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5 11:03:03| 人氣8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想、隨記-旅遊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9/12--星期三
上午,一位一直吐嘈、任性直言的屬下,再度以大剌剌轉個彎罵人的方式挑釁時,我依然以慣有的裝傻、微笑,沉默以對,不回應就是不回應,能奈我何?但內心深處的澎湃波濤、卻是怎麼也壓抑不住,說真的,我可是氣壞了!怎麼就這麼不懂事?這麼不懂體諒?大環境對組織不利,對基層人員更是如此,組織要精簡、人少了,事情可没跟著減少,我已盡了心力,還能怎樣呢?整個大環境,把人的心性都弄擰了,有誰能真正置身事外?

下班後,直接衝到泳池,在來來回回的慢泳中,靜思己過!才發覺就在決心改變自我後的時光,曾經柔軟易受傷和感動的心,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的堅硬,也更堅強。不再有淚水,不再輕易自責,我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原來「隨波逐流」、「向下沉淪」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有多少人,做多少事」、「原諒自己的無能」、向理想投降、向下沉淪的速度,快到自己也驚訝,轉念一想,活著本就是無奈,在人間煉獄快樂也自在的活,是我當前的目標,向目標前進,錯了嗎?至少,我盡心力了,慢泳時,想著她的好,想著我的無奈,漸漸的釋懷,回家時,我已身心舒暢!

殘存在心中的不愉快,在泳池中緩游時,思緒拉起了自我省思的布幔,才驚覺年輕時,保守到不敢穿泳衣的我,現在可以大剌剌的在公共池裏泡裸湯,毫不羞澀。以為自己會是終身旱鴨子的我,卻在不得不的情況下學著游泳,而且不知何時,深深愛上了水中運動、、還有、還有、好多好多的變化,都和年輕時的行徑有著天壤之差。不覺感嘆人生無常,生命中没有什麼不可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逐漸變動的山河,破碎、不再完整的江山,是否會拉動深根難移的本性,我不知!在學會了「自愛」後的我,會以更堅強的態度,勇敢面對-----可以預期卻没把握的未來!在下週,我會帶著娘踏上越南深度之旅,但願,娘和我能平安歸來,更但願,在比台灣落後地區走一回的娘,能夠更寬心!

2007/9/13 星期四
晚上,接到甫退休府城好友的來電,告知,做家事的過程,忘了已年邁的身驅不堪負荷的結果,手肘受傷了,没想退休後的日子,卻要不斷的跑醫院-、、 反而無法像上班時期,想儘辦法出門旅行。不覺莞爾,是的,「拚命工作、忘情遊樂」不止是我的生活哲學,圍繞在我身邊的一群朋友,也都是如此的活著,有好多擱著的大事,想著退休後,一併處理,没料,整理庭院的過程,才驚覺身驅已老,問及:「才退休,有時間到處旅遊,卻因做家事出事,有了更多的閒暇,卻無法像上班時,安排渡假旅遊,是否會感傷」時,答案:「不會,因為在家裏很舒適,没有壓力,就不會想旅遊」,這是多麼令人意外的回答,她愛旅遊的因素是為了逃避工作環境,這是她不曾告知的原因,不自覺的也深掘自已愛旅行的動機。

没錯,我喜愛旅行,是為了刻意擺脫日常生活軌道所切割出來不同感受的時間片斷,是叛逆的我,對喜歡秩序的我挑戰再現的「脫軌與失序」,是在壓力下,有意離開熟悉的人事物,投入全然未知陌生的冒險,面對陌生的情境,隨之轉變的心情,可以完全抛開面對熟悉事物卻無解的壓力,在陌生旅程,遺忘舊有的人事物,以全新的心態,像嬰兒般的慢慢探索,倍覺開心,就是那樣單純的感覺,讓我不自覺的愛上了旅行!

旅行時,放空桎梏的思潮,在陌生的城鎮,隨意的坐下,看著原本該一樣卻因不同程度的空氣污染,而不一樣的藍天、白雲,漫無目的逛著、望著櫥窗內,價格高不可攀的精品,坐在異國公園長凳上,無所事事的發呆,或望著不一樣膚色人群漫歩、走動、忘情擁抱、曬太陽各式休閒活動,或是走在小巷弄道間,隨意的找一家咖啡舖,讓已酸痛的腰腳暫歇,都可以輕易感受內心深處最純然無瑕的情感,很容易的讓一貫忙碌的心靈休憩,就是那樣自在的感覺,讓我不自覺的愛上了旅行!。

旅行中有船過水無痕的路程(打瞌睡),有稍縱即逝的購買機緣,有回程後再續短暫情緣的旅友,也有隨著時光推移,不斷層層堆疊在心底的美景,義大利藍洞內深邃亮麗多彩多變藍綠交錯的水洞,讓我感動到不行、每一次靜坐、輪流浮現在腦海中的總是阿拉斯加國家公園內清新香甜乾淨的空曠、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內路易絲湖深幽迷人清澈藍綠相間的湖景、繼之九塞溝清澈見底,涓流不停的水再上心頭、、、、,去過的地方,它們的美麗與獨特,在不同的情境下,一一的浮現於腦海,它們從來不曾在記憶中消失;在己殘破受損仍倍受保護的古蹟前,見識到人類曾有的偉大,但無論如何風光,也總有落幕的時刻;在落後地區,見識、經歷到不曾想望的苦難,回到熟悉的家園時,會使我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只有在遠離熟悉人事物的旅行,才會呼喚出心中深遠的真實情感!瞬間的感動,常常讓我久久不能自己,並且永留心田,就是那樣面對各種偉大後,自然謙卑的感覺,讓我不自覺的愛上了旅行!。


