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9 15:12:33| 人氣2,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 台中北區深夜食堂 走慢工出細活的丸神串炸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餐廳名稱:丸神串炸
   消費時間:2017年/2月7號  晚上五點33分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文昌東一街280號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天空、夜晚和戶外
   電話:09189-381-292
   營業時間:晚上七點-凌晨三點
   每人平均價位:看怎麼點 我們四大四小含酒2500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可否刷卡:不行呦
   有無包廂:沒有呦
   推薦菜色:惠比翅、oreo、雞軟骨、味增湯
   不推薦:豬排飯
   簡評:1.老闆為台灣中區的深夜食堂,整個餐廳只有醬老闆一人作業,
         走慢工出細活路線
         因此,如果習慣滷肉飯上菜速度的朋友,建議務必先點好餐再前往,
         避免因久候,導致想翻桌的慾望。
         2.適合下班後,情侶相約小酌,或是三五好友聊天相聚
         3.旁邊有天津街停車場 步行約一分鐘,停車一個小時40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4.老闆未來想換點到更好的點,喜歡串炸的朋友,不妨一試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這家餐廳我從三年前就收入口袋名單了,每到休假日,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都會問先生要不要殺下去吃丸神,丸神阿丸神,會那麼想吃他,
 
實在是我們都是創業板的版友,從剛開店艱苦的心路歷程,
老闆都會鉅細靡遺的分享在網路上,激勵不少在創業幽谷苦苦掙扎的同業們。
當然,我先生對千里迢迢跑去吃串炸這個行程實在興致不大,加上丸神的時間
以宵夜場為主,身為二寶家庭來說,實在是稍嫌晚了點。
 
   即便如此,我還是希望安排台中一日遊時,可以一飽口福。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尤其去年上過一次食尚玩家之後,我看著主持人大口吃肉的爽快模樣,
就更想去吃他一回,總算在今年年假安排出一個時間,來到台中品嘗期待已久的串炸。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要來之前,我查了好久,沒有台中地理概念的我,其實不太知道台中北區

大概在哪,只知道如果從丸神開車到一中商圈大概是10分鐘的車程,跟老闆閒聊,
一般人來此都是搭公車或者是騎車來門口居多,如果是晚上九點之後過來,
天津街這邊的店家好像都打烊,因此可以停門口。
當然身為保守謹慎的人類,還是停在停車場才保險,
{旁邊有個天津街的停車場,一小時40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再打電話跟老闆預約時,老闆就建議我們可以先點餐,讓他可以出餐時更順暢,

不過我看到菜單實在是有點懶,索性請老闆幫我們配,不過上菜時,我發現我這做法不ok
主要是這次除了我還有邀請先生弟弟一家人,大家的口味大異其趣,弟媳不大吃炸物,未來安排聚餐
要更考慮每個人不同的口味。
 
15分鐘後,上了兩盤炸物分別是 炸吐司+炸馬鈴薯片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炸惠比翅跟炸雞軟骨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這兩盤其實我都覺得還不錯,惠比翅還蠻有特色的 是雞肉包蝦子,

有三種沾醬可以沾,搭配沾醬一起吃還不賴,不過走直白風的先生弟弟,
看到時說,很像甘蔗蝦。XD
 
我倒覺得是不一樣的東西,甘蔗蝦是台菜辦桌菜,這些年好久沒吃到這款古早味了。
 
惠比翅很複雜,摘錄老闆的部分作業
1.先把買來的卜蜂二節翅剪掉前端的部份。
2.手工把二根骨頭比較細的一根剝下,皮肉整個外翻。
3.現撈急凍白蝦先微退冰,還保有點碎冰維持鮮度。
4.蝦子剝殼。
5.用牙籤把腸泥挑乾淨。
6.蝦子切成小丁以保留蝦肉的彈性,這裡要聲明一點,
這道料理沒有加入粉或魚漿之類充數,
客倌吃到的就真的是滿滿的蝦子為主!
7.加入魚卵增加口感的豐富性,填滿雞翅的袋子。
-------------------------------------------------簡言之 是一道麻煩菜

