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00:27:21| 人氣51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領悟 3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嚐不是一種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2001年8月25日】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我的上班時間,正好是各種餐廳陸續湧進人潮的時刻。停在紅綠燈前,我瞧見餐廳裡每桌搖晃的燈火,正映照著一對對幸福的男女。

老實說,活了這麼大的歲數,沒真正過過有戀人的這種節日,我有些緊張,有些不專心。

幾天前,我瞧見有人在月曆上的今天用紅筆圈了一個心型。仔細一瞧,農曆上顯示著一個天下熱戀中的人都殷切期待的日子。這一天,痴情的牛郎織女在天空相會,相思之苦纏綿著濃情蜜意。

和宇傑正式交往,起初,我們之間還真有些尷尬,彼此都說不出那種感覺,倆人每次見面只會互相傻笑,即使已有肌膚之親,第一次坐上他的車,他還是像個情竇初開的小男孩般,刻意誇大握排檔的動作,只為喬裝自然的將我的手握在他的手中。

然後,我們完全讓這段感情循序漸進。碰觸、接吻、愛撫,再到做愛,甚至最後搬進他的住處,都在不同的日子裡慢慢發生。或許,這些都是他的巧心計畫,不過,我仍舊甘願墮落,墮落在那張他用柔情纖細編織的情網,那張綑綁我禁錮已久的情慾的網。


走進辦公室,不知怎地,我刻意往Catherine的位置瞧了瞧,不確定自己是什麼心態。還好,她還沒到班。

其實,就目前我和宇傑的感情基礎來看,我或許根本不用過於擔心,更何況,Catherine似乎與那個假ABC也正是難分難捨的階段。只是,即使知道宇傑有別於一般異性戀者,經驗使然,我還是心存著一些芥蒂,深怕他終究會選擇可以公諸於世,一般人眼中正常的戀情。

我的桌上分機突然響起,樓下警衛告知我有東西需要去領,其實算是意料之內的事,我還是興奮到心臟跳動個不停。

會一起抽菸但不熟捻的年輕警衛納悶著怎麼會有男人收到花?我當然不想多做解釋,刻意裝起屌兒啷襠的模樣說:「唉~~~現在的女人…怪怪的…」。

是我鍾愛的香水百合,香味四溢。卡片上宇傑左撇子的字跡很好認:「希望你瞭解我的真情真意! 傑 15:40 PS.下午要賣的雞排都還沒醃。」

正當我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Catherine推開大門進入,瞧見我捧著的花束,花枝招展的哇啦嚷著:「唷唷唷~~~你什麼時候交….」她察覺場合不對,噤了口,拖著我往電梯方向走,我著急將花束向自己身體靠近,怕她看見卡片,突然感受到一種身為「第三者」的慌張。

「第三者」?我是第三者?怎麼我從來不曾思考我或許正扮演這樣的角色?

電梯門關上,似乎緊緊抓住我的心虛,我試圖裝扮自然,同時也對這樣的感覺起了反感。

「快說,是誰?」Catherine睜大眼睛瞧著我。「怎麼都沒聽你說過啊?難怪你最近都不跟我們出去了,馬的,見色忘友!!你最好從實招來!快說啊!怎麼認識的?正不正?在一起多久了??」她的咄咄逼人,其實讓我沒有機會說話。

「唉唷~我自己買給自己的啦!」我希望這個謊言可以擋住所有接下來的問題。
「屁勒!我才不信,你才不是這種愛慕虛榮的人,快說~~~」

我試圖用笑來掩飾慌張,但她似乎並不想放過我。

「卡片勒?給我看,他叫什麼名字?」她開始動手要搶。

我驚慌的跳了起來,我們在電梯裡面拉扯了起來。電梯門再度打開,迎面而來正是公司的高層主管,我們自然停止動作,我也鬆了一口氣。和主管打了招呼之後,與主管互換方位,我倆步出了電梯。正準備開門進入辦公室,Catherine趁我ㄧ個不注意,搶了花束上的卡片,我感覺心臟當下靜止不再跳動。

「傑…傑?」她的眼睛愈來睜大,望著手中的卡片,重複唸著那個我倆都熟悉的單字,語調也隨著疑惑愈顯拉高。我懊惱的轉過身去,自我欺騙以為眼不見為淨。

她走了幾步來到我面前,抬著頭望著我,眼神裡有難以猜測的情緒。跟著說:「這個『傑』,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

我想說些什麼,但覺得似乎沒有再多做解釋甚至欺騙的必要,點了點頭。

她的眉頭糾在一起。「你…你們…你怎麼可以…?我把你當好朋友ㄟ…」

我當下有些不服氣,突然有想質問她與那假ABC之間的關係該如何解釋?但終究沒有說出口,像個站在老闆面前做錯事的員工佇立原地,沒有多餘的表情。她用力的把卡片丟在地上,轉身進入辦公室,一切,像是連續劇情節般。

其實,整個小夜班開始KTV聚會,完全要歸功於我和Catherine的起鬨。在Team上,我們一直是開心果,也從不會計較形象的願意成為Team上的活寶,所以,說真的,我和她的感情自然不是其他Team上成員可以比較的。

這樣的情節發展,或許,在我們的友誼線上,被刀用力劃下了一個傷口。

我拾起卡片,為了不讓氣氛繼續尷尬,我再度坐上電梯向下,把花束留在警衛櫃檯那兒。然後,跟直屬主管報告了以後,刻意選了一個離Catherine較遠的座位坐下。

我戴起耳機,準備接收需要服務的悠悠眾口,心裡一陣酸楚卻翩然而至,眼淚低了下來。對友誼,對愛情,都有。我想給宇傑電話,卻想到正是用餐時間的忙碌而作罷。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e-mail傳來一個熟悉的名字,是Catherine。我第一時間打開mail,淺粉紅的背景和深粉紅的字體,她慣用的信件格式。

「我真的沒有心情上線。
對不起!我剛剛太激動了!!
我現在的狀況其實沒有資格干涉他的感情生活。
如果可以,我想跟你談談。
或許,我也該交代我現在的感情生活。
也或許,我也該跟你談談我和宇傑之間的事情。

10分鐘後,陽台見。


PS. 我沒菸了!你應該有吧?!」


關掉視窗,我感覺痛楚在心口和胸口延燒,卻告訴自己事到如今,終要試著面對。








台長: 成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領悟 |
此分類下一篇:領悟 4
此分類上一篇:領悟 2

KIM
么獸!
充血中....
2006-09-18 11:53:19
zxcv0310
這篇的標題應該改成--
香雞排與大亨堡
2006-09-21 13:02:51
米可
呵,是覺得很好笑,但還不錯看哦^^
2006-09-21 13:57:53
小昭
本來只想瀏覽一下的,卻被劇情抓住視線看了下去
喜歡這種曖昧情趣高漲的氛圍
心跳加快
2006-09-22 01:5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