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2 15:16:43|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胃食道逆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好一陣子沒發文了,因為這陣子身體不太好
從小就自詡自己有個鐵胃,從來不知道胃痛是什麼感覺?
長大就知道不該嘴賤,大概三年前左右開始體會到胃痛的滋味了
也許當時因身體不適導致胃口不佳,體重也直落三餐也不正常才這樣的吧!
不過在老爺悉心的照顧下又養胖了我,我也就又忘記胃痛的感覺了!
 
前陣子想說,唉~明年要拍婚紗,我還是來積極減肥一下好了
沒想到有一餐沒一餐的吃胃痛毛病又回到我身上了
我一直以為跟之前一樣,過幾天應該就會好了
沒想到狀況愈發嚴重,搞得我晚上都不能睡覺了
中秋節連四天的假期都沒能吃烤肉(哭哭~)
四天都在胃痛中度過,晚上也沒能睡覺簡直痛不欲生
老爺跟老爺媽又把我拎去看醫生了!"胃食道逆流"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胃食道逆流,經過醫生悉心的解說才明白
啊~阿雜死了!原來我的飲食習慣是造成我胃病的最大原因
因為我肚子餓就吃東西,肚子不餓就不吃東西
早上起床經常肚子不餓就空腹喝咖啡喝茶提神
三餐不正常又愛吃辣,只要吃飯就無辣不歡
而且急性子,做什麼事情都很快,包括吃飯
而這些都是會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很大因素~
 
胃食道逆流伴隨輕微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我一整個很崩潰
不是因為生病很崩潰,是因為醫生要求我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而崩潰
因為我家沒有開伙,我三餐都是老外,所以飲食的限制給我帶來很大的困擾
不過為了自己身體好,我還是只能乖乖遵醫囑乖乖吃藥吧!
幸好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我又恢復正常了
只不過現在我每餐吃飯都要花超過30分鐘以上的時間
害我中午午休時間剩超少的!而且沒耐心,細嚼慢嚥真是折磨我
而且不管吃什麼東西都不加辣椒或醬油等調味品,不增加胃的負擔
現在貌似又恢復正常了,不知道十月中泰國之旅必吃的辣會不會復發?
雖然是這樣,還是已經心理準備好先樂後苦了XD
 
總之~羅馬非一天所成,這些壞習慣我也會認命的慢慢改進的!

台長: smile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吧 |
此分類下一篇:還是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弟弟的新產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