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22:28:28| 人氣7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妖怪、人類、鎮妖人>章(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麼,我們就來自我介紹一下吧!」看起來像是主唱的人居然拿著麥克風大吼著:「從一號開始!」

 

 

然後,一個跟著一個就這個開始自我介紹起來了:

 

 

「我叫蟹老昕!以後有事就找我!」蟹老昕用拇指比著自己,信誓旦旦的說道。

 

「我是罐頭。」罐頭淡淡的說,然後帶著淺淺的微笑退了下去。

 

「咳咳!接下來換我!」那個主唱清了清嗓子:「我!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盧阿姨!」盧阿姨哼哼了幾聲,還想再說。

 

「厚!你吵死了,換我換我。」一個壯漢忿忿的走了出來:「王ㄅ,立志成為摔角選手BATISTA的後繼人的熱血男兒!」王ㄅ從鼻子用力的吐氣。

 

「才怪,BATISTA連看你都沒看過就你自詡後繼人,笑死人了哈哈哈,」接著,走出了更壯的大塊頭:「我是豪豬,又名蛤蠣,KANE是我的師父!」

 

「我是五子棋。」五子棋推推眼鏡,直接插嘴,樣子好像老謀深算一樣:「最喜歡的是數學。」他緩緩說出了對八一五來說一點也不意外的鳥答案。

 

「唉呀你們都走開,」猛然,身材像是竹竿的少年走了出來:「老子叫牙籤,原因是因為下面像牙籤。這樣夠簡潔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夠簡潔!夠簡潔!」下一位自我介紹的人很沒形象的大笑:「我叫陽咩,唯一引以為傲的就是我下面!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殺小?」一個手上握著籃球的少年打斷:「我叫球軍,喜歡打籃球,以後合班有機會挑一場啊!」他露出皓白的牙齒展開陽光的笑容。

 

「欸嘿嘿嘿嘿……」忽然,一個駝背的嬌小身影說話了:「我叫大雄,可是我不姓野比,我也沒有哆啦A夢噢,嘿嘿嘿嘿嘿。」他發出一貫的猥褻笑容。

 

「我叫小賤賤,嘻嘻嘻。」小賤賤發出他特有的笑聲。

 

「我是小鋒鋒,多多指教。」小鋒鋒露出一臉流氓樣。

 

「輪到我了吼!」他整整衣衫,容光煥發的走了出來:「老子叫企鵝,今天要跟大家說一個笑話:請問,一個胖子從101掉下來,會變成什麼呢?」企鵝露出笑容。

 

大家搖搖頭。

 

「會變成死胖子!好笑吧?哈哈哈哈哈哈……」企鵝大笑,大家也笑得人仰馬翻。

 

「我就說我有說笑話的天份!」企鵝邊笑邊說。

 

「不是啦企鵝…我們笑的原因……是因為你本人太好笑了啊……!」盧阿姨笑的全身沒有一處不在顫抖。

 

「……」企鵝一臉瞬間變成囧樣,然後轉頭。

 

「哈哈哈,終於輪到全班最帥的我介紹啦!」站在盧阿姨旁邊的主唱高興的大叫:「我叫自戀狂,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多女生都煞到我啦……」他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話來。

 

「包括他嗎?」球軍忍住捧腹大笑情緒,指著最不起眼的小女孩。

 

「幹!不包括他啦!」自戀狂又罵了幾句髒話,這才住口。

 

「哈哈哈哈,我是阿喜儒啊!」阿喜儒爽朗的說道。

 

「幹嘛笑?」剛剛說話的女生噗嗤一聲。

 

「沒有啊,就好笑啊哈哈哈哈哈。」阿喜儒依舊再笑。

 

……果然是阿喜。

 

「嗨大家好我是凱凱喔。」凱凱揮揮手。

 

「男生最後一號就是要等那麼久。」最後一位男生看起來很悶:「我叫大雕!引以為傲的也是下面!」

 

「你去死。」陽咩公然放話。

 

「幹!來廁所比啊!」

 

「怕你自卑咧,不幹。」陽咩乾脆撇過頭。

 

「我叫阿繃。」第一號女生就這樣默默的介紹完,看起來很不爽。

 

「我叫佩萱喔!」佩萱燦笑,揮揮手。

 

「噢噢噢噢我是汽水!」汽水甜甜一笑,也揮了揮手。

 

「哈囉我是甜甜圈哈哈哈哈哈哈!」甜甜圈笑得燦爛,跟笑笑兩個人笑了起來。

 

……到底是再笑什麼啊?

