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5 12:24:2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士服

剛穿上了畢業的「學士服」
我發誓! 決不讓它成為最後一次。

(一上)打Game整天無所事事。
因信長之野望,對武士道著迷的開始。

(一下)搬出學宿,10人外宿生活的開始。
除了打Game,開始比較有些騎車兜風到處遊的生活。
武士道開始轉成對日本戰國的著迷。
期末外宿生活問題分裂的開始。

(二上)阿忠休學、阿志轉學,離開了台南。
阿斯轉系,離開了宿舍。
加入跆拳道社。
對日本劍道有了嚮往。
11月阿斯車禍,月底離開人世。

(二下)體育課選修防身術(第一次接觸柔道)。
老師給了柔道社社員一片101 Judo Ippons-2006-2008光碟,我也借來燒了一片。
日本戰國轉成對日本文化的嚮往,自學日文開始起步。

(暑假)六輕打工,晚上用電腦自學五十音。

(三上)吃、喝、玩樂,大學四年最墮落期。
期末,對跆拳道的興趣開始不再,荒廢期淺現。
對柔道的興趣崛起。(當時的自己沒有勇氣與意志,去改變當下的現狀)
對日文斷斷續續,進步緩慢。

(寒假)時起勇氣,在西螺柔道館學了約20天的柔道。
且開始有少許的體能自訓。

(三下)柔道社廢社。
選了防身術課(2)對柔道的興趣愈來愈強烈。
社團時間開始跟老師借教室自訓。
對跆拳的堅持僅剩差兩級即可拿到初段證明,這一條弦拴緊在琴身。
固定每個(木)下課跟蕭宇志跑步。
餐館日文(一)對文法開始有些許了解,躍進一大步。
6月初跆拳初段檢定通過。

(暑假)拾起決心,前往台南柔道館。
原來從台南火車站走過去只要20分鐘:)

(四上)新生過多,因此社團名額優先留給新生,順應著這個條件脫離了跆拳社。
一、三、五柔道館。二、四健身房。
每個(火)下課跟蕭宇志跑操場或路跑。
四、五早上沒課、禮拜六日,自行亂取路跑。
11/26人生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10K_)。
一次修兩系的日文(二),日文仍緩慢進步中。

很好笑吧!
我覺得(三上)前整個人就是虛、就是懶、爛,
自主力、學習力、體力(能)、膽識整個都是弱。

國三網球打到高二,雖然沒人教,都是自己打,也有打出個不錯的運動習慣。
高三因為考證照就很少在運動了,
大學更不用說了,根本是懶得動,大二加跆拳道後才有一些些許被操的感覺,
但網球與跆拳根本沒把我帶入想變強的情境中。
現在的路跑、重訓,這些肺活量和肌耐力的訓練起初是建立在我想讓柔道變強的原則下而供存的。
但現在「路跑」、「重訓」、「柔道」已分別獨立成三條生產線,
就算其中一條,可能因未來出社會或時間上的不允許而停擺,其它線仍會持續地運轉。

給予這座荒廢的工廠,供給了電源(想一探究竟好奇),因此有了產值(興趣),
新增廠房(體力)與設備(投資的膽識)的開始:「體育課選修-防身術」
是吳青華老師和101Judo Ippons-2006-2008這部影片。

穿著學士服,我感覺不到高興、喜悅,
畢竟我學術和程式方面學得不是很好,英文也還是很差,
只有PLC、機電整合、氣壓的設計與實務應用還能看,
這三科興趣是有,且聽說自己學校的研究所似乎很好考,
但工科研究所,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

畢業,先當兵,
我絕對要在穿上一次真真正正的「最後的學士服」。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林9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