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7:45:04| 人氣5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軒轅劍主>章.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裡,少年站在一把金色的劍前面。

 

金色的劍無光自亮,彷彿有著生命。

 

少年拿起劍,對著月光發誓。

 

 

 

 

 

從現在起,他將成為軒轅劍主,繼承黃帝的遺志,再次討伐萬年魔物,蚩尤!

 

 

 

 

#####

 

中國大陸

 

 

唯一的黑衣男子喘氣著,看著蚩尤

 

 

其他三個同伴都被殺了,剩他一個

 

 

僥倖。

 

 

他能活到現在,真的只能說僥倖。

 

 

男人看著蚩尤,眼中閃過一絲傲氣,跟一點自尊。

 

 

蚩尤雙手染血,方才弒殺鎮妖人的手感及餘味猶在。

 

 

他手上的斧頭,可真是幫了他很大的一個忙。

 

 

蚩尤冷笑。

 

 

或許,手上這個至寶就是為了自己而存在的吧。

 

 

只有自己,才能將這件神器發揮到極至。

 

 

「沒想到,你居然也有神器...看來,黃帝當年留你不死,真是一大錯誤。而且,錯的離譜。」男子說道。

 

 

「這下子,任誰也不敢說我一定會輸。哈!哈哈!哈哈哈....」蚩尤大笑,笑聲中彷彿有一種可以震壞腦波的力量,痛的男子不禁掩起耳朵。

 

 

「正義一定會贏。」男子咬著牙,說道。

 

 

男子這一說搞的蚩尤笑的更大聲了。

 

 

這是什麼不三不四的話?

 

 

「狗屁不通,這世界只是沒被黑暗統治過罷了,不代表黑暗不能統治世界啊,你這爛台詞從哪學的?哈哈哈,哈哈哈....」

 

 

「卡通都有演,主角都有說,不管是虛幻還是事實都是如此。要不自古至今,怎都沒有黑暗統治過?還不都是因為正義贏了!」

 

 

蚩尤沒有說話,臉皮抽敘了一下。

 

 

「耍嘴皮子。不過看在你是好漢一條,擋住我一斧的份上,要不要倒戈,做我參謀?」

 

 

「不要。」

 

 

「要不,我讓你死的痛快點?」蚩尤問,語氣沒有半點嘲諷。

 

 

這是他對好漢的一點尊敬。

 

 

畢竟,這男人抵擋了他一次盤古斧。

 

 

值得尊敬。

 

 

絕對,值得尊敬。

 

 

「好吧。反正我一定贏不了。這場架一開始就犯了規,不如早點退出算了。」

 

 

「哈哈哈!果然好漢!果然好漢!」蚩尤豪爽的朗笑,對這位男人沒有半點討厭。

 

 

要是,自己手底下也有這麼有傲骨的人就好了。

 

 

可惜沒有。

 

 

凡是魔物都怕死,沒有人像衛道人士一樣有那種犧牲小我的精神。

 

 

大家都是千辛萬苦才讓自己變的更強,不會有人笨到自己送死。

 

 

不會。

 

 

連上古魔神,蚩尤也不會。

 

 

男人放下了手上的劍,替自己點了生前最後一根煙。

 

 

蚩尤帶著微笑。

 

 

他舉起斧頭。

 

 

然後,沒有半點的猶豫。

 

 

 

 

 

斧落下。

 

 

 

 

 

 

 

 

 

########

 

 

距離墨叔回仙界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天。

 

 

三天,整整三天。

 

 

整整三天,墨叔一點消息也沒有。

 

 

龍彥宇來回踱步,焦急的彷彿就要面臨世界末日一般。

 

 

「龍彥宇...你應該叫龍彥宇吧?你不用那麼緊張啦,真正該緊張的是蚩尤的事吧,他就快要來了耶。」風戀舞抓了抓頭,黑眼圈嚴重浮現。

 

 

這三天,不只風戀舞睡不著,大家都睡不著。

 

 

小曜跟菜頭甚至跑去學務處,跟生教組長請了一個月的假。

 

 

「我也知道,但是....」龍彥宇皺著眉頭,本想繼續說,卻只是「嘖」了一聲便繼續來回踱步,沒有再說。

 

 

「重要的是,那該死的軒轅劍主到底在哪?該不會蚩尤都已經飛過來了他才剛要登機吧?」鳳梨說,蔡頭此時走了進來。

 

 

「菜頭,緊急會議怎麼說?」小曜從座位站起。

 

 