 

「我叫愷芾。」愷芾笑笑。

 

「我是若晨。」若晨推了推眼鏡。

 

「我是小E!」小E很有活力的揮揮手。

 

「滾滾滾~滾滾滾~」接下來介紹的少女突然一直重複這個字:「滾滾滾~滾滾滾~小丸子滾滾滾~我叫丸子~滾滾滾~滾滾滾~~~~~~」丸子就這麼一直重複滾滾滾直到下一個人介紹為止。

 

「我叫兔兔,天啊這裡好熱噢。」兔兔拿著扇子猛搧。

 

「我是阿函,興趣是畫畫。」

 

「我叫小賴,呵呵。」

 

「我叫笑笑,你們應該都知道了,那我就不多說了。」笑笑說。

 

「呼!終於輪到我啦─────!」方才插嘴的女生叫道:「我叫雞蛋───────!」雞蛋把自己的名字拖很長。

 

「……你有病啊!」盧阿姨吐槽。

 

「你管我啊!」雞蛋毫不留情,反擊。

 

「我叫蚊子,可是我不會飛喔。」蚊子笑著說。

 

「嗯哼,我叫阿樺!」阿樺露出可愛的笑容:「我喜歡涼宮春日,也有玩夢想世界,要玩的都可以找我噢!」

 

「我…我…我叫…小珊瑚……」剛剛被指著的小女孩唯唯諾諾的說。

 

「幹!叫你自我介紹了喔?」王ㄅ整個憤怒,瞪著小珊瑚。

 

「你管我!」小珊瑚也大怒,說話不清不楚沒有魄力。

 

「噢!我最討厭你這種人了!」王ㄅ更是生氣,直接送了他兩根中指。

 

「你很奇怪欸!」小珊瑚竟然走上前,拍掉王ㄅ的兩根中指。

 

「糙!你很煩你知不知道?小心我BATISTA BOMB 你!」王ㄅ烙下狠話,用中指用力的戳了戳小珊瑚的額頭。

 

八一五每個人笑得人仰馬翻,但是菜頭等人跟蚩尤可笑不出來。

 

 

「沒事來了群雜魚幹什麼?耍猴戲?浪費老子時間!」蚩尤怒極,一拳打出,一道凜然的魔力直撲八一五眾人!

 

 

咚。

 

 

咚?

 

 

「怎麼回事?」菜頭一望,魔力竟然被擋在八一五的結界外面,他們的結界竟然併吞著蚩尤的魔力!

 

 

「我們八一五所架構的結界,可是最強的啊!」雞蛋冷笑。

 

 

「少笑死人了,老子下一擊就讓你們的結界瓦解!」蚩尤舉起手,魔力凝聚成一塊球體,並且越來越大……

 

 

碰!

 

 

「!?」蚩尤跟眾人一驚,回頭一看。

 

 

最後一個空間竟然猛然炸裂!

 

 

「風戀舞,莊董……?」小曜瞇起眼睛。

 

 

「道衍也結束了是嗎?結果到最後根本就是養了廢物!」蚩尤悶哼一聲,完全沒有扼腕的感覺。

 

 

是嗎?

 

 

他的左右手都被幹掉了,他也無動於衷吶……

 

 

「蚩尤,夠了。」

 

 

「嗯?!」這聲音……

 

 

這聲音是……!

