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4:36:4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殘系列】魚屋茶宴 by 小花美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te: May 27th, 2003
Participants: Ade, Alice C, Alice T, feder, Joe, Kevin, Lenny, Sheena, Valerina, Teresa and Tommy.


> )*魚屋酒窖裡的高雅茶宴*(< (附阿羽小花後註)

==宴前篇==
//天時﹕尋找藍天白雲//

最近溫哥華的天氣很撲朔迷離。有時候天灰灰暗暗的很悶熱﹑有時候陽光普照的很清爽﹑有時候大雨傾盆的很煩人﹐每天抬頭都要玩猜天氣的遊戲。只是一心想著茶宴在室內舉行﹐外面天氣翻幾多翻也無所謂吧^^﹔下雨乎﹖陰霾乎﹖倒也從沒擔心過。

A-n-y-w-a-y﹐雖然沒有溫哥華夏天的招牌藍天白雲﹐今天下午除了感覺有點雲要哭的壓力以外﹐天霧透來淡淡陽光﹐不慍不火﹐還算是不錯的天氣。

//地利﹕尋找茶會//

茶宴的發起是我跟阿羽兩個人商量在考試期間﹐找一天出來喝茶減壓。因為我跟阿羽決定不要隨隨便便的喝﹐也不要公式化的去喝波霸奶茶﹐所以我提議去跟英式下午茶﹐也就是所謂的High Tea。

原來在溫哥華有下午茶時間的地方不多﹐好不容易才找到Stanley Park裡的The Fish House。不單止茶單上點心的描述很吸引﹐讓我驚喜的是那裡有一個可以容納十二人左右的酒窖﹐正好是一間適合開小型宴會的地方。所以﹐既然說是不論價錢只論格調的大前提下﹐就確定了去魚屋喝茶。

//人和﹕尋找空擋//

一開始的時候﹐只想多找一兩個人湊熱鬧﹐所以阿羽把有茶會的消息放在留言版上﹐不料引來好多人回應。由只是兩個人﹐後來只有女生﹐到最後連男生也有興趣參加﹐兩人茶會也升格成為部門茶宴了。

為了遷就大家﹐結果日期也從四月七號延遲到今天五月二十七號﹐雖然有兩個人臨時因事退出﹐最後也有十一人出席英式下午茶宴。不過好不容易能在暑假各有各忙的時候集合這麼多人一起聯誼﹐著實是很幸運的了。

//人和﹕ 尋找坐位//

作為主力負責人之一﹐並身兼柴可夫的我在宴會前十一小時開始忽然變得很忙碌。除了要確認要接送哪幾位乘客﹐料理好接送時間﹐還有前天靈機一觸的想起要弄個坐位表。

事源有鑑於上次在阿羽家的火鍋會﹐男的一堆女的一堆的坐﹐各自顧著吃﹐除了自我介紹之後就沒有甚麼言語交流﹐好不安靜。

也許﹐大概安靜的人才會想在社團裡找個地方無聲的付出吧﹖(呃﹐我跟阿羽可能是例外) (阿羽註:其實我也千情萬願想保持初遇你們的時候的優雅氣質形象啊!可是...) 所以因為酒吧新班子初刊時徵召各人小時候的照片﹐於是我就在茶宴加上備註﹐請大家務必帶自己兒時照片來﹐希望透過分享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來打開話匣子。

再說﹐若不打散那四個僅有的男生﹐茶宴裡酒吧仝人如何能更好的溝通呢﹖所以不單止要把男女生打散﹐混著坐﹐而且把很熟的分開﹐盡量希望大家能跟不太熟的人一起﹐加強認識。

回說﹐因為臨時才想起要做﹐所以找阿羽也蠻急的。幸好﹐我零晨上網的時候遇到她﹐我們就努力弄坐位表。

BTW﹐很想對阿羽說句有相逢恨晚之感。因為我們最後的編排居然是一樣的﹗真是心有靈犀....

