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4 22:27:13| 人氣29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還能愛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玫桂,他來了。」用手肘推了推我的好友,看著遠方來的男生。

    看妳點了點頭,輕輕的嘆了口氣。

    「玫瑰!」他跑到我們兩個面前,燦爛的笑著。

    他的條件不差,妳對他也不是全沒感覺,但就是遲遲不肯接受交往的請求。

    「請妳做我的女朋友好嗎?」他又在一次問了,連我這個做朋友的都很想幫妳點頭。

    妳搖了搖頭,又是一樣的回答。

    「阿哲,你就別再問了好嗎?還有,我叫玫桂不是玫瑰!」妳抬頭看著他,隨即又低下頭轉身就走。

    我暗示阿哲快點去逗妳笑,他才笨拙的跑去妳身旁。

    「玫瑰,別氣啦,放心下次我不會再問了!我們出去玩好嗎?」他笑笑的摸摸妳的頭。

    我淡淡微笑,跟在你們兩個身後。

    「小心有地雷!」阿哲只著前方大喊著,把妳擠向旁邊,明明那地雷還很遠。

    我跟你們說有事,就先走了,其實是不想打擾你們兩個開心的時光。




    妳突然慌慌張張的跑到我的面前,喘著氣說,「小雨,我忘記帶錢了啦!怎麼辦?」

    我愣了愣,「可是 … 我沒錢了,也吃完了,而且大家都走了 … 妳午餐怎麼辦?」

    當然,我第一個想到他,他一定會不顧一切的幫妳,但我知道妳不希望我提到他,不然也不會求助於我了不是嗎?

    突然看到遠方就有個人衝了過來,剛好,是他。

    「玫瑰,一起吃午餐吧?」他的笑容在妳面前綻放。

    妳面有難色低著頭考慮,沒發現,他的表情有多難過,但在妳抬頭那刻,他又恢復。

    「好吧。」妳淡淡笑了笑。

    我因為想去個廁所,就放你們倆個相處。

    想起了最近的轉變。

    玫桂好像時常發呆,欲言又止,眼神常常透露出悲傷。

    我想說些什麼,但又覺得不妥,只好靜靜的等,等妳願意親口跟我說的那天。




    阿哲跑了過來,「小雨,妳知不知到玫瑰怎麼了?」

    我愣了一下,搖了搖頭,「她最近都請假。」

    看著他的表情我突然有種不安,「怎麼了嗎?」

    「玫瑰她 … 」他說起妳跟他前幾天出遊的對話。


    「阿哲 … 」妳坐在椅子上,低頭看著自己的腳。

    「嗯?」他看著妳,摸了摸妳的頭。

    「別再喜歡我了吧,找別人吧。」妳看著他,淡淡的微笑著。

    他愣了愣,「玫瑰 … 怎麼了嗎?」他說他不明白妳眼裡的悲傷。

    「我 … 你這樣對待我,我壓力很大。」妳望向遙遠的那方看著。

    「玫瑰 … 這,真的是妳的真心話嗎?」他愣愣的看妳,不懂以前的相處是什麼。

    妳沒說什麼,只是靜了幾秒後,輕輕的點了點頭。

    他站起身,「如果這是妳的真心話 … 我認了。」

    「我會追著妳到永遠,不管我被妳拒絕幾次,我絕不心灰,妳不要我就不做,所以我會等,在遠遠的地方等妳,看妳。」他說完之後看了妳一眼,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幾天一直沒看到玫瑰,所以想說來問問看妳她的情況 … 」阿哲皺著眉。

