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4:38:48|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殘系列】魚屋茶宴 by 阿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te + Participants: 如前篇

本來一直都想打成完整的一篇
但是實在沒有時間寫文章
先把零碎的貼上來...
(應該最後final version就是這麼零碎了...hahaha)

只是針對小花的文章沒有提到的東西加點兒一條條小花絮而已

另外,on top of this, 有一件事情提一下,除了我們自己當天所有出席人物之外 (都自己人,不客氣囉!),FEDER非常高興能夠看到Kevin現身。It really came as a very pleasant surprise.

--前言--

青石地磚,我聽到夏天的跫音
恰如指間輕拈的一葉
晴天芳草
海濤在耳邊嘻笑,水面閃動碎金光芒
心間灑落一方遼闊


溫哥華四月,春寒料峭,心情也隨之冰封。小花和我當時便相約喝下午茶減壓,我沾點兒她的高雅氣息。後來的事兒,大家都知道了。前置作業大部分由小花完成了,我只是偶爾覺得一朵小花不夠,才幫忙插插花而已。:)

小花註﹕實在高雅氣息也只是幻象﹗﹗幻象﹗﹗像說話會很“響亮” ; 太興奮會忘形等等。。。。^^﹔﹔﹔﹔

--星期一凌晨--

星期一凌晨,我和小花在ICQ上排座位表,幾個人也一面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扯著。我看看座位,總覺得萬紅叢中四點綠,男生孤軍勢竭。不過根據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資料顯示,女性學生人口近2/3,男性只約過1/3。至於學生對這樣的不均衡狀態有何感想,資料不足,不可考。

一切完畢後,抱著愉快的心情,在床上進入最高涅盤狀態。

--期待--

精力充沛的教授還是一樣聲如洪鐘,我一如往常坐在第一排,首當其衝教授的「春風化雨」(我連外頭下雨都不帶傘的,倒是起了幾次要帶小紙傘到教室的念頭)。

課與課空檔,我窩到學校對面的咖啡館,Teresa的聲音在手機內傳出。手機收訊不太好,很多句子我沒聽清楚,只是乾笑加「真的啊?」帶過(sorry Teresa...下次跟你面對面的聊)。這段對話倒是打破了整個早上的沉著,催我換成今日下午的宴會心情,覺得時間跳得特別浮躁不安。

下課了,教授還想跟我討論我EMAIL給他的問題。我只有跟教授掰了個理由(應該不是說我家小狗動手術),在他老人家一臉疑惑的眼神中,溜了。

小花註﹕辛苦你啦~~要你從學校趕來赴宴~~~^^﹔
阿羽註:NOT AT ALL!MY PLEASURE!

超人在電話亭變身的速度是個電視創造出來的傳奇,我在家換裝的迅速卻是個真真切切的事實!才剛穿上昨晚睡前已經放在椅子上的衣服,Tommy和Ade的連環催魂電話馬上響起---「我們在你家門口~」,矮得有禮帶笑容的聲音卻著實讓我流了不少冷汗。

小花註﹕我應該跟你說對不起的﹗那天晚上臨時提早了接送時候卻沒更正跟你說的時間﹐本來約你210﹐應該200的。。。^^﹔BTW﹐想不到秘書的聲音會是那麼有影響力~~~^0^

開門,我第一個見著的是Joe。修剪過的髮型,讓我愣了一下──嗯!人果然要衣裝,這樣的Joe十足是個年輕有為的大學生模樣。

小花註﹕就是不是赴宴的模樣罷了~~~-_-'
阿羽註: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阿羽要...偽裝!

-- 集合 --

Stanley Park,海風習習。港灣在陽光下閃著碎金光芒。

今天來FISH HOUSE,謂之「魚屋」,還有一個目的。我們要送藍尼一個「捕魚網」,希望能捕住夜夜追殺他的惡夢大鯊魚。可是我們翹首盼望許久,藍尼主角還沒出現。轉身,小花用中文混廣東廣東混中文的奇妙語言,對著手機碎碎念──聲音還著實不小。

小花註﹕我本來也是用國語呀~可是藍尼跟我說廣東話﹐那我就回他廣東話﹐可是還是要換點國語頻道才能肯定他會知道我說甚麼(不過明不明白就不得而知....^^;)
阿羽註:藍尼啊藍尼,虧我那麼崇拜你的廣東話,原來............:P

小花:「那你就看地圖啊!....(廣東+ 國語,不明)....地圖上沒有?....(不明)?....」
矮得:「你該換個新地圖了!」

「什麼?你在Perspective Point? Tea House?那是最高點耶!我們是最低點? 」
小花:「你直接跳下來好了,地勢會帶你到Fish House的!」
阿羽:「放心跳吧!救護車和消防車會一起上前熱情迎接你的,我去幫你張羅紅地毯!」

小花註﹕可惜﹐那都是掛掉電話後掰的事~~~^^﹔

藍尼──你,呃,在這樣的指示下,你─找,得,到,路,嗎?

