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7 02:09:43| 人氣2,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跑的癮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跑真的跑出癮頭來了,也開始相信「慢慢跑就會跑很遠」或者「慢慢跑就會跑很快」這樣子的慢跑哲學。

慢跑者基本上都是在挑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至於馬拉松賽,我覺得那是另外一種層次,至少到目前為止,我仍然享受自己一個人慢跑的愉悅。

就像昨天(7/24),又再次創了自己的紀錄:從秀朗清溪公園,順著新店溪往上游跑,途經新北環快永和安康段、中安大橋、陽光運動公園、碧潭高爾夫練習場、溪洲部落,一路來到碧潭風景區的左岸;稍事休息之後,再過碧潭大橋,順著新店溪的右岸,途經親情河濱公園、大新店高爾夫練習場、美河市、小碧潭公園、湯泉、陽光橋,回到原來的路線,再跑回秀朗清溪公園。

回家用google map的里程數算了一下,這一趟大概跑了十二、三公里(這個距離,已經足夠我將澳門半島繞一圈了,九月下旬到澳門時,一定要完成這個計劃;相對來說,跨海大橋已經算是小case了,不過我還是會去跑的),費時約兩個多小時,雖然這樣的紀錄,看在專業跑者的眼裡,肯定笑掉大牙,但是對我而言,已經是一項新紀錄,不論就距離或時間而言都是。

而且順著這個癮頭,今天(7/25)到大稻埕戲苑觀賞完「文和傳統戲劇團」的客家戲曲《鎮海女神林默娘》之後,利用一點點黃昏餘暉的美麗時刻(因為晚上還要再到城市舞台,觀賞「故事工場」的《男言之隱》),到大稻埕碼頭勘察形勢,估算距離以及評估自己現在的跑況,我下定決心,計劃在近期之內,就要挑戰從大稻埕碼頭,一路跑回秀朗清溪公園。這一段的夏日黃昏是極美的,因為有大大的河灣,經過一整個華江雁鴨自然公園,還有介於三重、新莊、板橋及萬華之間的寬闊河道,同時也是新店溪、大漢溪、淡水河的三岔口,藍天、白雲、晚霞以及河濱建築景物的倒影,映在水面上,波光瀲灩,肯定非常地迷人。傍著如此的美景慢跑,跑再遠都不會嫌累。

除了這個計劃之外,我也想要從圓山捷運站,順著基隆河南岸,跑到臨近饒河街夜市的彩虹橋;或者環社子島一圈;或者環三重及蘆洲一圈;或者從江之翠景觀河濱公園,跑到三鶯部落。或者,應該還有許許多多的或者。

總之,當世界與風景被我跑開之後,計劃與夢想就停不住了。

台長: 于善祿
人氣(2,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慢跑 |
此分類下一篇: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跑步教我的王者風範:關家良一熱血自傳》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