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18:39:45|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個sweet 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也不知這是第一還是第二,哪個層次的第一或第二,我想這篇是寫給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二--我的阿姆和阿桑(台語)


阿姆(不是EMINEM=.=)和阿桑,我都是這麼叫的,阿姆其實就是我幼時的保姆,阿桑就是阿姆的先生,該怎麼說呢...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但阿姆和阿桑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我的阿嬤阿公一樣,這個低能兒趨近於沒有智商的快樂童年,都是靠他們建築起來的,在那個純情的世界裡...


很奇怪,已經十幾年了,但阿姆看起來好像都沒太大的改變,就是那個歐巴桑的感覺,胖胖的,一頭白髮,但不太是三姑六婆的感覺,小時後和阿姆一起去菜市場,買了菜回來,阿姆就開始在廚房裡忙碌了,就是那個在炒菜鍋前,在炊煙水氣裡的背影,然後一盤盤的菜就會上桌,想到這裡我肚子都會餓...現在回去看他的時候,只要吃到阿姆的菜,真的都是山珍海味,儘管他都說他青菜煮煮,但我真的覺得很珍貴...


阿桑也是,和一般的歐吉桑一樣,瘦瘦的,皮膚黝黑,佈滿了生的刻紋,也好怪,十幾年他們在我童年的感覺好像都沒太大的改變,他們都不青春,但...這是雋永嗎??還是.....我真的不知,阿桑可說是我小時後的大玩伴,吃完飯後,我們丟著那個彈不太起來的皮球,有時去阿桑工作的鞋舖,歐桑讓我玩他的鐵鎚和釘子,我就拿鐵鎚釘子去釘阿桑不要的鞋墊,有時阿桑從鞋舖回來,會帶一兩個有乳瑪林的麵包給我吃,然後阿姆就會罵阿桑說都要吃飯了還給低低吃麵包,等一下吃不下飯怎辦,阿桑就會說不會拉那一點點而已,沒啥,他們的伴嘴,好像還在我腦海裡,跟那一幅福的畫面...


後來上了小學,就沒繼續住在阿姆家,但只要逢年過節我都會回去,帶著媽叫我送去的水果香菇之類的,每次帶去,阿姆就會說免阿ㄋㄟ拉,人有來就好,不用帶這些,然後我還是很開心的把香菇水果提進去,和阿姆寒喧幾句,然後阿姆又繼續埋首在炊煙水氣裡了,等等中午又有一頓好吃的,大家就邊吃邊聊,吃完阿桑去睡午覺,阿姆收拾,我想幫忙,但阿姆都叫我去看電視就好,阿姆收拾完了,也出來看電視,然後開始打盹,我則沉浸在這一股.......輕鬆自在....真的很輕鬆,每次回到阿姆家,我都可以放下那些慣性的沉重壓迫,直到媽打電話來叫我趕快回家,我才和阿姆告辭,踏著鐵馬,回到現實...


可是....阿姆和阿桑的身體最近好像都不太好,阿姆之前就有去看醫生,好像是血壓的問題吧,現在每天都要吃藥,量血壓,阿桑之前開過刀,住了四十天的院,更之前在浴室裡滑了一跤,又是住院一個禮拜,之前回去我問阿桑的身體怎樣,他只丟下一句:越來越歹了...即使阿姆跟我說有好一點,但...我還是很難過...生的第三個階段...大家可能都避不掉...不知怎說...真的很沉重...


離上次回去好像也有一段時間了,這個中秋節,我想我應該會回去一次那個sweet home吧...

台長: 賈斯丁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