    我點了點頭,「我今天就打算去看她,我知道後再跟你說吧,別擔心。」

    不甘願的點頭,他跟我一樣,有著不安。

    看見他走了之後馬上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妳,但接起電話的卻不是妳。

    「阿姨嗎?玫桂呢?」我沒想過為什麼電話不是妳接的,單純的想 …




    「玫桂!」我開了那白色房門,望著白色為背景瘦弱的妳。

    「小雨 … 」妳虛弱的叫著我的名字,嚇傻了眼,發現我除了哭什麼都不會。

    「拜託 … 別跟阿哲說 … 咳咳!」妳突然咳起嗽,我只能擔心的握著妳的手,拍拍妳胸口順順氣。

    「我想媽已經跟妳說了 … 我得了癌症,壽命也只剩下幾天而已。」我想,任何人看見妳這副模樣都會了解。

    我咬著下唇,用力點了點頭,默默的聽妳說。

    「這封信給妳,等我不在後 … 在交給阿哲 … 」妳瘦到只剩骨頭的手遞給我一封信。

    「我相信,妳知道我的感受跟顧忌 … 所以,希望妳別跟他說 … 」

    「可是,如果他看不到妳最後一面-…」妳輕輕的搖了搖頭,我不解。

    「妳不希望阿哲看見妳如此模樣?」我皺著眉,心疼妳的傻想法,妳淡淡的笑了,吃力的點頭。

    我搖著頭,「傻玫桂,阿哲會在意那些嗎?」

    「我希望 … 在他腦海裡 … 那個我是最美的。」妳淡淡的笑。

    最後,我們聊了很多,我也有打給阿哲,隨便編了個理由。

    直到 … 在學校阿姨打了通電話給我。

    『玫桂 … 危險了。』阿姨顫抖的說。

    我馬上向學校請假,衝到醫院,至少 … 讓我帶替阿哲看妳最後一面。

    「記得 … 信-…」妳緊緊握著我的手,吃力的說完後 … 只聽見逼的聲音。


    等到情緒比較穩定後,走了出去打給了阿哲。

    「阿哲 … 到那個公園見。」我不敢聽見阿哲的聲音,馬上過了電話,痛哭。



    到了我們所約的那公園,阿哲擔心的看著我,他似乎知道什麼。

    我默默的遞給玫桂寫給他的信。




  我最愛的阿哲

    別怪小雨!是我跟她說的 … 希望別讓她跟你說。
    其實,我心裡也很痛苦,到底該不該跟你們說我的病 …
    我從很早之前就知道我有病,醫不好的。
    所以,一直不能接受你 …


    阿哲,我真的很愛你。
    但我知道我不能,因為我不是正常人。
    我怕,你無法自拔,我走後你會很痛苦。
    我只希望,我走的傷害 … 能降到最低。


    聽我說,我死前最後一個願望 …
    我希望你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女生。
    我要你過的幸福,比你跟我相處時還要幸福。
    這是我最後的請求,拜託好嗎?


    我 … 很自私,丟下一切先走了。
    對不起 …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怪罪任何人。
    小雨還有我的家人,他們要面對我的死亡已經很痛苦了
    不要怪他們沒跟你說好嗎?
    尤其是小雨。
    別看她平時堅強,她其實很脆弱。
    我更希望你們兩個能在一起哦 ^^


    對不起 … 我好累了。
    最後一次寫 …
    阿哲,我愛你。

    [ 字很醜, 不要見怪好嗎? ]


         凋零玫瑰,最愛你的玫桂。




    我看見他默默的落淚,嘴巴開合著。

    最後,我聽清楚了,卻也讓我又放聲痛哭。


  會妥協的人不明白我自卑ˉ就像我不容許我氣餒
  我真的以為要感動最完美的玫瑰
  如果要奉獻我眼淚ˉ除了你誰都不能給


  見過你的美ˉ我還能愛誰
  我一路的追ˉ意冷卻不心灰
  我的世界走不出你背影的範圍
  沒有你ˉ會面目全非

  我還能愛誰


  放棄其他玫瑰ˉ這是一種愚蠢的智慧
  困在只有你的堡壘ˉ享受討好你的滋味


  沒有你ˉ我還能愛誰




    阿哲的淚,阿哲的歌聲,但隨著風聲是否傳到了妳的耳裡,玫桂,聽到了嗎?