「這次台北五大緊急事件處理人都出席了會議,會議已決定聯絡全台灣的都市鎮妖人進入『解除禁忌』的狀況了(緊急事件處理人﹑解除禁忌等名詞,請見都市妖人一)。」

 

 

「又可以大開殺戒了是吧。」阿泰冷笑,活動活動起了筋骨。

 

 

「殺你個頭,等遇到蚩尤我看是他殺你還你殺他。」風戀舞翻了他一個白眼。

 

 

「這一次的魔物,好可怕喔────」摯羽發自內心緩緩說道,纖細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眾人同心,齊力斷金!」周公銘強坐鎮定,咬牙說著。

 

 

「把那種八股的句子拿出來說一點都沒有加油的感覺。」呂孟子說道,手拖著頭。

 

 

「你怎樣?」周公銘挑釁。

 

 

「沒怎樣。」呂孟子淡淡的說,周公銘自討沒趣,轉頭看著窗外。

 

 

「幹!為什麼遇到這種倒楣事的是我們!」奶頭怒道:「真的有夠賭濫!」

 

 

「我寧願考零分被班導罵,誰來救救我啊。」小駿駿一附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願意愛班刷地100天,外星人快把我綁走吧───」小胖眉毛弄成ㄟ字型,雙手打開。

 

 

「我還年輕,我不想慘死。」禎撥著長到眉毛的瀏海,淡淡的說。

 

 

「夠了沒啊!」小曜威嚴的喊了一聲,手用力拍在桌子上。

 

 

「當務之急,就是把他媽的蚩尤給我擋住不要進來台灣。」菜頭說道,眾人點點頭。

 

 

「擋住是要擋住啦,阿但是哪來的結界擋的住這隻變態?」風戀舞佯裝從容,輟了一口飲料。

 

 

「魔導結界?」莊董說道。

 

 

「魔導結界可行是可行,但是應該擋不了多久。」風戀舞。

 

 

「風戀舞,我記得伏羲氏跟蚩尤差不多時期,要不然問問看他的意見?」小曜猛然想起伏羲氏。

 

 

「我早問過了,」風戀舞又輟了一口飲料:「伏羲氏說,蚩尤的出現是必然,黃帝的出現也是必然,至於黃帝沒砍死蚩尤,還是必然。」

 

 

「必然?什麼意思?」菜頭搔搔頭。

 

 

「人有一體兩面,當年女媧造出人類的時候忘記了這個原理,所以當女媧在歷史上臨時製造出代表『惡』的蚩尤時,當然也創造出了代表『善』的黃帝,黃帝以慈悲為懷作本,自然在討伐蚩尤的時候收了幾分力,讓蚩尤不至於元神銷毀,也就是為何蚩尤會在幾萬年後的今天復活的原因了。」

 

 

「不是說軒轅劍出土了嗎?那我們是在懼怕什麼?」阿泰問道。

 

 

「我們怕的是時間。我們必須爭取時間,等待軒轅劍主的到來。」菜頭說道,向龍彥宇瞥了一眼。

 

 

「龍彥宇,你有什麼建議嗎?」菜頭問道,龍彥宇停下了腳步。

 

 

「我嗎?」龍彥宇指著自己。

 

 

「不然我叫誰?」菜頭感到有點好笑。

 

 

「我是建議,如果那軒轅劍主在蚩尤來之前沒有趕到,或許我可以動用一些神界的兵力,來爭取更多時間。」

 

 

「這樣子會不會讓你的人民生靈塗炭,徒增死亡人數?」小曜憂心的問,他可不想因為蚩尤而犧牲太多人。

 

 

「放心吧,我的子民們元神只要沒有銷毀,不用幾年,便會全數復活。」

 

 

「所以結論是大家都在等軒轅劍主啊。」風戀舞一口喝完剩下的飲料,隨手一拋。

 

 

「沒有其他方法了。」菜頭皺眉。

 

 

就在此時,一陣機車引擎的聲音傳入,眾人由不得往外一看。

 

 

猛然,一台重型機車停在外面,一名少年脫掉安全帽,急忙的跑了過來。

 

 

是晨倚!

