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09:31:03| 人氣1,25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院記--我擦了一個最貴的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覺得房子愈住愈小,空間不夠,自我反省、檢討的結果:只因擁有太多的雜物,就像我的網誌上所言,我從「匱乏」到「擁有」,再到「擁擠」。

想趁著還有些許體力的當兒,進行「捨」與「棄」的工作,把不再使用、不常使用及可能不會再用的東西,一一的依新舊分送或丟棄,而且最重要的該是謝絕再入,想法簡單,執行起來,卻是難!難!難!

「生活簡單就是美」的理念,一直是我的嚮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總有許多瑣碎的人情事故要處理,禮尚往來,酬酢應對與跟著新科技走的結果,家中累積的物品,讓我煩心,多想回到初購屋時的清爽。但自幼物資匱乏、貧窮的心理,根深蒂固的留下了節儉的美德。我就在這矛盾的情結中進行「清理」與「丟棄」的工作,然而喜歡我的朋友,卻不時的「送入」,增添了我不少的煩惱與壓力!

雖然持續的運動養生,但65年腰脊手術的後遺症,仍不時的干擾我,醫生囑我不要提重物,總是無法如願,喜歡爬山、散步的我,89年時再度因運動傷害和工作壓力,腰脊痼疾再發,二度手術減輕當下痛的建議,是台大和榮總名醫共同的意見,我最後採取了「另類療法」,小心謹慎的看待身體,即使容顏年輕,依然不顧世人眼光,拄著拐杖走在路上,美麗只是短暫的外在,健康才是恆久追求的目標,我不在乎異樣的眼光,只想保護我那脆弱卻驕傲的腰桿。

終於,我可以不要拿拐杖了,終於我可以把厚重的鐵甲護腰換成較短的護腰,終於我可以不要時時帶著護腰了,開心高興的我,在今年炎熱的夏初,為了避免皮膚長紅疹,我快樂驕傲的拿掉了最短小的護腰,繼續進行著清理的工作。忘了自己曾經是一個病人,忘了腰的痼疾,搬、搬、搬、丟、丟、丟的結果,我的腰已微恙,然而,我發揮著「堅強的意志力」,繼續努力未竟的志願----把家變大!

開心的丟了一堆物品後,掃地、擦地是必然的收場,當時腰椎已酸的不行了,也有痛感,我依然硬撐,因整理舊物,地板較平日為髒,只好努力的、用力的擦,擦完地,躺下來時,全身動彈不得,心想,這些年,做完家事,不都如此,休息一陣子,又可以再繼續清理。只是没料到,痛、痛、痛,今年這次的發病可不一樣嘍!

碰到好心的王醫生,帶我至他們醫務組骨科洪大夫處檢查,由於疼痛只局限於下腰部,没往腿部延伸,就開了肌肉鬆弛劑和針對肌肉疼痛之消炎藥,没想到休息、睡覺,加上用藥與復建治療,疼痛逾恒,週四、週五也跑到中醫診所,以針灸方式處理,週六,依然妄想不吃消炎止痛藥,以游泳健壯背肌止痛,週日作完復健後,抱著疼痛上讀書會的課,週一中午,勉力而為的作了些復健運動,不料,在厠所蹲下去後,竟然站不起身來,89年至目前為止,這麼多年來,我都是如此的對待不舒適的腰痛,然而,這一次失靈了!痛徹心肺的痛,可以忍受,但每變換一個動作都會痛,還有痛到無力活動的感覺,心裏的難受,才由衷簡短的寫了前一篇「任性」!

週一的夜痛的無法入眠,清晨五點,我拿起電話,找了64年我開刀實習時的饒大夫,現在早成了名醫,為某科主任好長一段時間了,不過他没忘了我,在某年一次公保看診時,問我近況,也把他的手機號碼給了我,所以偶而我會請問他一些問題,感謝老天總讓我遇見貴人,他告訴我先急診後,再打電話給他,他會幫我關照後續的處理與照顧,因為他不是骨科,所以,我忍著痛穿了衣服,但實在無法收拾要住院的衣物,我想住在醫院再作一次檢查與休息,先前王醫生就知我不適,打了手機問我情況如何,短又無力的聲音,他開車直接帶我到了醫院,找他的同學、學長、、、就這麼住進了醫院,因為先前我的相關病歷都在這!

80年急性腎衰竭住院一月,大概以為我即將作古,不來看就看不到了,同事友人絡繹不絕的輪班探望,搞的家人和我都筋疲力竭,之後,我再因急性胰臟炎及三天無尿再入院的時刻,我都採取了謝絶訪客的作法,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舒服,只想休息,再者不想增添朋友的麻煩,也懶於處理回禮的瑣事,另外也可檢測出同事與朋友間的真情指數(同事間的禮我不曾遺漏或少過),這一次亦如87年的住院,封鎖名單,關閉手機,也請家人勿來(我兒子當屬例外),在醫院裏痛的不行仍要作檢查時,有班長推輪椅,三餐有人準備,其餘時間,我可以好好休息,每天打一通電話向母親報告近況,母親會轉知兄妹,我只是不太能動,頭腦還算清楚哩!