台長: 蘼 =)
人氣(29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是短文啦 = ) |
此分類下一篇: 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 魚在水裡哭

HAHA帥
  噢

  我真的好喜歡你的短文啊 = )

  好感人餒

  所以 小雨會不會跟阿哲在壹起阿 ?

  這樣感覺有點怪欸  ...

  
2007-11-07 17:26:01
版主回應
 
    謝謝帥帥的支持 >////<

    小雨跟阿哲會不會在一起 … 我想是另一個故事吧。
    不過還沒看到有適合的 (笑)
    他們在一起 … 有點怪嗎?
    呵呵呵,故事出來之前就給妳們想吧。


    我覺得阿哲好可憐 ˊ ^ˋ
    我怎麼那麼過分 (角落畫圈圈
2007-11-08 21:43:27
檸檬裘
  啊啊啊啊--,可惡,竟然讓死阿飄搶先我一步-_-+,我的頭香沒了啦!

  
  這篇寫得好感人啦ˊˋ,為什麼一首歌蘼妳可以把它寫得這麼淋漓盡致勒?改天我也要跟妳一樣,用歌寫短文,這樣會進步嗎? :)


  超讚得這篇,我喜歡XD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吧XD
2007-11-07 19:05:14
版主回應
 
    呵呵呵,頭香換人做了 (笑)


    聽到這首歌我真的有想哭的fu,就想到了 (笑)
    可是我一直苦惱,有讓妳們從心裡感動到嗎?
    沒有的話我可糟蹋了這首歌 ˊˋ

    說不定哦,裘聽到某首歌有靈感的話也可以來寫寫看呀。
    歌的故事,大家一起來寫吧!
    為每首歌都創造一個故事,這樣不是很美嗎? (笑)
    裘裘裘,期待妳寫的歌的故事哦 >ˇ<+

    猴~裘好花心,好像每篇都喜歡吼?
    不行這樣啦,不然我要把妳家小秦秦搶走 XD
    (被裘揍飛)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2007-11-08 21:50:59
檸檬裘
  哈哈好啊好啊,今天回家來寫一下周杰倫的「我不配」。我家周董是王道、是王道哪!

  是每篇都很喜歡呀XD因為妳的文筆很好嘛,喜歡妳的短文。  :)

  不可以把我家孫秦搶走,他是我的!-_-^
2007-11-12 11:22:49
版主回應
 
    呵呵呵,妳說的哦,我期待!

    可是 … 我總覺得我寫的不完美@@
    一直努力的找不好的地方要改
    找不到,因為遭的地放太多了。 (笑)

    希望妳們倆可以給我建議啦 ^^
    [ 旁:給了建議也未必會改唄, 死小孩= =+++ ]

    如果你在不寫文章我就把妳家阿秦欸搶走-ˇ-+
    [ 阿晰: … (他不是我的嗎?) ]
2007-11-16 21:13:01
檸檬裘
  我的短文寫好了,蘼妳去幫我看一下吧! :) 記得要給我一些意見唷,因為我寫短文真的沒什麼特點-_-+
2007-11-17 22:01:03
版主回應
 
    嗯嗯嗯, 看了 ^____^
    不錯哦! =)
    不知道我的建議好不好,我只是在想我會想看到哪些內容 >&quot&quot&quot<

    希望大家都可以回覆幫妳的忙~~
    畢竟,要有許多讀者回才準嘛!
    說,對吧 =)
2007-11-17 22:44:28
啊 死
  噎噎噎 ,

  怎麼沒有作品惹 =口=

  我要看你的短文噎XD

  噢噢噢 你的文章有放毒齁

  害我壹直想看 XDD
2007-11-18 03:52:18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沒想到連短文也會被催稿
    乖嘿,慢慢等哦!
    [ 旁:好壞! 蘼:才沒也, 是裘教我的=) ]

    呵呵呵~
    謝謝妳那麼的喜歡呀!
    現在已經在努力構想了,最近一定會讓妳看到的^____^
2007-11-22 23:5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