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4:42:0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殘系列】外遊兩部曲 by 小花美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二繼茶宴後﹐星期天和星期一也接連兩天都跟酒吧的人在一起。

第一部﹕雨林小調

Date: June 1st, 2003
Participants: Ade, Betty, Karen, Lenny, Sean, Valerina, Tommy

星期天的遠足﹐是星期四開會時才知道有的活動。因為地點在北溫﹐駕車前往確是有點挑戰性。而經之前有崇拜﹐所以跟藍尼說最快1430才能從列治文出發﹐1600到達。

結果1245左右已經出來﹐因為忽然多出的45分鐘﹐心裡正快活得很。當然﹐又多了一番磨磨蹭蹭﹐還好及時整裝出門。

靠藍尼之前口述的指示﹑看過地圖的街道﹐總算順利抵步﹐比預算還早幾十分鐘。在藍尼家呆等Sean/Betty/Karen的來臨......之後分兩部車去Lynn Canyon Park進發。

才十多分鐘的車程﹐從住宅區換成森林。一行七人優哉悠哉的跟著藍尼的帶路﹐一步一步接近郊外﹑離開市區。過了吊橋﹐撐這上坡的幾十級﹐本來他們說要鬥快上去﹐贏了就多跑一次等等無聊的獎賞^^﹔。撇下他們亂掰﹐沿路和一隻白色小狗來小比賽﹐我和Betty跟Tommy(Ade?)一下子就趕在牠前頭﹐剩下其他人慢慢走上來。全程最辛苦的一段也不過如是。
(阿羽註:兩條腿的和四條腿的比賽, 真是有點兒不公平!)

證明我雖然很久沒怎麼運動還是還可以的。。。*笑*
(阿羽註:我得來鍛鍊鍛鍊了)

跟著小路﹐跳過好幾處泥濘﹐在若干分叉路猶豫片時後﹐來到一處空曠的地方﹐有人工修葺的草地﹐木屋﹐也有指示牌與小亭。大家稍歇﹐看過地圖﹐知道還有一半路程就會到今天的目的地 - Rice Lake。

Rice Lake﹐想說﹐米湖﹑糊﹑迷糊。呃﹐很冷﹐我知道....
(阿羽註:我想到米漿耶!)

Anyway~~又慢慢的走﹐中途常常偶爾發現一兩個人不見了。有次我﹑矮得﹑Betty﹐Tommy幾個看到不見差不多一半人﹐忽發奇想﹐跑上前到埋伏。當然﹐所謂陰謀被慢步趕上的人看過透。一點驚喜也沒有。
終於來到米湖。靜靜的看著四週泛在水上的景緻﹐有點納悶的看著釣魚的老少(他們都有牌照的嗎﹖)﹐如果不是跟大班人遠足﹐大概我可以呆在那兒好久好久......
(阿羽註:姜太公釣魚, 只是釣份閒情逸致吧!)

在引出湖心的橋上看罷﹐我們回去之前經過的湖邊小亭。從暴龍是怎麼到Finding Nemo登上史上開畫票房最高的電影﹐我們東聊西扯~~除了在說電影﹐對還沒有看的人們是一種“酷刑”﹐對大家的情緒加強一點外﹐大家都靜靜的不語﹐享受放晴的下午。
而我偶爾插一兩句話﹐大部分都在看湖。
都不記得上一次跟朋友一起旅行是甚麼時候﹐一月跟LE去Bowen Island不算﹐那大概是中三時的班會旅行吧﹖
當然﹐今天的遠足也很有那天去Bowen Island的味道﹐只是沒有阿芸全程跟我在聊﹐阿羽原來也不去~~Lenny, Karen, Sean, Betty, Ade, Tommy, and me~~奇怪的不很熟的組合。
(阿羽註:其實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去看星空, 什麼話都不用說, 就靜靜地, 讓山光水色幫我們說話)

回程總是比較快。歸心似箭在此有很好的詮譯。

不一會又回到吊橋和長梯。從開始呈45度傾斜到最後大概只有30度﹐疲憊的大家慶幸回家路近。重回泊車的地方﹐有點仿如隔世的錯覺。就這樣走不了多少路﹐已經六時多。回到藍尼家門前﹐從容不迫地研究一輪去哪兒裹腹。

為了不想在晚上在北溫迷路﹐我們去了Yaletown的本陣料理。
看菜單有okonomiyaki﹐想起Clubhouse版的okonomiyaki﹐想起那時和JA一大班人的時候。結果很快就決定點這個。外形不可能太過不同﹐但感覺﹐差很遠。
(阿羽註:下次去吃日本料理的時候, 還是要你多推薦推薦!)

從店出來九時多﹐天還是亮亮的﹐有點詭異。像剛吃下午茶﹐待會還有晚餐的感覺。
既然到了Yaletown﹐順道也去看看Urban Fare﹐很像海運CitySuper。嗯﹐今年留在這兒喔。

第二部﹕下町回旋曲

Date: June 2nd, 2003
Participants: feder, Valerina, Teresa, Tommy

早前跟阿羽Tommy約定遊下町。過了Graville Bridge後下公車﹐經過Immigrant Service Centre﹐沒想到Teresa一句漫不經心的打招呼﹐竟然讓那個剛從中心出來叫Vito的男人帶我們去介紹一輪為新移民提供的服務。雖然很不禮貌﹐但是除了Teresa﹐我們一直合不攏嘴......
(阿羽註:所以我很有先見之明, 請Teresa和我們出來, 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插曲...你沒聽到他說看到"穴道"都想鑽進去看看嗎?:P Thanks so much, Teresa!)

由Teresa帶路﹐先到昨天才踏足過的Yaletown。

整天都坐11號公車﹐環繞下町一圈。從Robson東到Robson西﹐轉向Denmen到達English Bay。遠眺隨風擺動的椰樹﹐陽光與海灘﹐邁亞美風情。
(阿羽註:我真的覺得那樣看海很好... 很舒服, 很棒!可以的話我可以一直看到日落, 然後再看星星!)

不過Teresa之後有事先走﹐剩下我們三個。

回頭找尋剛才香氣撲鼻的路邊地中海小餐館。在Chick pea spread,Pita bread和Kabob中看呼嘯而過行車路人﹐感受一下溫哥華的地中海。
(阿羽註:是啊!那家真的好香!那個老闆的五官很有很有地中海黎巴嫩風味. 真是挺有趣的!他的果汁類也真的是新鮮現榨, 可惜Tommy不喜歡沒甜味的milk shake :P 我們應該可以寫那家的食記...Tommy還照相了不是?)

吃飽了﹐阿羽帶我們參觀SFU Harbour Centre。又讓我想起城大商業大廈般的校園。
之後我們地下美食廣場聊了好久。和阿羽說起酒吧近況﹐對很多事都有不少同感。
想不到會在酒吧認識像阿羽般的人物。
(阿羽註:我是哪般的人物呀?@@ 搞笑而已... 是我很高興認識你,and everybody else in publication, 真的!:))) 別忘了我們要攜手一起做的大事啊!TOMMY, shhhh!! 不要偷偷說出去喔!)

一個下午又過去﹐回旋於下町的音符在日落前蒸發掉。
(阿羽註:這句話我最喜歡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