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20:41:11| 人氣1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哭包~你以為你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你總在我哭的時候努力告訴我許多輕鬆好笑的話題

剛開始我覺得不太習慣

因為不在我的情緒裡

不過後來總是會覺得真的好很多

你有著迅速整理好自己情緒的特質

不會讓自己停留在漩渦中

是好事

 

用情太深是我的特質

不去辯白也是我的習慣

這樣的態度也不太造成我生活的困擾

因為身邊總是圍繞著如此多善良美好的人就像你

只是反應慢了點、感受深了點、當然會因為無法如願真心難過

對於孩子們他們長得越來越大能改變得越來越少

對於教育我仍然認為有某種程度上的堅持

帶著還有「可能性」的使命

也因此需要受到一次又一次無法如願的磨練

好像演員常常在說:「只要有一個觀眾,我就會持續站在這個舞台上!」

我想對教育的熱情和使命也應該是這樣……(這是在是發表得獎感言嗎?!)

 

小時候我常常召集鄰居小孩三三兩兩

半坐在路旁的矮牆上

拿著粉筆在農舍窗子的繡紅鐵皮板上一筆一劃的演著老師

那是從小熱情的種子

不是半途出家、也不是聯考分數落點所致

因此我知道那種驅使我成為一個老師的力量是強了些

 

總之

我感謝你的觀點

多麼認真而仔細的為我分析

不知道我的哭會不會造成你的負擔?

不過哭對我來說很單純

品嚐各種情緒的滋味我們活得更坦白!

面對工作和人生的力量我並不弱

然而有你溫暖的傾聽讓我覺得很幸福

 

那個王子的心臟是有強到!

真的!

很大器、也很有智慧!

謝謝我王子!

台長: sseeed
人氣(1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anir
五十顆珍珠的故事有聽過嗎?

如果一串項鍊需要五十顆才串得起來,而你在串的過程中,又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在哪一顆,但你至少知道,總有一天,項鍊會串起來的。

老師在孩子的心裡埋下一顆種子,不知道哪一天這顆種子會發芽長大,但唯一知道的是,如果現在不澆水,他就沒有發芽長大的機會。

我們或許正在串那第四十九顆珍珠,或許是第三顆珍珠,只要我們堅持下去,或許我們看不到項鍊串起來那天,但我們的的確確在這孩子心裡,下過某些功夫,孩子會深深記得的。
2009-12-31 10:5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