 

 

「張三丰。」蚩尤看著濃霧中依稀的人影。

 

 

濃霧漸漸散去,只見張天師背後跟著不下百位的,困在人間的小神。

 

 

而風戀舞跟莊董,則分別被文昌、福德給攙扶著。

 

 

「你是怎麼穿過越界禁咒的?」蚩尤看著張天師。

 

 

「憑我張三丰的能力,還有什麼咒不能破?」張天師毫不避諱蚩尤直呼他名。

 

 

「少說笑,越界禁咒要不是天時地利人和,就算是天帝也破解不了!」

 

 

「是啊,天時地利人和吶。」張天師笑笑,蘊藏不住的神氣溢散四方。

 

 

「要破咒,就必須要讓天庭處於最危險的狀態、人間出現足以承受大量神氣的陣術空間、跟足夠的神氣打通道路。」張天師眼睛瞇成一直線:「這不正符合了破咒的規矩嗎?」

 

 

「天庭處於最危險的狀態?難道你破壞了天庭?」

 

 

「九大行星封印被破到只剩一個,三界難道都不岌岌可危嗎?」

 

 

「你……」蚩尤恨恨的看著張天師。

 

 

「蚩尤,放任你來人間太久了!」另一道深沉的聲音傳來,蚩尤回頭一看,心頭大驚!

 

 

「───城隍!」

 

 

城隍爺從另一邊出現,身旁跟著七爺八爺,而後跟著千千萬萬個鬼兵鬼將。

 

 

「所以你、你、還有你們,全部都是……!?」蚩尤先後指著福德、城隍爺還有八一五,口氣是掩不住的詫異。

 

「是啊。都是串通好的。」盧阿姨微笑。

 

 

「為的就是將你真真正正的把你打到永遠的第十八層地獄!」城隍爺說的義憤填膺,慷慨激昂,搞的七爺八爺跟鬼兵鬼將全都士氣高漲,鬼吼鬼叫了起來。

 

 

「就算你再強,也逃不過最後這劫。」張天師用眼神震懾住了蚩尤。

 

 

「這會是,你無期限的死劫!」群神群鬼群人,一湧而上!

 

 

「喝!」蚩尤一運氣,力量較弱的人皆被彈到數尺之外,但撲上來的人仍是多數!

 

 

「力量怎會如此弱!?」蚩尤大疑,他的力量不該如此!

 

 

「你當初來人界,能力根本就沒有完全好,你的力量,全是你壓著龍家三脈最後一脈──活龍脈來補你能力的不足吧?」張天師桃木劍一揮,蚩尤向後一躍。

 

 

「難道你、……!?」蚩尤一臉驚恐。

 

 

「你用你自己的神像、在大陸壓著的那個活龍脈,已經被我們給炸開了。」

 

 

「!」蚩尤大驚,沒想到……

 

 

沒想到,居然真的被張三丰說中了,這一劫是死劫!?

 

 

「不、還有最後一個辦法!」蚩尤心念一轉,想到了辦法。

 

 

雖然這麼做有可能再也找不到最合適自己的肉身、不過要先保住自己才是上上策啊!

 

 

蚩尤牙一咬,全身上下僅剩的魔力傾洩而出!

 

 

「不會讓你變回真身的。」這聲音……!?

 

 

「伏羲氏!」蚩尤感到自己的體內流竄著什麼。

 

 

「你不是在那個孩子的體內嗎?」蚩尤看著風戀舞,心裡生起了一絲異樣感。

 

 

……這…是害怕嗎?

 

 

「我暫時脫離了那孩子。」

 

 

「你……」蚩尤忙著說話。

 

 

「呵。」伏羲氏輕笑一聲:「你…也會害怕?」

 

 

「等等!」蚩尤大叫,但是回天乏術。

 

 

「禁身,束縛!」蚩尤全身瞬間彷彿被包了一層模,外放的魔力進不來,體內宛如游絲的魔力也出不去!

 

 

───現在的蚩尤,宛如就是一個廢人!

 

 

「死劫,就說了你是死劫。」張天師跟眾人停下腳步。

 

 

「看來,是我太看得起你了。這樣就結束了?」城隍爺挑眉。

 

 

「嘖嘖,搞不好我們來就OK了呢。」雞蛋哼哼幾聲。

 

 

「你們……!」蚩尤受到侮辱,怒不可遏卻又沒有反擊能力。

 

 

匡瑯一聲,只見盤古斧彷彿失去靈性,重重的摔在地上。

 

 

連盤古斧,都放棄了蚩尤。

 

 

「盤古斧!」蚩尤怒吼,盤古斧卻一無所動。

 

 

「我說過了,我一定會一刀砍死你吧?」黃釧不知何時,拿著軒轅劍抵著蚩尤的脖子。

 

 

「等…等一下……」蚩尤居然開始喘起氣來。

 

 

真可笑,平常居高傲視別人求饒笑得震天價響,但是到最後居然是連他自己也拋棄了自尊嗎?

