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22:43:08| 人氣3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在水裡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瑋,你看紫色鬱金香,很漂亮吧?」拉著他的手,走到花店前指著鬱金香。

    「會嗎?傻瓜,走了啦。」瑋摸著我的頭,拉了拉手想叫我走。

    「好啦!」今天是我跟瑋交往的第四個月,那種甜蜜跟幸福好像跟最初時不太一樣,但也說不清楚。

    瑋跟我的手還是十指緊握著,我的臉上也是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但 …

    「啊!」拌到路上的石頭,差點跌倒時,瑋及時拉住了我。

    「小心,傻瓜,要看路啦。」瑋的口氣還是像寵溺著我,我吐了吐舌。

    就這樣緩緩的走,一路上聽著我說生活的點滴,就這樣走到了我宿舍門口。

    「你回去要小心哦。」我晃了晃瑋的手,低著頭玩著他的手指。

    「呵呵,好,遵命。」用空檔的手摸了摸我的頭。

    「啊,頭髮亂了啦,討厭。」我邊整理著頭髮,他邊摸著。

    輕輕的打掉瑋的手,「好了啦,晚了,快回去吧。」

    瑋輕輕的點頭,轉過身,我依依不捨的看著他的背影,直到消失。

    突然,很空虛,那是以前所沒有的,從哪時候開始變成這樣?

    「我回來了。」開了門,我走向我的室友,小桔。

    「怎麼啦,跟男友恩愛完別跟我分 … 」小桔一抬頭看見我,話就吞了下去。

    往旁邊靠了點,讓我能坐在她身旁。

    「紫色鬱金香的花語是什麼?」我低頭看地板問著。

    「永恆的愛情。」小桔就沒再問,靜靜的等我自己說出來。

    我閉上眼,躺了下來,「我覺得 … 很奇怪。」

    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是瑋。

    「你到了?」雖然他的宿舍不遠,但也算一段距離,不可能那麼快就到了。

    『沒有,我想說很晚了,叫妳先睡吧,回去就不打給妳了。』

    「嗯。」靜靜的,聽著瑋的聲音,不敢說出我的任性。

    『那我到了在傳簡訊吧,快睡哦。』

    「好,那你要小心哦,晚安。」聽到瑋說了晚安後就掛上電話,看著小桔。

    小桔靜了一段時間,終於開了口,「你們怎麼了嗎?」

    「我 … 覺得瑋的感覺變了。」我頓了一下,低頭思考著。

    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哪裡變了,他還是對我很好、很溫柔,但我發現我跟瑋的話題越來越少,默默的聽我說話,沉默到我覺得 … 他好像不在我身旁。」

    看著小桔認真聽我說的樣子,「我甚至會在想,瑋真的愛我嗎?像今天,他走了之後很空虛、很空虛 … 」

    「就好像到頭來妳是孤單一個人?」小桔突然說出我心中的感受,我點了點頭。

    「我也沒交過男友,所以我也不能說什麼,只是 … 那種感覺會發生在我跟我朋友身上。」小桔摟著我。

    「放心吧,或許這只是一時間的感受,或許是妳太愛他了,之後就會好了。」小桔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臉。

    我點了點頭,想著,這感覺之後真的會結束嗎?

    突然的簡訊聲,把我從思考中拉回世界,瑋到了?

    打開訊息,簡簡單單的三個字,『我到了。』

    原來,妳所傳送的簡訊字數也越來越少了 … 是我太敏感嗎?


    我們跟以往一樣,瑋等著我下課後,陪我走回宿舍會去吃個東西。

    「今天我要陪我朋友去買衣服,就是上次妳看到的那個女生,長頭髮的。」瑋摸了摸我的頭,交代我要直接回家不要亂逛。

    「好啦,我又不是小孩,我會照顧自己。」而且沒有你我也不想在街上逛了,但這話我說不出口。

    瑋點了點頭後就跑走了,留下我,孤單的一個 …

    我一直都想把瑋留下來,留在我身邊,不要去陪任何的女生,但這種要求,我說不出口。

    我的寂寞、空虛,不敢跟瑋說,說不出口。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邊走回宿舍邊唱著。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
他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了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只是沒有人在乎


    「你不認同紫色鬱金香的美,是不是間接的說,我們 … 不會有永恆的愛情?」












台長: 蘼 =)
人氣(3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是短文啦 = ) |
此分類下一篇: 我還能愛誰
此分類上一篇: 傻瓜

檸檬裘
  說真的,這一篇的感覺,有震撼到我,我的心都想哭了ˊ口ˋ。尤其是在那時候出現了那段歌詞,然後又冒出了最後一句話,天啊~我快哭了啦!

  蘼妳都騙人,妳哪有不會寫小說?哪有每次寫出來感覺都一樣?差很多好不好!

  真的寫得很棒,這篇。

  我愛。 :)
2007-10-13 12:58:27
版主回應
 
    有震撼到嗎?@////@
    還以為,別人會看不懂欸 =&quotP
    更沒想到有人會因為我的小說哭 >////<
    聽著聽著,我也想哭了啦!

    我 … 自己真的覺得自己很笨拙耶!
    感覺有差很多嗎?
    難不成是因為我覺得都是我寫的,所以感覺一樣? 0O0

    這篇我還以為會是寫最不好的一篇,呵呵呵。
    看到裘那麼喜歡,一定會更喜歡這首歌 >////<
    啊!我應該要放歌的吼。
    以後都附上歌網好了 =)

    怎麼裘都喜歡短文,會害羞 -////-
2007-10-13 23:41:41
檸檬裘
  哈哈,我喜歡短文,因為我寫不出這麼短的文一 一。
2007-10-14 19:14:54
版主回應
 
    呵呵呵,個人不同呀。
    像我寫長的好像就很奇怪 XD
2007-10-22 21:48:03
大帥"
  摁摁

  XD 真的很厲害噢 :D

  很酷很酷

  有壹種 感同身受的FU = =

  顆顆 害我本來很開心

  看到你的文 就變空虛惹 XDD
2007-10-19 21:42:28
版主回應
 
    哦哦哦 0口0
    害帥帥心情不好嗎 @口@

    感同身受呀 … 帥帥也經歷過?
    那‵那‵那 … 改天再打一個甜文讓妳補回來@@?
    甜文好像很不甜 (思考)
2007-10-22 21:4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