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0 00:07:20| 人氣2,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藝術家

大藝術家
網樂通
第84屆奧斯卡最大贏家!重現美國好萊塢經典歌舞時代!原本呼風喚雨的默片巨星,在有聲片的倔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雙重打擊下,漸漸落寞;他遇上了默默無名的女星,因有聲片倔起而聲名大噪,成了引領大眾的新偶像;兩人擦出火花,但各種考驗向他們襲來,多次錯過又再相遇,他們之間的故事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
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就是這部大藝術家,基於這點提升了我看這部影片的興趣。
不過黑白電影,加上幾乎沒有對話聲音的影片。
 
我要看嗎?會不會又是一場浪費我寶貴時間的影片?
 
  我看影片的開頭,其實是很不專心的,沒有人類對白的電影,貫穿全場的是優美的鋼琴聲,有些電影魔人可能影片看太多了,對於音樂貫穿全場情境轉折處,還給了俗不可耐的評語,{但我覺得音樂根據情節奏安排的剛剛好,很不錯呢。}
我一邊翻著皇冠今年四月份的小說集,偶爾抬頭看看畫面。
 
前面其實看不出一個所以然,甚至有一點無聊感。
大致上可以看到一個男人很風光,他的電影有不錯的票房。
 
前面敘述的是默片明星大受歡迎的年代,但有聲片崛起。
原本是沒沒無聞的蜜勒,反而甚大受歡迎。
反倒是在默片佔有一席之地的男主角,最後落寞到連司機的薪水都給不出來。
甚至要賣掉全部的家當。
 
整部電影幾乎沒有任何除了音樂以外的聲音。
但在關鍵的時刻,卻突然讓狗叫聲、風動聲,各種聲音突然出現一下。
 
這個亮點讓我很驚喜。
 
雖然是個老梗故事,但看到最後,倒覺得導演是故意選擇這個老梗
一個沒落的男明星跟一個崛起的女明星,這個梗讓鋪陳
默劇時代到有聲影片時代的變化。
 
越看到後面,皇冠就被我擱著,然後心裡的起伏變多了。
雨果的冒險看完我覺得很不錯,可是看完大藝術家,心中的感受多更多。
 
我以為我很排擠愛情片,如此看來,我只是需要一部頻率對的影片罷了。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 盲證
此分類上一篇: 雨果的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