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21:49:14| 人氣4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麟,等很久了嗎?」看著毓詩氣喘喘的在我面前,我笑著搖頭。

    「還好嗎?我在這又不會跑掉,何必那麼急呢?」我笑著毓詩的天真,幫她擦擦汗。

    毓詩只是傻傻的笑著,「我沒關係啦,走吧,我不想浪費五週年慶祝。」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五週年慶,我們兩個就如同以前一樣,牽著手逛著街,享受美食。

    在毓詩夾娃娃時,突然看見多年不見的好友,「阿霖!」前方的少年回過頭,果然是阿霖。

    「麟好久不見!」阿霖走了過來,笑著拍我的肩。

    阿霖看到後面的毓詩愣了一下,看著我問,「你的馬子?」

    我往後看,毓詩正好看著我,愣了一下,我回過頭對阿霖點頭。

    「不錯哦,正欸。」阿霖痞痞的笑著,我拐了他,看著毓詩淡淡的甜笑著。

    我們隨口聊了幾句,阿霖就先跟我們道別。

    「阿霖人很好,如果妳有事找不到我可以找他幫忙。」我寵溺的摸著毓詩,她笑著點點頭。



    沒多久,到了聖誕節,以往的我們都會約時間,開啟兩人的小世界。

    「麟 … 對不起,明天我真的太忙了,沒有時間 … 」毓詩低著頭,很糾雜的心情。

    「傻瓜,沒關係的,反正我們幾乎每天都看的到呀。」我笑笑的摸著她的頭,逗她開心。

    「那你明天要想我哦!」那甜甜的笑容又在我面前綻放著,我點了點頭。



    聖誕節,我一個人走在街上,好不習慣。

    突然來的鈴聲,嚇了一跳,是跟我和阿霖很要好的峻譁。

    「峻譁?怎麼啦?」

    『我是想說 … 應該要跟你講比較好。』

    「嗯?講什麼?」我困惑著

    『我 … 最近常看到你馬子。』

    「毓詩?怎麼,你不會連兄弟的也看上了吧?」我開玩笑的說著。

    『我才不像他那沒沒品!』峻譁的正經,讓我越來越不安。

    「他?」我愣了愣開口,難不成 …

    『這就是我要跟你說的,你最好小心一點,最近常看到你馬子跟阿霖走在一起。』

    我愣了愣,乾笑,「峻譁,你有沒有看錯?阿霖跟毓詩?」

    『我話就說到這了,其它事還是你自己去看來的好。』接下來聽到的是冰冷的嘟嘟聲。

    我坐在街道上,或許是該接受了,從很早之前,就該察覺到了。

    每當阿霖一出現,總覺得毓詩的眼神好像漂移不定,但當時只覺得是自己多心。

    有時手機響了,看到來電的人會笑了一下之後跑到旁邊點接起來。

    但,我畢竟沒親眼看過,也不能一味的判定事實。

    下意識拿起了手機,『毓詩』我該撥出去嗎?通了要跟她說些什麼?

    我苦笑了一下,沒想到現在心情差到連打給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閉上眼,沉沉的吐出一口氣,在我手中的手機響了,是毓詩。

    「 … 喂?」停頓了一下,調適好心情之後出聲。

    『麟,你在哪,有沒有想我呀?』聽見她甜甜的聲音,那笑容好像在我眼前。

    「當然想呀 … 那妳呢,還在忙?」走在路上,看著街道的景象。

    『嗯啊--』突然看見熟悉的身影 …

    「那 … 妳先去忙吧。」掛上電話,靜靜的看著對街上的男女,苦笑。

    看著毓詩挽著阿霖的手,開心的笑著,我該相信眼前的事嗎?