2007/9/14 星期五
從來没有一次聽演唱會,會讓我開心激動的跟著打拍子,並且開口唱,雖然我的五音不全,歌韾很難聽,但---今夜,就是如此!整場的高亢,誰也聽不到我這難聽的鴨叫,有什麼關係!雖然我常常忘了公平的老天,在相同歲月裏,一樣留了老邁的刻痕在我身上,但會去聽2007經典金典好聽音樂會,會場裏我開懷盡情的表現,讓我想到了二年前看相聲瓦舍所表演只屬我這一代成長時期時的相聲時,在劇場內的專注與開懷大笑、、,一點、一滴的行為,都和過去的我完全不同呢!不常開演唱會的「齊豫」,那天籟的歌聲,和具有深沉內涵的她,是引發我到現場聽歌的原動力,看她,是圓自我五音不全,渴望期待能擁有好歌喉的心情使然吧!是想捉住留逝的年輕記憶,不崇拜偶像的我,也加入「粉絲」陣容,跟著「high」了一夜!今夜,我真的很快樂,放下過去聽歌時的冷靜,放開也放下了矜持,今夜,是最值回票價的一場音樂會!想哭、想笑,就讓自己盡情的哭、開懷的笑吧!何必再意旁人的眼光,I always said “be myself”, I did’t do it ,when I was young, ,I will be ,I should be “do myself “ from now on.

轉變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進行著,只是,過去的我,專注在工作和他人身上,看不見自己,痛過之後的覺悟,把慣常向外的眼光,收回內視,慢慢體會、靜聽內心的聲音,觀看自己外在的行為,緩步調整自我與社會的脈動,身體告訴我已經没有本錢藉著不斷的忙碌、工作,遺忘「不如意」!學著「面對真相」、「接受真實人生」、「放下心中所繫」,以不斷的改變,面對無常的人生,在「活在當下」的時刻裏,依然「想望未來」,是目前的我!

變壞了的我,卻讓我更愛自己,我終於體會學姐所言:「『認真的女人最美』這句話是男人迷惑女人用的,『認真的女人最笨』才是真實,只有『對自己好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美女人」,我努力的讓自己變的更美!

台長: 老魚兒
人氣(8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父母的心-

^_^
呵呵呵…給您拍拍手嘍^^,是的,在歲月歷鍊裡,用青春交換來的就是,快樂與自在…,誰說年歲增長無益呢^^,至少,懂得更愛自己,就是一種收獲的啊^_^…
2007-09-16 10:45:32
版主回應
雖然自幼生活很辛苦,但一直覺得老天很公平,人生不可能樣樣都好,尤其中學時代學了算命後,更深信不疑,主宰命運的星座都一樣,只是落點不同,命運是有差距,但那些差距不是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來改變嗎?所以我一直努力向前行,年輕有的熱誠,輕狂,理想性格,缺少的智慧與自在,是需要用累積的歲月換來,所以我開心的迎接老年----

上一代慣用自虐換來子女的關注,下一代怎麼也不能想像祖父母輩的生活環境,夾在中間的一代,應該可以學的更圓融才是,我仍努力著---感謝你們成就我的人生.

退休長官來電,要我不要寫變壞了,別人會誤會--我笑回--我己學會真的不在意的人生,問心無愧比較重要吧!在這慣用抺黑技倆攻擊對手的時代,何必跟著敵人起舞?
2007-09-16 14:34:15
飛小魚兒
這會兒,已經踏上越出之旅了嗎?難得的颱風假期,可以好整以暇、悠閒地,啃著Katy的文字,字字句句讀來,都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職場上的無奈,以及大環境的變遷,只能說有很多事真的只要盡心盡力就好,其餘的,就一切隨緣吧!staff是否能體諒出你的付出與用心,畢竟這部份不是掌握在我們手上,真的沒必要讓自己捲入無端的「氣」裡呀!

很羨慕你可以在游泳池裡獲得釋放與抒解,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直到現在,大概己經遠離游泳池好幾年了吧。或許哪天突然矛塞頓開,學會換氣了也不一定,那可是小魚最大的心願喔!

變壞了,沒什麼不好。那不是一種真正的壞,而是,讓自己可以活得比較率性而自我些,生命是如此美好,不該好好享受人生、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2007-09-18 19:48:37
版主回應
回來了,明天就要面對無奈的職場.,不過正如樓下朋友所言,心境決定人生快樂與否,比較率性,比較自我,還要真能放下,才能開心,過去我是個工作狂,現在我,努力學著好好享受人生.只是舊習性仍殘存在身,看你們的新聞台,鼓勵著我向前行---

年輕的小魚,也是老魚學習的標的呢!

加油了,換氣不難的,你只要放輕鬆,就可以了,要不要試試看呢?不然可真愧對魚族


還有--明天,我下了班就要去泳池泡嘍

謝謝您的來訪,抽空我會再訪-------
2007-09-25 22:46:56
路人
不管什麼樣的生活都一樣辛苦...
但是凡事看的開的人卻能放下一切,
這也許是快樂與不快樂之人的區別吧!
2007-09-23 23:00:18
Sabrina
許久沒上線,問候台長一聲

看來台長去了一趟旅行,感覺很不錯,似乎也是一趟心靈之旅

但願自己也能踏上一段美好的旅程
2007-09-29 09:15:05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來訪,
祝您也能很快踏上旅程
放下手中的工作,
安排出遊去吧!
2007-10-02 19:5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