上課節奏才行。

中午12點被我挖起,
帶她吃她愛吃的義大利麵,
趕著上1點的合唱團(結果還是小遲到了)。
恩恩回家不貪睡,安排生活任務,
自己練習洗澡、排鞋子、擦桌子,挑豆子,
讓日常常規可以重返軌道。

嫁給情感緊密的家族,先生爺爺返回老家,
一接到消息,日曆上頭的行程表全部調整。
誦經、折蓮花、做藥懺,一路忙至深夜。

還在地球奮鬥的我們,一回北部,
要平衡好日常作息。

蓁蓁小五剛開始,女兒已經缺了幾天課,
耳提面命要她找時間補回來。
缺了幾堂數學,要搞懂什麼是最大公因數。
國語已經教到第二課,都要靠自己自修了 。

恩恩今早上學尚有起床氣,
昨日high整晚,想處罰她跑操場5圈,
無奈體力變差,只跑一圈,
便告訴我該進教室了,今天還告訴我,
她可以自己走上樓,不要我陪。
我偷偷埋伏後頭,看她是否真能獨立上樓。

值得嘉許的是,進教室便問安,
頗得老師讚賞。

只是11月早療評估在即,手功能、
大動作偏弱的她還是有很多地方要加強。

加油了,兩個孩子,
媽媽加強,你們也加油。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子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親子筆記:少女的課題:一輩子的好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親子筆記 女兒長大了 開始在城市騎腳踏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