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6:39:1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酒莊Vacqueyras 品酒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普羅旺斯春夏 法國各著名酒莊產酒地會舉辦各種品酒會 依產地氣候、葡萄品種

會產出各種不同口感香氣的酒 就算同一地 同一種的葡萄 釀法不同 混合物不同

也有不同風味的葡萄酒 一般分為白酒(blanc)、紅酒(rouge)、

玫瑰紅酒(rose)、開胃酒(muscat)、蒸餾酒

簡單介紹(非專家級品酒):

白酒清爽富果香(多配白肉,如魚、豬、雞、海鮮等)
紅酒濃醇甘厚 (多配紅肉,如牛、羊、兔、鹿、鴨肉等)
玫瑰紅酒 色澤粉紅透明 依主廚菜單搭配
開胃酒很多種,Muscat 屬比較香甜酒(算是我最喜歡的了!)

以上酒精濃度多在11%~15% 左右

葡萄渣、枝等搾完酒後的餘料不可丟棄 也不可私藏

法國是嚴格空管制九的國家不准私釀 沒執照不能種葡萄 殘渣還要回收到蒸餾酒廠

製作蒸餾酒(如白蘭地等烈酒)

上次介紹品酒除了先看顏色、光澤、沈澱物、雜質

還要看酒紋,酒杯搖晃酒滴在杯中流得太快,表示是比較新的酒 尚未夠醇厚

品酒順序:看酒色、聞酒香、搖酒杯、看酒紋、再文酒香變化、飲酒小啜...

今天一早集合~搭車二小時到亞維儂附近著名酒莊Vacqueyras

先參觀酒窖,現代化釀酒 都由電腦控制溫度、加溫熱水,每個葡萄濃有各自的酒槽,

葡萄成熟前要先篩選,品質不達標準的不能進酒廠,酒窖裡溫度低,看法國人這樣

嚴格空管品質,難怪法國葡萄酒聞名全世界!參觀完~有免費試飲~挖~我嚐了七八種酒

試完已經微醺~買了一瓶頂級的紅酒跟一瓶口感較順的紅酒,一瓶香甜酒Muscat

參觀酒窖又送一瓶2001年份紅酒~我共帶四瓶~酒費花了台幣1000元左右

在法國一般餐廳裡~是這價錢的三倍以上,再換到台灣來~就是六倍以上~哈~

我可賺到囉~放心~我一定會留幾瓶回去跟你們分享!你們喜歡哪種酒?

參觀完後~又搭小火車去參觀葡萄園~並在田園中陽光下吃午餐~還有參加活動每人有

二粒粽子!!這我哪捨得吃!只敢啃自己帶的核桃麵包~粽子要留著慢慢享受!留學

生的心酸!跟幾個漂亮台灣美眉閒聊~拍照~一下就成好朋友~下午三點再回酒莊~

正式品酒大會開始,一桌五人,每桌十二種酒,每人仔細依顏色、香味、口感、協調性

逐項評分,每桌投票選出各種酒類中最佳的二種,但品酒多半只小啜一口,專業級有

的只嚐就吐出,畢竟種類太多 我們這桌三種紅酒,九種白酒~晚間還有一個大型品酒晚宴

由專家及評審共同選出最佳酒

今天喝的酒種類~應該是我一生所喝所不及!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快來法國找我吧~帶你們一同去品酒!

台長: Delphine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