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6 20:36:51|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心輕放"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看過姐姐的守護者 你就會知道茱迪皮考克(Jodi Picoult)的作品有多催淚

這個作者我知道他的時候 是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 那時只要在書店書攤 只要有排行榜的地方 他就是前幾名

在火車上很多人的手上都有一本他的書 他就是一個令我好奇的作者

他一定有我不知道的過人之處 但在我前往澳洲錢 他並不在台灣的翻譯作家中 至少我沒看過他

2008年我結束澳洲的打工度假 回到台灣時 意外的 我就在書店看到他的作品 那是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不久電影也出來了 他的第一個作品"姐姐的守護者"是我看電影的   那是一部令人止不住眼淚的作品

最近 好不容易把他的另一個作品"小心輕放"看完  他的作品總是個與某種不能恢復的疾病在一起

姐姐的守護著 是寫著血癌的故事 小心輕放 則是寫著罕見疾病:成骨不全症 是一種像玻璃般的小孩

一不小心 他的骨頭就會斷 從小就是要小心翼翼 不能亂跑 不能如正常人般活動 一舉一動都是要小心翼翼

再看這本書之前 我沒看過這種疾病 但因為這本書 我可以感受到這種疾病

事實上我相信 每一種罕見疾病都是對一個家庭的挑戰

書中的媽媽 為了小女兒放棄了許多自己原本可以擁有的東西

為了照顧他 有時會忽略了家中的很多成員

並不是他不在乎其他人 只是有些時候不自覺會把焦點放在一個需要小心照應的人事物上

一不小心 就造成了生活的失調

這本書寫到關於親情 朋友 以及所謂的"該"與"不該" 的不當出生

沒有人希望自己生岀一個不健康的小孩 但每個出生的小孩都是應該被好好珍惜的

也許是那是對自己生命的衝擊 但也許那也是一種挑戰

我不知道如果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 你會選擇留或不留

但我佩服那些家有罕見疾病的小孩的家長 因為我相信你們的付出一定比一般人更多

如果你也想學做東西 ~~這本書還有提供很好的食譜

台長: Be MySelF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別相信任何人"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