 

 

上古魔神,可笑、可笑。

 

 

「等什麼等?要求饒嗎?跪在地上喊我三聲爹我到可以考慮考慮。」盧阿姨憋笑,故意大聲的說。

 

 

「唔…呃……」蚩尤一愣,表情竟像是在考慮。

 

 

「幹!一點自尊都沒有?這就是妖怪?這就是魔神?」莊董破口大罵,目雌欲裂。

 

 

「……」蚩尤默然。

 

 

自己怎麼會落到這種田地……?

 

 

魔神…魔神吶……

 

 

可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

 

 

「那…那個……」

 

 

「想求饒嗎?我可不想從魔神嘴裡聽到那種話。」黃釧冷冷的說。

 

 

「呃……」

 

 

「不用再猶豫了,不管今天怎麼著,我這刀都會砍下去。」

 

 

「等一下!」蚩尤連忙大喝。

 

 

「來不及了。」黃釧舉起軒轅劍。

 

 

「啊!?」蚩尤仰頭看著軒轅劍,眼裡映著軒轅劍越來越近的畫面。

 

 

噗哧!

 

 

軒轅劍一刀將蚩尤劃成兩半。

 

 

上古魔神,最後只剩一攤血水。

 

 

連個屁都放不出來。

 

 

「結束了。」張天師索性把眼睛閉上,淡淡的說。

 

 

「是啊,上古魔神,連個屁都來不及放。」城隍冷眼。

 

 

忽然,大地為之動搖,晃動之劇烈,眾人差點站不穩。

 

 

「怎麼回事?」菜頭虎軀一震,趕緊矮身放低重心。

 

 

「蚩尤那傢伙,其實根本沒有完全破壞封印嘛。看來,從一開始他就沒有認真過。」張天師蹙眉,只見四周八方都開始漸漸回復原貌。

 

 

「天師這番話何以證明?」神力放盡而變回人身的龍彥宇吃力的單跪著。

 

 

「從一開始,蚩尤破壞第一個海王星的時候,就只是純粹把封印的力量給吞到肚子裡,根本沒有吸收,也就是說,他所破壞的封印並不是完全的破壞,只是給他吞到肚子裡沒有被他吸收罷了。」

 

 

「那封印不是他本人去破的,他要怎麼吃?」

 

 

「他可以吸過去。」張天師髯鬚。

 

 

「而且,蚩尤當初來人間的力量就算用活龍脈來增強了,但是也只恢復六成。」

 

 

「那他豈不是自不量力?」還在地震,神朱在天搖地動之中慌忙問道。

 

 

「不自量力?只恢復了六成就把你們打成那樣了,叫不自量力?」張天師好氣又好笑。

 

 

「他根本只是來玩的。」城隍瞇起眼睛,背後的鬼兵鬼將消失,顯然只是幻術。

 

 

「我早算了出來,他的確沒有很用心在解出封印的這件事上,他確實只是來玩,但……」張天師繼續說道:「如果他當真只用六成就破壞了所有封印,他也可以臨時改變主意,真的把封印給完完全全破壞掉。」

 

 

「所以,才會慎重其事的將他給消滅。」

 

 

「那他對部下的無情無義是……?」小曜不禁問道。

 

 

「降樓、道衍、汴安這三個人本尊其實根本沒有出現過,只是蚩尤自己創造出複製體來罷了,也所以,他可以毫無疑問的殺掉他的部下。」

 

 

「……是嗎?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當成來玩?」莊董不知不覺的纂緊拳頭。

 

 

這麼嚴重的事,只是魔神的玩樂?

