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7 23:10:28| 人氣7,2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孩子多點不一樣的回憶,看最古老的恐龍展

 

小捲毛已經快三歲了,我跟先生都忙平常都沒什麼機會可以帶她去玩。

雖是這樣,還是努力想擠出點時間帶她去看不同的展覽,領略藝術與文化之美。

目前看過巧克力展、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前些日子帶她去看立體書展,

而禮拜二的中午,則是帶她去看中正紀念堂正在盛大展出的最古老的恐龍展。

在我分享恐龍展的心得文前,我要抱怨一下我老公,他嫌門票250元太貴,

結果選擇在家裡睡覺,最後晚上卻買了一瓶酒{370元}送給親友,

晚上回家買了200元的燒烤,還有一包菸。

 

算了,反正我快快樂樂的帶著小捲毛出席恐龍展,我看完覺得很值得,

當然如果要抱怨,就是我女兒看展是要收錢的。

哭哭,隔壁的達利展,小朋友110cm以下是不用收費的。

這個恐龍展則是90cm以下不用收費。

小捲毛剛好91公分,雖然長得比人高大是一件可以小小得意的事。

不過要收220元,還是心揪了一下。

雖然大嬸性格作祟,但恐龍展的內容真的好豐富,聲光效果也很棒,

可是受限於門票價格,看來是不太能多帶她看幾次了。{氣餒。}

好了,廢文完畢,趕快進入正文。

我覺得這個展我三大理由你非看不可。

 

第一,這個展裡頭的恐龍,有不少都是全球首度公開,光是衝著首度公開,

我就覺得值回票價,想想看,全世界,只有在台灣,只有在中正紀念堂,

才可以搶得頭香,看到這麼棒的展覽,你不看多可惜。

第二,傳說恐龍是6550萬年前滅絕的,{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呀},身為21世紀的人類,

裡頭有告訴你恐龍滅絕的原因。

 

第三,裡頭展出的恐龍可是千里迢迢從UNESCO世界遺產的阿根廷聖胡安「伊斯基瓜拉斯托省立公園」,坐飛機來台灣,給台灣朋友看的捏,包含最古老的恐龍之一「弗倫尤里龍」、
鱷類祖先「蜥鱷」、哺乳類祖先「艾克薩瑞齒獸」等前所未見的生物,都將初次登陸台灣。


--------------------------------------------------------------------------------------------------------

        我發覺中正紀念堂是個設展很不錯的地方,首先不管裡住哪邊,只要搭捷運

到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出來,接著走到大孝門,

 就可以看到售票入口,超方便的啦。

這點比立體書展來的棒,我帶小捲毛看立體書展,同樣是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不過從中正紀念堂還要步行15分鐘的腳程才會到歷史博物館。

對著帶著小捲毛的我來說,就覺得有些辛苦。

 

進入大廳門口,馬上就會被刻意營造的氣氛所震撼,

入幕的環型投影讓你可以快速進入恐龍時代的意象。

而且還有個很高科技的設計,由奧斯卡博士講解古老恐龍的起源,

 我以為小00捲毛會怕恐龍,不過她看得很興奮耶,

你知道,我們作父母的,嘴巴抱怨門票貴,可是只要看到小朋友看的喜歡,

心情就開心了。

 從奧斯卡博士的解說之後,

接著進入更深入的暗黑中,可以看到巨大的恐龍骨架擺在眼前,

拍下小捲毛與恐龍化石會形成很棒的對比,裡頭黑壓壓的,可是在光影投射跟場景變化中,

讓恐龍展的藝術成分拉高很多。

 

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每個轉折就是新的風景,讓你不得不讚嘆,

設展人對於這次展覽規劃的用心。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左邊的恐龍是艾克薩瑞齒獸與龍對峙的畫面,

搭配後方的影音特效,讓你深入其境。

  我覺得看完恐龍展,可以寫得心得感想很多耶,可惜小捲毛耐心不足,

{也許是要我抱吧},中間一直吵著要回家。

嘿,如果你帶小朋友來,走累了,可以帶她去劇場坐一下,裡面有大螢幕

介紹三疊紀的恐龍為什麼會滅亡。

 我想畢竟一般民眾對最古老的恐龍比較陌生,史蒂芬導演只有拍侏儸紀公園,

沒有拍三疊紀公園,所以我們一般人比較了的大概就是訊猛龍啦,暴龍啦,雷龍啦,

這些電影出現過的。

 

可是最古老的恐龍展,不但在每個恐龍旁詳細標示恐龍名稱,

旁邊多半會設置3-5分鐘的影音短片。

透過那些影片的介紹可以更快了解當時地球上的恐龍,他們的活動習性。

看完以後,現在在家寫心得,有點懊惱小捲毛當時一直吵著要回家。

現在回想觀展的情形,頗有看不過癮之慨。

這個暑假很長,最古老的恐龍展,展期到923,

923之後這批老恐龍不曉得會飛到哪邊巡迴演出,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給小孩多一點觀展的童年,我會推薦你去,

最好趁小孩身高沒超過90cm,趕快帶去,還可以省下220元{誤!}

好啦,講正經的,如果你帶小孩參展,不妨下載這個:

http://ishow.gmg.tw/userfiles/dinopainting.jpg

參加寫生比賽,恐龍門票只要200元,不無小補啦。

不然可以上網搜尋團購資訊。之前有看到180元的超優惠價格

{那時候應該買的,逼先生一起去看,不過這麼好看的展,還要逼他,就太無趣了。}

拉哩拉扎的寫一堆,只是想把恐龍展的好分享分享。

附上恐龍展的官網:http://dino.ishow.gmg.tw/?unit=default

 ps.晚上跟老公一起去拜訪親戚,聊到恐龍展,親戚說恐龍展的門票250元很正常好不,

大概覺得先生省錢沒去看很可惜吧{這篇文章好像不小篇幅在抱怨老公的@@。}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7,240) | 回應(3)|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6-28 17:19:05
水母
如果有空走更遠,推薦你台中的科博館也不錯哦!我從小在那兒長大~~讚~~
2012-09-09 14:26:01
版主回應
那裡也是我國小遠足必去的行程阿....遠目
2012-09-09 22:52:43
idsqf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17:3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