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1 15:41:21| 人氣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二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二篇

                     網路禪堂禪道流,字裡行間禪味品;

                     點燃心香起疑情,也無寒暑無日夜;

                     寰宇行者機緣會,朝天鼻孔我是誰?

『我是誰?』參禪人會也不會?又是天寒歲末時,若在禪堂參修起早香是三點五十分,末後香打大養息板時是夜裡十點五十分,辛苦啊!跨年打七加香二支,就要到子夜時分零點五十分才打大養息板,接著起早香依然是三點五十分哪!所以能入禪堂參禪是大福報人啊!有機緣參加時可要好好珍惜喔!

以前世間人想要聽聞禪法不容易,現代科技化了,應緣來個"網路禪堂"打七七禪修營,還真是時時能福慧雙修哪!佛法充滿無限玄機,只要仁者心中有禪,聞法聽經、徑行悟道、禪坐參禪...隨處捻來皆是禪味!禪味是什麼呢?就是『我是誰?』這疑情!

心地工夫要做才有工夫可言,字裡行間要悟入心"行"了,也才有受用!否則他是他、你是你毫不相干!怎麼做上工夫呢?早晚一支香養禪心,二六時中閒暇時『我是誰?』起疑情,動靜行相兩相融,凡間自是大禪堂!有機緣靜謐處時自要加緊心地工夫養成,祖德行處語錄也多多去意會體悟,如此漸漸禪者道貌自現,稱呼您一聲『參禪人』。

                                  參禪無他密,全憑心地行;

                                 『我是誰?』疑情濃密起!

起!疑情要起才有禪參哪!諸位參禪人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 『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08:40早課香

                

台長: 幻羽
人氣(9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禪七修行系列第二次七七 |
此分類下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三篇
此分類上一篇: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一篇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