    「麟。」毓詩靠在我身上,玩我的手。

    「嗯?」我寵溺的摸著她的頭,玩著她的長髮。

    毓詩頓了一下,轉頭看著我,「我們會相愛一輩子吧?」她勾著我的肩頸。

    我笑著,「傻瓜,當然呀。」

    毓詩甜甜的笑了後低頭,又轉回躺在我的胸前,我思考著,剛剛毓詩低頭前閃過的那絲哀傷。

    我突然想起,聖誕節事件,不自覺的開口,「不知道最近阿霖如何了?」

    毓詩微微愣了一下回頭看著我笑,「嗯,好久沒看到他了,改天約他出來吃飯吧。」

    我點點頭,毓詩繼續躺在我的胸前,我的笑轉為苦笑,毓詩妳知道嗎?即使妳藏匿的再怎麼好,還是看到妳心虛、哀傷的眼神,即使只是那一閃而過,我也把它緊緊抓在腦海裡了。

    那我呢?我在做什麼?不捨得跟毓詩分開,還是希望他們兩個能自動分手,亦或我希望他們能主動來跟我說出真相?

    我,不懂我的心了,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另一個是我最疼愛的女朋友,湊在一起,我混亂了,有誰能跟我說我該怎麼辦?

    我靜靜的看著窗外,雲飄的好不規則,就像我的思緒一樣 …




    「麟,對不起,我今天有事 … 」毓詩低著頭。

    「沒關係啦,反正也只是今天而已。」我順手拍著她的頭。

    「那-…」毓詩微微的抬頭,咬著下唇看著我。

    「有事就先去忙吧,晚上別太晚回家別太晚睡。」毓詩用力點點頭後就跑掉了。

    但,今天是阿霖的生日。

    我到底要怎麼做?事實就擺在我眼前,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起身,道路上晃著,隨便找了家咖啡廳坐著,找了峻譁過來。

    聽到開門的聲音,往門口看去,熟悉的兩個身影,是阿霖跟毓詩,有說有笑搭著肩,看似甜蜜小情侶的走進來。

    他們剛好挑到我看得見的位置,而他們聊的忘我,沒看見角落有個失落的人正盯著他們看。

    雖然知道他們兩個有不明的關係,但看著他們的出現,心真的很酸,嘴裡的蛋糕一點都不甜,反而有令我想吐的味道。

    或許,正因為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的心揪的更緊。

    突然,聽見咖啡廳裡傳出的音樂,我苦笑,拿起手機,撥通後等待對方能接起。

    對方接起,是我所疼愛的甜音,「麟?」

    我看見他們兩個突然安靜,毓詩抿著嘴、緊緊的皺眉,我起身。

    「毓詩 … 」我安靜走出門,不知她聽見門的聲音還是店裡傳出的音樂,我看見詩毓猛身站起,好似看著附近的人,我掛上電話,走向回家的路。

    「麟欸?」眼神空洞的望著叫我的人,是峻譁。

    「怎、怎麼了?」我淡淡的笑了笑,不知道我的笑容會是多難看。

    回頭看了一眼,「之前你跟我說的事,我看清楚了。」

    不知道怎麼走的,我們兩到了PUB,當我回過神時我的手上有著一杯酒,我們兩個不知喝了多久了。

    看了四周,這是我跟毓詩一起來過的。

    正要喝時,酒杯突然被拿走,同時傳來一陣熟悉的甜音,「麟,別喝了!」

    看著模糊的人影,漸漸清晰,「毓詩?呵呵,難道我醉到會看到幻影了?」摸著毓詩的臉,她的臉上有著淚水。

    「麟 … 」毓詩咬著下嘴唇,皺著眉。

    我笑了笑,拿走毓詩手上的酒杯又灌了下去,「再一杯!」

    「麟,別再喝了,我們回家吧。」毓詩拉著我的手。

    「回家?回誰的家?帶我回阿霖的家看你們倆甜蜜嘛!」我推開了毓詩,她跌在地上。

    我愣了一愣,跌下座位蹲跪在毓詩身旁,緊緊抓著她的肩膀,「為什麼 … 說啊!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是阿霖,為什麼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酒精作祟,讓我呈現瘋狂狀態,我不顧外人的看法,靠在毓詩肩上崩潰似的痛哭。

