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9 04:12:4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小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往事小廚房 le 13 dec 2001
在我二十二年成長歲月中 真正和母親相處的光陰其實不到十年 從小父母離異後 和弟妹一直是過著簡餐外食的生活 然而在記憶深處 一直記得國小三年級時 媽媽為我送到學校的一個便當……
當年每到我輪當值日生 看著同學們興奮陪同到校門玄關抬便當 有時同學的父母親買了麥當勞薯條 或悉心叮囑今天菜色口味 同學小小心靈中 卻洋溢滿滿幸福滋味 看在一直是訂購學校便當的我 黯然安慰自己 爸媽真的太忙了…..欣羨之情卻難以抒訴
然而就在父母離婚前某天 媽媽告訴我今天要為我送便當到學校 整個上午坐立難安 難掩期待興奮心情 午餐時間一到 迫不及待衝到玄關等待媽媽出現 等待 漫長的等待……心情的轉變如此強烈 引領傾盼到膠著不安的複雜 卻在過了二十多分後 玄關人潮已散盡 即將進入午睡時分之際 媽媽提來一個便當盒 頻頻哄我 因為滷蹄膀還沒透 才讓我等這麼久 我終於也體驗到媽媽為我準備便當的心情 享受到媽媽叮囑呵護的言語 同學們紛紛進入午休時 我才打開便當 相郁濃透的蹄膀肉 泛出潤澤盈透的油亮 菜圃蛋夾著蔥花的點綴 青紅相間的雪裡紅 香煎鹽焗鮭魚片 盡是我最愛的菜色 一個便當的色彩組合 透露無盡的關愛
就在那一刻 真正感受到幸福可以藉由視覺 嗅覺及味覺深刻體觸 殊不知鮮少有機會享受媽媽味道的我 卻將這個便當美味銘記於心
雖然不久後父母便離婚 母親出國發展 也沒有機會再為我製送便當 但那一刻的滿足與驕傲 卻已長長久久盤據於心

台長: Delphine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