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22:12:0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挺鼓勵每一個想出國的人去走一趙,
不管你是想去散心、念書或是什麼的,
就暫時把自己當做一個無家可歸的人,
讓自己放逐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
去體驗完全不屬於我們熟悉環境的地方。

為什麼呢?
我在出去晃之前極度的依賴家裡,
像是個長不大的超齡大小孩,
但是待在紐西蘭快一年的日子裡,
沒有任何親戚或是家人可以依靠,
一切都得由自己來,
不辛苦但總覺得自己真正的成長了,
想事情時也會去想得更深,
不會任性,也會一直耍無賴...
想哭的時候,想家人的時候,
他們都不在身邊,只能一個人默默的承受一切,
這種經驗是沒有任何人可以真正了解的,
除非你實際去體驗過。

在紐西蘭的日子裡,
我把自己當做是個流浪者,
走到那,就暫時落腳在那,
不是無家可歸,只是想去多了解台灣以外的世界是怎樣的好。

一個人一生要為了自己負責,
我告訴自己在三十歲以前我可以盡情放縱自己,
去做我想做的事,包括去自助旅行、去學自己想學的等等,
工作不是說不重要,而是20~30歲之間你有更重要的事情等你去做,
那就是把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眼界放得更遠,
30歲是個分界點,這時是真的得定下來了,
不僅僅是工作定下來,你的心也得跟著定下來,
不管是男人女人,在30歲時心境似乎都會隨著歲月的洗滌,
結婚、生子、買車子、房子、奉養父母,這都是你該做的事。

之前我有提到在3年後我一定要去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
再到澳洲、紐西蘭去晃一圈,
把握自己在30歲前的青春,再去放縱一下自己,
我沒有任何想賺大錢或是想庸碌過一生的心態,
我只是想把自己的一生活得有顏色點。
一整年的工作總是會讓人疲倦,
出去繞一繞也許才能把自己的電力再充足,
再往前衝吧~

台長: 日光晴朗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