    「對不起、對不起 … 麟,對不起 … 」朦朧中,不斷聽著顫抖的甜音跟我道歉。




    睜開眼,我困惑著,「嘖,頭好痛!」

    「麟?還好嗎?先喝杯溫水吧。」毓詩捧杯水坐在我身旁,遞給我。

    我接下那杯水,一口氣灌完,毓詩揉著我的太陽穴,我困惑著我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昨天怎麼 … 」實在是想不起來到底發生什麼事,問到一半毓詩打斷我的話,「餓了吧?來吃吧。」

    總覺得,好像有很重大的事忘了,心底有種莫名的浮躁跟憂傷。

    吃著毓詩做的飯,看著她不自然的笑容莫名的怒火,「別再用那笑容看著我好不好!」

    突然的怒吼,我跟毓詩的嚇了一跳,「對 … 對不起。」我低著頭快速吃完閃進房間。

    對莫名的怒火而兇毓詩我很懊悔 … 卻又不知我能做些什麼。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著呆,有腳步聲漸漸接近,「麟?」

    順手抱著毓詩的腰,「對不起。」

    「是我該跟你道歉,對不起。」毓詩低著頭,咬著下嘴唇。

    「傻瓜,是我兇妳耶!」頓了一下,突然想起昨天的事,「我昨天,怎麼了嗎?一醒來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看著毓詩愣了愣搖搖頭。

    「算了,我們出去散步吧。」毓詩聽見我的提議愣愣的點點頭。


    我們牽著手散步,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今天毓詩特別不一樣,感覺說不上來的怪,而且今天特別的溫柔。

    或許,是遺忘掉昨天的一切,才有這種異樣感覺吧。

    我們走進一家咖啡廳,我沒來過,卻有種熟悉跟感覺,那感覺很難受,是悲傷的。

    我們聽著音樂喝著咖啡,聊著以前的事。

    換了首音樂,我愣了愣,安靜了下來 … 毓詩不解的看著我。

    「我們還是分手吧。」我喝下最後一口咖啡,抬頭看著毓詩。

    毓詩愣了愣,顫抖的開口,「為、為什麼?」

    我淡淡的笑,錢放在桌上後就起身走人。

    出了門那首歌伴隨著毓詩令人心痛的哭聲隱約還在我耳邊。


  別裝作仍然溫柔 別裝作一切平靜如舊
  我們曾捱過了多少個年頭 瞭解你不會不算足夠

  請原諒我的坦白 別以為我甚麼都不明白
  感覺漸漸缺少的一點點 告訴我你都已經在改變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別假裝你還介意我的痛苦和生命
  還介意我的眼淚 還介意我的憔悴 還騙我一切不愉快都只是個誤會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為何不乾脆滅絕我對愛情的憧憬
  讓我盡情的流淚 淚乾了不再後悔 讓我知道愛上你是最失敗的誤會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是你背叛了我 背叛了我 背叛了我的感情


    聽見這首歌,我想一切。

    而這首歌,正是昨天聽見那首歌後,打給毓詩,這首歌點醒了我。
 
 
 
 
 
 
 
 
 
 
 
 
 

台長: 蘼 =)
人氣(4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是短文啦 = ) |
此分類下一篇: 好朋友 [ 上 ]
此分類上一篇: 我還能愛誰

檸檬裘
  蘼消失了這麼久,結果文筆大大的進步了XDDD

  女主角很過分,欺騙比坦白更容易讓人受傷啊!
2008-01-16 15:28:47
版主回應
 
    會嗎?

    不過, 功力要再加強吧 =(
    畢竟寫出來還是有人會不懂 > m <

    是嗄
    或說, 女主角太過於軟弱
    一時的心動釀成大錯
    卻還是不想放掉原本的。
 
2008-07-06 21:46:02
路人
摁 ...
前面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Q@

不過後面真的有讓我震驚到
感覺還不錯拉
2008-04-25 20:23:54
版主回應
 
    唔唔唔

    看不懂嗄 =((((
    哪裡、哪裡? > &quot <

    後面有讓妳懂了嘛 =)
    謝謝妳喜歡 (淚閃)
 
2008-07-06 21:4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