 

 

「妖怪,總是有惡趣味。」

 

 

「幹!那那些犧牲的生靈怎麼辦?被破壞的城市怎麼辦?被蹂躪過的土地怎麼辦!?」風戀舞大叫。

 

 

「只要封印規位,被破壞的城市跟蹂躪過的土地就會歸元。只是犧牲的生靈……」張天師搖搖頭。

 

 

真是個好答案。

 

 

真的是,太好了。

 

 

「只是他自私自利的惡趣味,就要犧牲這塊土地的生靈陪葬?」風戀舞怒極反笑:「這真的是太好笑了。」

 

 

「這就是,妖孽。」張天師無奈的宣判事實。

 

 

是啊。

 

 

必須接受,這就是事實。

 

 

然而,這就是都市鎮妖人存在的意義不是嗎?

 

 

都市鎮妖人,鎮妖不殺妖,保持對妖怪的尊重。

 

 

但是,妖怪卻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踰矩,使得鎮妖人不斷大開殺戒。

 

 

人很醜陋。

 

 

妖怪總是拿這個當藉口。

 

 

但是有時候,妖怪更醜陋。

 

 

「我無法理解他們一直不斷不斷的踰矩所產生的意義何在、人類這種生物很醜陋已經成為他們侵蝕人間的爛藉口,但是最醜陋的卻是利用藉口來滿足私慾的混帳妖孽。」莊董的指甲都嵌入了肉裡。

 

 

「所以,才會有都市鎮妖人。」城隍爺說道。

 

 

「都市鎮妖人保護人間、保護人類,但是在保護妖怪的時候,他們卻往往反咬我們一口。這真是諷刺。」風戀舞咬著牙。

 

 

「這是天命啊,孩子。」張天師憐憫的看著眾人。

 

 

「我從來就不相信命運。」菜頭的手緊緊的握著戟魔。

 

 

很緊、很緊、很緊。

 

 

「只有緊握手上的武器,才能斬破命運的枷鎖!」

 

 

「哦?」張天師的臉色微變。

 

 

地震終於停下,所有的東西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校園靜謐。

 

 

「是嗎?」張天師嘴角裡有藏不住的笑意。

 

 

「那麼,就讓我看看,你怎麼樣去扭轉你的命運吧。」張天師摸摸菜頭的頭。

 

 

旭日東昇。

 

 

「時間太晚了,我得走才行。」城隍爺看著隱隱的金光:「那麼,有緣再會了。」

 

 

城隍爺就這樣漸漸消失了身影。

 

 

「既然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那麼,我就先走了。」張天師緩緩的飛上了天空,直到失去了蹤影。

 

 

「這是天命嗎?」神朱同樣的、心裡有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這就是鎮妖人?」風戀舞反問,看著自己的雙手。

 

 

沒有人答腔,後來大家都各自回到了家,然後又急急忙忙的趕回去假裝上了學。

 

 

而關於風戀舞的那個問句,大家心裡都有了答案。

 

 

就跟蔡頭說的一樣吧?

 

 

只有握著自己的武器,才能破除命運的枷鎖。

 

 

這就是,鎮妖人。

 

 

他們的真理。

 

 

 

 

 

都市鎮妖人。

 

 

 

 

 

待續。。。。。。

 

台長: 玄風
人氣(7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都市鎮妖人貳】/完。 |
此分類下一篇:終﹑<輕風起、鳳凰飛>章
此分類上一篇:五﹑<妖怪、人類、鎮妖人>章 (上)

莊董
這裡頭香比較好搶!!
不像 有個地方~~
都搶不到
2009-09-25 22:30:44
版主回應
恭喜頭香XDD

啊?哪裡?XD
2009-09-29 20:22:32
阿姨!!
靠= = 頭相被搶了辣
還虧我戲份那嚜多ˊˋ
臭莊董 搶我頭鄉ˋˊ
2009-09-25 22:44:24
版主回應
哈哈哈沒關係我給你第二支頭香XD

對啊你戲份超多看我多愛(?)你XDDDDDDDDDDD

你去跟他一起拿一支香好了XDDDDDDD
2009-09-29 20:23:43
藍的天空
一開始那裡~~~

我笑了 XDDDD
2009-09-26 14:19:20
版主回應
哈哈哈謝謝XDDDD

有讓姊笑到我很高興XDD
2009-09-29 20:25:06
雞蛋.
笑死我,把我寫的那麼沒氣質xD
2009-09-26 18:48:20
版主回應
這是戲劇效果XD

好吧在此澄清:雞蛋真的很有氣質噢XDDD
2009-09-29 21:0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