小花註﹕之後我打算把手機還矮得﹐可是遞到tommy手上了~因為大家都穿黑。。。。。^^﹔﹔BTW﹐我也想知道到最後藍尼他們是怎樣來的﹖因為我們都在Wine Cellar裡靜候...P.S. 謝謝三位男迎賓~^0^

-- 入席 --

小花已經預定Wine Cellar,當我們的private party room。而我是到走進去之後,才醒覺這個酒窖──太高級了!優雅古典的擺設,四面牆壁,酒櫃就佔了兩面半──我很久未曾與酒精共流的blood stream開始蠢蠢欲動。不過,今天是來喝茶的,乖一點兒!

-- 四台相機 --

嗯嗯...十個人,有四台數位相機。這比例頓時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搭。鎂光燈此起彼落。楚門的世界大概就是這樣吧!我還是小心點兒自己的吃相!

小花註﹕對了﹐照片簿裡還差joe的作品呢~~不曉得他拍了甚麼^^﹔
阿羽註:這就不知道了。恐怕希奇古怪居多。尤其現在他當上怪博士旋診所的實習醫師,面對一堆希奇古怪的病例和患者,還要發明希奇古怪的藥方,嗯哼哼....

不過我們發明了非常省錢又經濟,品質保證的大頭照。由朱總裁為模特兒,矮得秘書掌鏡,Sheena和Alice在藍尼背後抖開白色餐巾,藍尼作嚴肅狀。矮得舉起相機,一張可上護照的大頭照就此完成了。我在目瞪口呆之餘,特別在此寫出這種方法,以後不用花銀子到照相館排隊,只要白布和相機一台,即可搞定。

小花註﹕不是用來當四格漫畫的嗎﹖@0@
阿羽註:喔對!大頭照外兼四格漫畫。反正我們有四台相機,怕什麼!

-- 照片 --

看別人的小時候照片,真是給我無限靈感!Sheena的照片有如國泰人壽的平面廣告,模範家庭─一父一母牽著笑得非常幸福純真的Sheena,如果哪天我在Royal Bank的某某教育基金上面看到那幾張照片,我一點兒都不會驚訝。

-- 紀念冊 --

當Lenny的紀念冊傳到我手中,沉甸甸地,是藍尼友情盛宴的重量。這本冊子會於藍尼一生中流傳,在十年後說不定還會在地球某個角落的某個宴會,與宴諸人一一翻閱搓弄品評,如同我們今天品評(不是「品嘗」)那十年前的即溶卡布奇諾粉和「天才過人」「聰明狡猾」「很有○人緣」的「高材生」(為避免謬誤,以上所錄評語皆在朱總的紀念冊中出現超過四次才取樣節錄)。這樣想起來,我手上正操著藍尼歷史評價的生殺大權,腦海中劃過百年後的白髮學者皓首窮經,捧著藍尼紀念冊、逐字研究作傳的畫面。我心內忍不住一聲長嘆,上邪!天將降大任於斯,指間拈著的這支綠色簽字筆暗示著青史的責任。所以,我戰戰兢兢地一再讀過別人的留言後,再三思量(如何把我很大的筆跡擠進那小小小,所剩無幾的空間),決定寫下與藍尼個人一點兒都不相干的幾句話:「偷得浮生半日閒,守得雲開見月明。」

小花註﹕我倒在頁底寫了用五分一的空間寫很多給大家看的無謂東西^^﹔磨了好久~~歹勢喔~各位^^﹔

阿羽註:NOT AT ALL!我相信藍尼會很珍惜你的一言一字,畢竟都是友情的最佳表現!
你連「歹勢」都會講喔...我的天啊!:D

-- 尾聲 --

守得雲開見月明。冬天過後,飄來一縷茶香,答應我,我會用力喜歡今年夏天的!

小花註﹕要好好珍惜在溫哥華的夏天~~~^0^所以有空我們要多點出來玩﹗﹗﹗
阿羽註:我們明天不又要出去了?哈哈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