(阿羽註:而且我們在茶宴上好幾次點個頭搖個手就知道要說什麼了對不對? 我前生一定是女巫。)
(小花註﹕超有默契嘛我們~~哈哈~~~~~^0^雙雙走神秘路線的舶來貨﹗)

//天時地利人和﹕尋找把時間調快//

因為茶宴的日期從四月初一直延到五月底﹐跳出考試囹圄的各位也期待著繼新年火鍋後酒吧的又一聚會。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laissez-faire﹐一直希望大家會對自己的事著緊一點﹐能主動跟負責人聯絡就可以減輕負擔。可是酒吧各人大都比較被動﹐所以籌劃﹑聯絡的時候也比較吃力。自從大家都表示興趣之後﹐編排日子和準備接送的工作﹐除了阿羽的幫忙之外﹐還是只有我們兩個。茶宴之前還怕遺漏甚麼﹐所以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主動得很煩人﹐因為生怕我不問就沒有人會跟我說。儘管整個茶宴的準備一點也不辛苦﹐只是如果大家都能不那麼被動就更好了...那種老是拖泥帶水的感覺﹐因為茶宴日期拖了那麼久而特別明顯......如果時間能再過快一點就好了~

(阿羽註:大家聽到了吧!小花真辛苦你了...下次如果我主辦什麼,拜託大家多多幫忙!)
(小花註﹕大家要多多支持喔﹗﹗^0^)

連最後的坐位表也完成之後﹐茶宴事前功夫已經算是all set。好好安寢﹐就等下午來臨......

==宴會篇==

//七人車輛//

有試過在旅途中跟身旁陌生人搭訕的經驗嗎﹖我覺得﹐尤其是長車程的時候﹐很多時為了打發時間﹐沉默一段時間後﹐大家都會開始東拉西扯想聊點甚麼。

慶幸柴可夫開的是七人van﹐像今天的茶宴﹐十一個人裡就有七個一起同車到達。本來一向酒吧都被譽為全社團最安靜部門﹐可是酒吧員工也共事過至少一份會刊﹐已經不算是陌生人﹐車後的阿羽也努力讓大家發言﹐所以的大家那被搭訕的羞澀也很快消弭。雖然像我1250已經出門﹐到達魚屋也是超過一小時後的事﹐可是大家一路上已經在車上開始聊起來﹐很熱鬧。

//定點紅妝//

因為The Fish House算是高級餐廳﹐而且既名之為宴﹐穿著不得不提防些﹐所以當初dress code也定為semi-formal。結果﹐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衣裝隆重﹐倒沒有發現T-shirt牛仔褲的打扮。(Joe你別高興﹐你的衣服-非常勉強-合格而已啦﹗)

(阿羽註:對啊JOE,你居然還穿球鞋,今天幸好我左手邊有人,否則你一定會被我的靴子狠狠踩幾下。其他諸位女士,你們都太美了!今天諸位男士也都頗有默契,黑色調出席。)
(小花註﹕個人認為一穿黑色就會有蠻隆重的感覺﹐雖然時屆春夏也破例幾乎一身黑赴會^^﹔BTW﹐Joe﹐下次你敢不尊重大會Dress Code的話﹐我是會狠得下心不讓你進去......)

//魚屋酒窖//

當初怕遲到﹐所以提早了出門。結果來到傳聞中的魚屋﹐才二時十分﹐距離茶宴還有二十分鐘。我們泊好車﹐就在魚屋前閒聊一下﹐等候Teresa﹐藍尼和阿芸。Teresa因為還在家﹐所以會很遲才到。

(阿羽註:是的,我們打電話給Teresa的時候,她還在洗澡。

矮得:*非常有禮貌狀* 請問Teresa在嗎?
龔伯母:喔!他在洗澡。聽她說今天有約會,你就是那個跟她約會的人嗎?
矮得:*呆滯後而急速思考* (teresa他家的「約會」到底是什麼定義?!?) (我應該就說是嗎?這樣會不會變成曖昧?) (我剛剛為什麼不把電話交給feder講呢,嘖嘖) 呃﹐是﹐我是他的同學。--> (完全不針對問題回答)

其他諸人聽完矮得轉述這段對話,全部陷入不自覺地狂笑﹗)

藍尼因為轉到Perspective Point的Tea House去了﹐而且預訂的時間也到了﹐所以我們四個女生先進去﹐讓那三個男生在外面等藍尼和阿芸。

(阿羽註:其實是除了小花帶的那一車以外,所有的人都專程「拜訪」過Perspective Point的Tea House。)
(小花註﹕我可是一直都只說FISH house喝TEA而已~~沒有說去TEA house耶﹗﹗@0@ 記得你說過﹐想到魚屋最好就是從山上跳下來﹐我說滾的比較好﹐我們相信地勢會帶他們到魚屋吧﹖哈哈~~~~)

