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5 10:55:15| 人氣4,9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孩子一起捏一捏 簡單易做的珍珠丸子

做菜曾經對我而言是很難堪的事情,印象中小時候做菜,都是被嫌棄居多。

老是煎壞的魚皮,炒得太硬的肉片,還是炒到黃掉的葉菜,被家人罵到臭頭。

做菜,對我而言,還真是超討厭。

不過進入大學生活,我發現我的廚藝,竟然還可以做簡單的湯麵給室友吃,

弄個一鍋咖哩也不難。

好像,我的廚藝也不至於我想像的糟。

再接著,結婚生小孩後,做菜對我而言,意義又大不相同。

借了一本有一本跟吃有關的書,一些作者本身具備媽媽的身分,

她們的料理,含著對小孩的愛,

像是這本張鳳書的媽咪,好吃耶!張鳳書的幸福親子好食光

 

媽咪,好吃耶!張鳳書的幸福親子好食光

還不賴,裡面的料理看起來簡單易學,而且有不少化蔬菜為無形的做法,可以討好偏食的孩子。

只不過她一招 火鍋肉片黏在一起變成豬排的絕招,我上次試做,整個燒焦失敗。

 

 

而 蔡穎卿的廚房劇場

 

她的書有些包含了不少親子教育,還有廚房美學的概念,看她的書,會發現培養爸媽就是培養孩子。

倒不是基因強大,只是一系列的著作,都強調身教的觀念。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當然網路不少讀者對於蔡小姐的書,提出另一種看法,像是不食人間煙火}

總之,我也很能認同親子料理這事,想像起來畫面挺美好的。

剛好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媽媽分享珍珠丸子的過程,

看起來很簡單,就捏一捏,蒸一蒸,就可以吃了。

完全符合懶人哲學。

這天我興致勃勃的到市場買50元的絞肉,回來就開始跟女兒瞎搞了。

食材:絞肉50元,做個24球的丸子沒問題。

         紅蘿蔔 三條19元 用一點點就夠了,約一個小拇指的量

         洋蔥,兩顆25元,也是一點點就夠了  

          豆腐泥 大賣場三盒27元

          雪白菇 一包27元 

       米,一杯的量差不多吧,反正我做菜很隨興,喜歡吃米就滾多一點,不喜歡就滾少一點

.步驟:

1.將米泡水兩個鐘頭,這個動作很重要,我因為第二次懶惰,米蒸了好久才熟。

 

2.將絞肉與剁成很小塊的餡料攪拌一起,為了增加黏性與香味我加入了一個瓶蓋的雞油,

當然,不加應該也行,技術好的媽媽大概還是捏得起來。

3.加入一個瓶蓋的醬油與少許的鮮味炒手 胡椒鹽調味,當然口味清淡者可不加,

也是有些媽媽主張吃原味。

3.捏成球狀,

4.滾白米。

5.丟電鍋

 

6.拿出來,吃。

心得:由於我女兒再捏球時,我讚美了幾句,不錯喔,捏得比我好。

這傢伙一整個臭屁起來,馬上搖身一變成老師做捏丸子教學,

事實上,孩子畢竟就只是孩子,捏丸子的技術固然不錯,但米粒四濺,

廚房一角都是米粒潑灑的痕跡。

跟孩子一起做菜,第一個應該是訓練母親的耐性,在大發脾氣翻白眼前,

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好激發孩子一同料理的興趣。

撇除廚房會很亂這點不談,親子料理還真的不賴。

丸子剛做好,我們兩個一起吃,都很讚嘆,真是隨便捏隨便好吃。

做了幾次,有時候放馬鈴薯,有時候加入蔥,總之看愛啥,就加啥。

不過,如果大小捏不一致,當部分丸子熟透,有的還沒時,就會發生不少米粒蒸到糊掉的狀態,

我有一批丸子讓女兒完成自己搞,就發生這種狀況。

即便如此,女兒興致勃勃的端出自己做的珍珠丸子給先生吃時,她老爸很開心,女兒也很得意。

 這也許是親子料理值得讚許之處吧。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9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