雞軟骨吃起來香香酥酥的,搭配啤酒或氣泡飲料
吃起來很不賴,
只是我們帶著四個小孩出門,喝酒的樂趣交給男人了,我跟弟媳滴酒不能沾阿。
 
接下來上的是節瓜跟竹輪。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這兩個我都還好,節瓜水分很多,吃起來很清爽,吃竹輪我只想到我們這一家的花媽。
 
會說口味真的是因人而異,最主要是我們一群人大部分都覺得惠比翅很有特色,
是來丸神必點的一道,不過我問弟媳最愛哪一道,跟最不愛哪一道時,
她說她最喜歡的是竹輪,最不愛的是惠比翅,完全一整個不一樣呀。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繼續上菜的是炸飯團跟炸豆腐,雞肉豆腐炸的嫩嫩的,沾醬不賴,
炸飯糰就是炸飯糰,簡單+原味。
開店很容易遇到十嘴九屁股。
{台語:意思是給一堆意見的人。}
 
先生吃飯糰覺得老闆如果可以包入一些料,例如櫻花蝦還是啥的,那麼成品會更有特色,
我倒是覺得簡簡單單的白米飯,炸的香香酥酥,沾醬吃原味也不錯。
 
畢竟一人廚房要管理內外場,有太多備料上的難度要考量了。
 
接下來上了三碗飯,分別是鳥飯、豬飯、魚飯
三種飯中,我最喜歡的是鳥飯,上頭的醬汁搭配米飯和雞排還不錯吃,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最不愛的是豬飯,我們一致覺得豬排硬了點,身為直白人,我跟老闆明說,
老闆露出黯然神傷的表情@@。

因為牽涉到理念的問題,老闆的理念是原味呈現,他的豬排選的是腰內肉,
算是豬肉中最軟嫩的部份了,因此他並不希望透過醃製的過程來料理豬肉,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理念的東西本來就不能說對錯,像我真心覺得老闆的供餐速度如果可以快一點,
應該會更好,但上網搜尋丸神的評價,丸神的常客大部分都很習慣先點好菜,
在過去慢慢小酌用餐。
 
    像我們這種四大四小的組合,本來就不是店裡的主客群,
所以這些意見應該不符合串炸居酒屋的業態。
 
 
    吃完了飯,其實都已經飽了,不過女兒愛吃軟殼蟹 男人想吃炸生蠔又加點一些,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軟殼蟹女女兒貪心整個夾去吃,生蠔上頭有沾醬,熱呼呼的放進嘴巴,很暢快。
 
這時候老闆端上了我最不愛的兩道甜點
一個是炸年糕跟炸香蕉,我必須說菜單還是自己點比較好,由於我跟老闆說我什麼都可以,這兩樣千萬不要,
不要炸甜糕跟炸香蕉,老闆聽起一定要~~~。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現在看照片,看起來挺可口的,可惜香蕉跟甜年糕真的不是我的菜。}

   所以悲劇發生了....

好在後頭的OERO救援成功,雖然OREO這道我沒吃到,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可是女兒吃得很開心,我跟女兒說,網路上有丸神的常客說,
吃完了炸OREO
最夢也會笑。
 
女兒隔天很認真的問我,她昨晚做夢有在笑嗎?
 
   炸蘋果的感受力力還好,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現煮現做的豬肉味增湯,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裡頭竟然還有蒟蒻,還挺有意思的,老闆說這是他看深夜食堂,學來的菜色,
 
 
平心而論,這是個適合吃完正餐,宵夜場再跑來續攤喝酒的地方,
{原本我還想跑去附近的鴨樓,但在場一群人很懶得跑兩個點,也就作罷。}
很謝謝老闆配合我們提前開門營業,也謝謝弟弟帶我們逛台中。
 
  老闆接下來要換點道別處了,為了要籌措換店經費,這陣子,不在周休二日
改成固定店休周四的樣子,對串炸好奇想嘗鮮的朋友,不妨試試串炸這玩意。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5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