由女侍應引路﹐一級級向下走﹐往右拐就來到圓頂木門後的酒窖。

環看柔橘的燈光裡一排排葡萄酒架﹐墨綠的正方背景嵌一個個紅色圓點﹐有點現代視覺畫的味道。在沒有食物養目之前也可是賞心樂事。

//長方宴桌//

按照凌晨訂好的坐位表分坐兩端的我和阿羽﹐像我們預料中的有點主人家的意味。本來想過要弄name card讓大家知道坐哪裡﹐可是因為好像太過正式的原故﹐所以結果沒有做﹐於是其餘的坐位安排就由我們口頭分派。

//挑選香茶//

看著菜單﹐其實我們只要也只能點茶。因為是set afternoon tea的原故﹐點心方
面是按餐廳時令供應﹐餐牌裡看不到﹐可是茶就有選擇。於是我充當翻譯﹐跟大家略略解說一下。

茶呢就有Ceylon Classic Orange Pekoe, Imperial Oolong, Traditional English
Breakfast tea, Mountain Berry, Flower fragrant Earl Grey, Pear Green and
Yin Yang.不過雖然說只有七種﹐可是眼花撩亂﹐每一款也很誘人呢....怎麼辦?

//全體入席//

在猶豫之間﹐藍尼跟阿芸也來到酒窖﹐除了Teresa﹐算是到齊了。一個女侍應來替我們寫下茶選又走了﹐不久兩個侍應捧著一式一樣的茶壺進來﹐看他們把一樣的茶壺放在每一個人面前﹐不禁有點懷疑﹐原來他們都按著點茶次序放在盤子上﹐難怪一式一樣也不會弄錯。當大家都在讚歎茶香撲鼻之際﹐茶宴也由Tommy的魚經“正式”開始(其實也沒有甚麼formal intro whatsoever^^﹔)。

//傳承之禮//

這次茶宴除了聯誼之外﹐還有一大任務。

三個星期前我﹑矮得﹑阿羽﹑Tommy跟Joe五個一起去了煤氣鎮特意搜羅一份禮物﹐代表酒吧仝人對前任總裁﹑現任大總裁的藍尼過去一年努力的心意的一份禮物。既曰傳承之禮﹐自是由現任錢總把精心挑選的禮物交到朱總手上。

聰明的朱總拿上手就猜到那是捕夢網(矮得﹕是捕魚網﹗)。阿羽說過現在藍尼大概是最需要它吧﹗

(阿羽註:藍尼這時候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錢總,現在你知道,選一個好的接班team有多重要!」)
(小花註﹕我的記憶裡居然好像沒有聽到這一句...>_< )

展開來﹐上至下﹐那大至小的五個捕夢網的兩邊都吊著咖啡色羽毛和珠子作裝飾﹐我想﹐應該夠捕的吧﹖捕夢網要加油喔﹗

//廬山真面//

從來沒吃過High Tea﹐只是在報紙看過香港酒店供應的High Tea的介紹。雖然也沒看過Fish House的High Tea﹐要想像三層點心盤是甚麼樣子其實也不難。品香茶數回﹐正想何以點心姍姍來遲之時﹐兩個侍應像提鳥籠的把三個點心盤的放在桌上。

看到點心盤放的滿滿的還以為一個人要吃那麼多^^﹔原來是每個人每款也有一份。

琳琅滿目的點心等候我們享用﹐看上去那麼精緻﹐要一口吃下去卻有點捨不得。最初侍應飛快的點說名字﹐來不及記下﹐看著點心也不知道是甚麼﹐大家都是先吃下再算。後來請她把它們都寫下來才知就吃的有甚麼名堂。最高那層有Organic Current Scone with blueberry jam and Devonshire cream﹐ 中層有Egg salad pinwheel, Cucumber and goat cheese finger, Ham on asiago biscuit, and Home cured salmon on graham bread﹐最底下的是甜品﹐有Chocolate pot du creme, Brown sugar snap, and Chocolate truffle。

對﹐我都有點訝異我看幾篇已經把名字都全背起來了^^﹔

回說﹐點心味道真的不錯~~~

(阿羽註:是啊!小花對點心和茶真的很有研究!)
(小花註﹕沒有很有研究啦~^^﹔)

