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21:46:2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吧,去看看這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聽說澳洲的working holiday visa開放為一生可申請2次,
但前提是第一次必須要在相關"農或牧"方面的地方,
且不可以是在主要城市,工作3個月左右才能申請第2次。
這的確是個非常好的消息!

對於一個一直想出去走走,
看看國外工作的情形是怎樣的我,
這是個相當相常吸引人的消息。

也或許是現在台灣人都習慣送自己的子女去過過洋水吧,
很多人都不是從美國、加拿大,就是從澳洲、紐西蘭回來的,
英文,好像每個人都會說,
至少在目前在職的公司,幾近每個人都是在外面繞過一圈才回來的,
英文想當然爾也是嚇嚇叫的啦。

我承認,當初也是死皮賴臉的求老爸老媽好久好久,
他們才肯先資助我那近一年的所有花費,
但回來後,是幸運的找到了個好工作,
但是薪資的2/3是要用來支付當初父母的花費,
我並沒有能夠像其他人一樣,把薪資都A起來。
哈...先享受後受苦的結果,但我心甘情願囉~

紐西蘭的確在我眼中已經成了我的第2個故鄉了,
我甚至有那種將來退休後,要移民到那邊養老的想法呢。

說句較粗魯的話,連你鼻中的污垢都是白的,
不像在台灣,不是灰的就是黑的,
可見它的環境維持之努力啊~

起先到奧克蘭,我的確是嚇了一跳,
因為放眼望去,有八成以上都是華人,要不就是亞洲人,
說句誇張的話,如果你把這些亞洲人、華人都移除了,
那奧克蘭這個大都市,大概也成了個半廢墟了吧。
可是這也有點好處,你可以遇到各種文化,吃到各種美食,
你不用遠至日本、印度、韓國,甚至英國,
你就可以了解他們的習俗,吃到他們道地的家鄉菜,
最重要的是,價格絕對比在任何一個先進國家還便宜啦。

如果一生之中沒有讓我去走了這麼一趟,
我也不會知道說,這個世界除了台灣外,
還有個真正的世外桃源。

台長: 日光晴朗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