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0 17:22:09|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歌 這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的歌曾經粧點我懵懂的年少
讓我感染了些他的輕愁與文采
吸引的一遍一遍的聽
直到會怕
終至被厭煩的擱置
追尋屬於自己的青春

重新聽起蔡藍欽 像重拾青春
多年之後仍然像如獲至寶
被他的歌聲打動
因為那是專屬於「青春」的心情
聽著聽著 就有超越時空的感覺
腦中浮現那段在地下室邊畫畫邊聽著他的歌的日子
浮現出似懂非懂幼稚的我
浮現出許給石膏像的歲月
還有米基奇不懂的 而我們當作是全部的紛紛擾擾與歡笑
構織成跟蔡藍欽不太一樣的青春

我想
蔡藍欽的歌能夠雋永
是因為歌聲中青春的本質
純粹的歡笑 純粹的困惑 純粹的痛苦 恣意的燃燒
他用溫柔的心靈
譜以柔美的旋律
將這些熱烈吟詠成詩。。。

屬於我們那一代的青春
你還記得嗎



03/18/01


**********************


【謎】 詞:蔡藍欽 曲:蔡藍欽

謎一般的情節
 不經意的在腦海浮現
 心中的執著是否如從前

 謎一般的腳步
 分不清哪條才是我的路
 沒有影子的飄泊是否如從前

 啊 這無知我年少
 帶著幾許無知的蒼老
 人們細數你那模糊的榮耀

 啊 我多想忘掉
 這般世俗冷暖的束縛
 在沉默之前
 為我生命作永遠的追逐
 永遠的追逐
 追逐

台長: 煒煒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