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1 18:41:29|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全真相"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使我的第二本茱迪皮考特的書 他的書總有一種話題性 總有一種象徵意義

這是一個關於"阿米旭人"的故事 什麼是阿米旭 也許你和我一樣都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民族

簡單來說: 這個民族崇尚自然 一切都自給自足 不隨著科技的進步改變自己生活模式

故事發生在一個阿米旭人的村落裡 一位阿米旭女孩未婚生了孩子

但嬰孩卻夭折 是他殺還是自然死亡

因為這樣的背景 讓這本書 不同於其他兩個故事 這個故事有點讓人進入了類似CSI的境界

因為在閱讀過程中 我隨著她們進入的推理的世界

想相信阿米旭女孩是無辜的 但所有證據似乎都完全指向這位未婚媽媽

 

一位頂尖的律師 因為厭倦了都市律師的爾虞我詐 所以他跑回了他小時候的休憩區

但卻意外的答應了這件官司 成了阿米旭女孩的辯護律師

兩個人的互動關係 微妙的將阿米旭人與非阿米旭人的我們之間的情感交流變化

刻劃的很深刻 彷彿藉由這位律師的角色走入了阿米旭人的世界

女孩不承認他懷過孩子 彷彿那段懷孕的日子從來沒過

是短暫失意抑或是刻意的選擇性遺忘 還是想為自己脫罪

即使再現在的醫學科技下 所有證據都顯示 他剛生完孩子 但她還是矢口否認

這位頂尖的律師 在原本厭惡接下這件官司心情 到只想幫這個女孩脫罪的感情變化

淡淡的在她們一起生活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呈現

我在這個故事 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變化

看到對自己民族的莫名忠誠 而放棄自己的最愛

看到了媽媽為了保持家的完整性 選擇了說謊

看到了即使為了夢想被迫離開家鄉脫離阿米旭人世界 但那種家的重要性 還是將彼此緊繫

看到了是你的愛情他永遠都跑不掉 終究會在某個點等著你 即使你曾經試著逃避他

就是這在這樣層層的關係 一個推理性的故事 有了骨架 有了血淚

即使最後的你知道真相後 某種恍然大悟 了解了他第一段文章所撲下的梗

這就是茱迪皮考特 總讓我有種莫名的驚艷

台長: Be MySelF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上一篇:"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