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5 20:20:18| 人氣2,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隆一日遊: 北部最美的車站 八斗子 潮境公園 海科館


北部最美的車站-八斗子車站


瑞芳站 十點十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八斗子站 十點二十三分


想搭火車,時間分秒必爭,錯過下一班就是一個小時候了
圖像裡可能有螢幕
喜歡基隆,喜歡鐵道旅行的人
想必習慣了瑞芳,
一邊是平溪線 一邊是深澳線
各自精彩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李杏娟、微笑的人、特寫
超愛這張照片,哈哈哈。
恩恩的樣子讓我想到了吶喊
「吶喊」的圖片搜尋結果

深澳支線 最後一站
寧靜的小站,中秋後的海潮之聲


中秋之後,城市的人從萬家烤肉香
回歸到平淡的日常。

我們從忙碌的日常,
來到人煙稀少的小車站
無人看管的小車站,
一張悠遊卡從擁擠的城市
逃脫到新北與基隆的交界

異國的情人在這邊留下愛的足跡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父女三人留下憋腳的合影

今天的我很貪心,
想從八斗子車站一路到潮境公園,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草、雲、山、樹、戶外和大自然
再到101高地,接著在到忘幽谷。
然則尚未忘幽,就把先生小孩折騰到不行。
最後一小時,臉就像便秘好幾天的狀況。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這天步行到最後 先生小孩都瘋掉了,無緣的忘憂谷再見



即便如此,從火車下來,走在海岸旁,聽聽海水拍打岸邊的潮聲

秋高氣爽,我們延著海岸線緩緩的走



天氣不熱,陽光不烈,
秋風如煙,忽隱忽現。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草、雲、山、樹、戶外和大自然
步行是一個很自在的過程


每一處的海景都很療癒人心


八斗子車站附近的景點還有石坪海岸




笑的很開心,但走路讓大家很不開心


從興致勃勃的小旅行到又累又渴的奔波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水、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即便如此,我跟先生說,今天至少讓我拍到掃把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海洋、天空和戶外
美好的旅行是散步,不是趕路
今天我沒趕路,但他臉上的微笑曲線不見,已經臭臉。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海洋、天空和戶外
姊姊也笑不出來了。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海水正藍,雙腿正酸,是誰安排這個鬼行程!!!{就是我。}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和戶外

現在想起前幾天的奔波之旅,覺得很好笑,
也許當時準備好食物,在這邊野餐,感覺或許就不同了吧。
圖像裡可能有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對面其實蠻多咖啡店的,不過平日很多店都沒開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草、鞋子、籃球場、戶外和大自然
今日的浪好大,中秋過後,看著浪花沖上防線,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戶外、大自然和水
鼻間沁入海水的鹹味
有種過癮的滋味。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山、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山、摩托車、戶外、大自然和水
父女三人觀浪兼歇腿,這裡沒有攤販,如果有人賣個咖啡三明治,邊吃邊看海,應該很美好。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繼續向前,坡度緩緩上升,有總走入雲中的錯覺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快到掃把了,潮境公園的指標景點。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來到這,先讓兩個孩子玩溜滑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雲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雲、海洋、天空、海灘、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草、戶外和大自然
先生受不了啦,在他的世界中,吃才是本體,其餘的都是附庸。

而時間來到了中午時分了,別說餐廳了,舉目所見除了海就是山。

怒意陡然而升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姐姐與妹妹玩溜滑梯的快樂,也沾染了爸爸的情緒變得鬱鬱不樂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海洋、戶外和大自然

好風景難得好心情,先生雙足不擅走,這天我安排一日步行的行程的確很折磨他阿。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海洋、戶外和大自然
可是大海如畫,真想多待久一點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海洋、天空、雲、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海灘、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停留,或繼續往下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山、天空、短褲、戶外和大自然
喜歡海的人,這裡很適合放空個半天,就只是悠悠的看著海潮起潮落。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海洋、山、天空、草、戶外、大自然和水
充滿環保意識的掃把裝置藝術




照片中的畫面,孩子們笑靨好甜 
不過這天其實先生孩子都受不了了,
只想找個有冷氣吹的地方待著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可我還想往上走,上面有沒有我錯過的風景?
圖像裡可能有雲、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走到一半,三位都受不了了,彷彿無止境的步行。

最後決定換個方向走去海科館{還有950公尺呢}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走到這邊,時間也下午一兩點了,上回用餐的經驗很普通,
除了我執著於沒到成的忘憂谷,先生小孩只想回家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每個人休假日的快樂方程式不同,先生的方程式就是吃吃吃。
從早上10點半一路走,來到瑞芳火車站已經是一點半後的事情了。

足足步行三個小時。


可我還是沒走到忘憂谷。

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旅行的節奏因人而異,
這天的我,開心的有些自私,可要好好反省。

休假日跟女兒唱歌,
意外發現女安最近很愛的歌手白安mtv就是在這邊取景的。
是甚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去過潮境公園,把家人搞得很火之後
再來聽這首歌,別有滋味。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基隆一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 富基漁港 曲師傅代客料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