還有﹐原來阿羽也是Chocolat de Noir同好﹗我下次見你會帶85%的來﹗﹗

(阿羽註:cant wait! 我最喜歡苦澀的純巧克力、純可可、苦咖啡!)
(小花註﹕呵呵~~又多一個愛黑同好﹗^0^)

//言笑晏晏//

宴前的晚上收到藍尼傳來自己留言版的網址。原來他提議帶記念冊代替照片。
忽然發現我真笨﹐應該一早把茶宴的主題命名童年﹐讓大家帶任何能表現小時候自己的東西來﹐不只規限於照片﹐那就不會好像沒有人會想帶的感覺。不過﹐大家都有帶照片或是記念冊來分享﹐我已經很感動。原來大家真的會帶來的~~~

從點心送來前已經把兒時回憶互相傳閱﹐大伙兒不時驚歎A小時候很可愛﹑B到現在跟小時候差不多沒有變﹑或者是C記念冊裡居然有貼一塊兩塊等等等等﹐酒吧諸位的舌頭除了為食物﹐也為交談開動了。寂靜浪漫的酒窖有了熱鬧﹐男女言笑甚歡的宴會氣氛。當初想要讓大家多聊天的所有準備和策劃也算是成功了。

//新客來訪//

忽然阿羽說會多一個人會來茶宴﹐是男生﹐就是那個在單程9秒9的Kevin。

不過﹐因為實在酒窖裡女生比男生多﹐多一個男生也是好的。

新來的Kevin﹐之前都是在大老遠看到過他﹐這次可是正式見面。本來他也是香港人﹐可是我跟他問他甚麼時候到加拿大是用國語﹐在他回答的時候才驚醒我們其實可以用廣東話說。然後我們就覺得很好笑﹐好像明明有共通母語卻不用﹐偏要用第二語言交談的奇怪情況。不過呢﹐茶宴的各位都是台灣人﹐那我們就用國語吧﹗

(阿羽註:1. 其實小花的國語一開始就說得很好很流利。至於Kevin的國語進步太太太驚人了!恐怕和聽邱教授的課有關。2. 為什麼我和香港朋友在一起,最後都是他們的國語進步了,我的廣東話只從香港的鴨子進步到香港的小狗的程度。)
(小花註﹕我國語快一點就帶過去瞞天過海而已啦~而且說太急還是會打結的啦~~~>x<哈哈~~阿羽你甚麼時候有空我來教你^0^)

//流連忘返//

第一次看手錶是因為藍尼那裡的停車錶要按小時付錢﹐所以如果不是他問我們會吃喝到甚麼時候好讓他去投硬幣﹐那時候已經四時十分﹐我也不知道我們不知不覺間已經在魚屋過了差不多兩小時。感覺上我們好像開始了好久﹐又好像才坐下沒一會兒。

在美食和回憶中﹐我們都興緻勃勃﹐照片記念冊看完了﹐大家還能聊天說地。話匣子一開好像就能一直聊下去那樣。

第二次看是五時四十分﹐那時候Kevin有事要先走。我心想﹐因為Tommy, Alice,
Sheena七時在UBC有課﹐大概六時左右就走吧﹗沒想到這念頭一起﹐之後的十幾分鐘變得好長......

眼看點心盤剩下的點心好久沒有人碰﹐想大家都已經吃了差不多﹐剛巧有人來點算存酒 ﹐我就說結賬吧﹗

(阿羽註:他們是真的來算酒有沒有少嗎?從那壁櫃抽一瓶, 他們真能看得出來?!)
(小花註﹕我也不曉得啦~好像只是在看有甚麼存酒吧﹖不會因為怕我們會偷天換日酒窖裡的一支兩瓶吧﹖^^﹔)

一個下午下來﹐想不到我們已經在魚屋超過三個半小時﹐要不是他們要上課﹐可能我們一直聊到晚上也說不定。

臨別依依﹐我們打算就在外面最後再照幾張相。還好沒有下雨﹐我們到The Fish House的店招牌前留影﹐也為今天的宴會譜上休止符。

(阿羽註:感謝小花,感謝大家,sincerely。)
(小花註﹕這一次宴會證明酒吧也可以不安靜很熱鬧的﹗^0^)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