 

 

「那個不是之前九星爭奪戰的高雄都市鎮妖人代表嗎?」小曜驚訝的大喊。

 

 

「不..不好了...」晨倚結結巴巴,氣喘如牛。

 

 

「你怎麼會來?」小曜問道,晨倚皺了皺眉。

 

 

「我們的..鎮妖人..沒通知你們嗎...?」

 

 

「沒有啊。」菜頭走了出去,將晨倚領了進門。

 

 

「難道....!!」

 

 

「怎麼了?」小曜焦急的問。

 

 

「姜帝的事情...有下落了....!」

 

 

「喔!?」眾人不經意的同聲喔道。

 

 

「這不是重點..你說...我們的鎮妖人沒有...通知你們...!?」

 

 

「沒有,怎麼了嗎?」小曜焦急的問。

 

 

「完了...高雄完了...高雄要被攻破了....!!」

 

 

「什麼鬼?什麼攻破?你他媽的說清楚啦!!」奶頭走向前,緊張的大罵。

 

 

「蚩尤的勢力...已經滲透台灣了......」晨倚咬僅牙根的說完這一句話後,變暈了過去。

 

 

 

 

 

 

 

 

 

 

 

 

 

待續......

 

 

 

 

 

都市鎮妖人貳:九星x軒轅x龍葵冊】<軒轅劍主>章.之二預告:

 

 

一陣白光閃過,張茂的頭瞬間被砍下,小陳倒在地上,不知所措。

 

 

「唉,一來就遇到這種倒霉事。」拿著金劍的少年站在小陳後面,小陳愣愣的看著少年。

 

 

「你..你也是都市鎮妖人?」

 

 

「不是,」少年收起金劍:「我是,繼承偉人志業的偉人。」

 

 

小陳疑惑,怎麼會有這麼自負的人?

 

 

「對了,這裡是高雄對吧?」少年問,小陳點點頭。

 

 

「那麼,台北往哪走?」

 

 

「坐高鐵,九十分鐘包到。」小陳站起,冷眼看著死掉的張茂。

 

 

死有餘辜。

 

 

「謝啦!」少年說完,變倏地消失。

 

 

「怪人。」小陳說道。

 

 

「如果晨倚在,看你趕不敢露出狐狸尾巴,死叛徒。」小陳吐了他一口口水,緩步走了出去。

 

 

 

 

 

 

 

  ######

 

 

 

 

後記:

 

 

 

 

話說,我考完基測了是吧XDDDD

 

 

但是我的分數好像卡在中間= =川

 

 

 

唉管他,有320就好XDDD

 

 

很濫嗎?

 

 

我覺得好就好

 

 

啊,不知道申請會不會中的說

 

 

 

這次基測忘記打感言,算了,畢業典禮時我在打好了

 

 

 

我一定可以寫的很熱血的,嘿嘿嘿

 

 

 

 

我會燃燒我的小說夢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玄風
人氣(5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都市鎮妖人貳】/完。 |
此分類下一篇:三﹑<軒轅劍主>章.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二﹑<龍葵冊>章.之六

呂孟子
好久沒來閒晃@@

發現自己的報台荒廢將近一年...

(去其他網站溜噠去了= =)

欸...

懶惰果真是人之常情阿

加油吧!風戀舞

我精神上支持你(大概)
2009-05-31 21:06:12
版主回應
XDD


呂孟子啊呂孟子


我聽到你的報台在哀嚎=  =

恩嗄,懶惰這種事也常常在我身上看到(汗)

嘿嘿 謝謝啦~

我也支持你(堅定!)
2009-06-01 16:47:55
已陌
據說蚩尤該算半人半妖?
女媧原來不只造人還造妖(愣)

「阿但是哪來的結界擋的住這隻變態?」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句笑了-A-好個從容(笑)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蚩尤砍人的時候感覺好沉重
或許是對最後一根菸這詞很情有獨鍾
2009-06-06 17:29:45
版主回應
恩,據我的觀念,應該是的

至於女媧造妖這件事,經由你一點,我才發現似乎真的有點奇怪啊=口=



哈哈哈,謝謝你的誇獎(羞)

蚩尤最後那一斧,其實對男人來說是個解脫

但是對蚩尤來說,卻是對男人的尊敬

所以男人才會點最後一根煙放鬆心情

所以蚩尤才會沒有一點猶豫幹掉男人

或許,這個沒名字的男人才是本篇故事最灑脫的代表吧(笑)
2009-06-06 21:09:22
看到你描述蚩尤砍男人那一段
男人的表現還有蚩尤表明對他的敬重
我就想到地獄列車
血腥瑪莉殺害吸血鬼女的舅舅、還有小三的場景

阿完蛋
真的是中毒太深了...= =
2009-07-26 11:31:26
版主回應
哇哈哈,N姊我們真的被荼毒的很慘XDDDD

是說,血腥瑪莉真的很強0ˇ0b 可是在那一段我滿討厭他的XDD


哈哈哈,其實我也中毒過啊,別那麼在意XDDDD
2009-07-26 14:1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