第五腰椎、第一腰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第四腰椎與第五腰椎間盤突出後併發神經根壓迫,這是引起本次巨痛至無法動彈的主因,醫生給了我壓制神經痛和消炎的藥,由於我依然堅持不開刀,而透過王醫生、洪醫生關係的院內醫生共同討論的結果,也告知,由於之65年那一大刀,沾粘與退化的結果,即使動刀減少了眼前的痛,也會在未來復發,就像現在的我,我也不適合皮下穿剌取骨剌,而以天然的脊椎取代病變脊椎的手術,台灣只有一例,其術後復原情形仍有待觀察,決定了不開刀,會診復健科,給了一個復健療程。我想出院的時間到了,也因曾經洗腎和近日血壓偏高的情況,醫生再加了一項24小時尿液檢查,回診時再看結果吧!檢驗出的其它小毛病不贅述!否則我不成了透明人。

我知道,老天要我放慢腳面對人生,所以開了一個玩笑給我,在我大一時就面對腰脊病痛、、,它不像腎等內臟病,調整改善生活飲食習慣即可,所以,我更想讓我的生活簡單化,脊椎的病,頸椎骨剌所出現的背痛和手麻現象,都告訴我,過去「專注」、「一鼓作氣」的習性,是導致現今的病痛之遠因,我只有努力再學習放慢腳步,調整心態才是對策。以後呢,看連續劇不要一口氣熬夜看完,任何事也不要妄想一鼓作氣完成。慢慢來,我要慢慢品味人生,我不能再任性的任意而為嘍,因我已邁向老化。(註:打到這,趕緊站起來到客廳散步,休息一下,我要努力改善任性的壞習性。)

這一次的病痛,發現兒子長大了些,雖然執行力仍有待改進,老天厚我,回到家中,看看股票市值,不錯呢,住院費有了,明晚一定要在家中趕緊下賣單,但願多年住套房而今慢慢漲上來的股票能一口氣脫手,落袋為安,這二日的一個下午,我依然會到游泳池,慢走,在急性期我不能游泳,但我仍想任性的享受泡在冰冷地下水泳池的感覺,醫生說,水中慢走有益復健呢!

送出去的人情,從不想回收,但在危急時,可以作為檢測,欠下的人情,我還不了,還不完,我將依「把愛傳出去」的主角,在有力量力氣時,幫助陌生人,我會依我是乞兒mk回應所示的方式處理,凡事但求無愧心安! 我在努力中,加油了!

後註:
回到家中母親說:「養胖了」,把前一陣子努力減肥的成果破壞殆盡,也是一大損失呢!
謝謝這一段時間關心、照顧我的好友,我還活著,而且會更努力好好的活著,套一句我的名言「我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不怕!」。

台長: 老魚兒
人氣(1,25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健康養身 |
此分類下一篇:認識自我
此分類上一篇:另類療法

^_^
呵呵呵…給老姐拍手和鼓勵^_^…,願諸病皆除、安康又安祥^_^…

放心,我也很好,和居士的事件也沒什麼,從中吸取教訓嘍,人生啊,總是要接受教訓的洗禮的呢^^…。
2007-07-08 00:12:03
mk
似乎每個家庭中都有不少的物件來自朋友的慷慨相贈,棄之可惜,留著卻徒佔空間,我亦深感其病,但日常仍不可免會見獵心喜,買了一些事後覺得多餘又不好處理的東西。得悉你此回病恙來自清理朋友的好意,不禁莞爾,不是笑你,而是發噱於自他不二所面對的人生無奈,多少煩惱不是起自於他人的好意或是自己一時按捺不住的購物慾?
你的文章顯示你此次之病灶仍不離宿疾,如何對治你自有譜,惟善遵醫囑,不要逞強,當休息時即應休息,切忌透支體力,畢竟年紀已時不我予,保重與保養絕對是善待自己之道。
此番病痛,厚植母子親情,可謂失之桑榆,收之東隅,得失相濟,足堪告慰,老天爺待你仍算不虐!股市套房能夠出脫,確屬快意可賀之事;至於令堂說你減肥破功,顯得心直口快,對自己女兒沒有半點心機,不過何必在意!反正你們女人家的體重總是增減在須臾間,我認為健康最重要,胖不應是沉重的負擔,當然太胖則另當別論。祝 早日康復!
2007-07-09 17:49:37
府城老友
忙到這陣子沒有上妳的台看
今中午竟看到妳身體出了問題
要保重
咱這等年紀了,自己多照料些
我上週也得了點小症
至今尚未完全好
我也和妳相同
患了[過於專注]及[一鼓作氣]的壞毛病
在這裏想改調他們舊習
但很辛苦
也會得到一些背後的怨言
只是看不過去的作法
要我摀住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是無法做到的
2007-07-11 13:01:34
版主回應
請多保重嘍,
您現在可以瞭解
我在本單位初始時的辛苦了
不過辛苦一定會有收獲的,
祝您成功
改革者,一定要忍的住
下一篇再向各位報告心得了
2007-07-11 16:5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