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10:14:2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Love united--足球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小Vieri:】我是從小學開始喜歡上一本漫畫--足球小將翼,就開始對足球產生興趣,就連對足球的規則也是從漫畫中知道的。然後慢慢從聯賽中了解更多,最後瘋狂愛上足球。

【Zoe:】巴西踢球才真的是好看有節奏感的踢球,真的很像在跳舞,就是看了巴西隊踢球才迷上足球的。

【梅子:】我第一次看時覺得大男生穿短褲在草地上跑來跑去追一顆球實在好玩,後來仔細看了一場(應該是巴西的比賽),發現他們的確有夠神奇,球在腳下帶得出神入化,比用手還厲害,再看到場邊的觀眾充滿創意的加油打扮,不知不覺就喜歡上這個熱情的運動啦!

然後1998年的世足賽認識羅小弟,那一年帥哥又特別多,從此覺得看足球真是一大享受^+++^

【煒煒子:】說起喜歡上看足球跟梅子一樣是1998年,很偶然的發現世足,很自然的喜歡上。那時候我們是同事,也很偶然的發現我們都在注意世足。整個公司(中小型企業)就我們兩個在討論,我覺得有人一起討論就有相乘的效果,結果就在上班時間大談誰帥誰很神。
那個時候網路還沒那麼發達也不懂都是看報紙上的消息。我們就在午餐時間猛捧報紙看。那時候真是在看熱鬧,可是也會很認真的半夜爬起來看轉播,我媽還被我的舉動嚇到,當場被唸好多下。

可是跟足球結緣是在大四下學期的時候。體育課電腦選課莫名其妙電腦把我踢出去什麼都沒選到,跑去跟體育組理論。他們聳聳肩說全部名額都滿了(從游泳到韻律課 --最想修的跟最不想修的) ,只有足球課可以加人而且還有兩班。

我想說那是什麼鬼玩意兒,沒人選還開兩班。沒辦法,為了畢業就勉為其難的選下去了。

結果那一班很好笑,很極端。一堆是足球校隊,一堆是像我一樣電腦選課孤兒,而且都是女的,大多是國貿系會計系商科的,足球校隊加啦啦隊則都是畜牧系。

上課的時候你就看到一邊人很興奮的準備踢球,一邊女生很怕被踢,包括我在內。

不過我很快就發現足球非常好玩,雖然我很不會踢,還是卯足了勁的跟男生搶球,老師還規定女生來搶球男生要讓,結果我就很像是去攪局的 :P 。那時候還差點買下一雙足球鞋ㄋ。

也因為有那半年經驗我非常了解踢球中不用手去拉人是很困難的。看著人家跑的比你快,真是恨不得用手請他等你一下。ㄏㄏ,想來我也演出過那種難看的場面ㄋ :D。後來畢業了後也就沒有機會踢球了。


總是有一些感動讓足球如此牽動我們的心:


【梅子:】每次看到喜歡的球隊進球時,心裡實在是說不出的快樂!尤其緊張刺激的比賽中,可以看到球員露出開懷的笑容、大家抱在一起、跳來跳去、跑過來跑過去、大喊大叫、或是做「拉弓」勝利狀,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

尤其看到進球的球員,永遠都不會忘記第一個就是要衝去擁抱幫他做球的隊友,一路上還會有其他的隊友加入,足球真的是很棒的運動,看足球賽真的是種享受。

【煒煒子:】我覺得看世足的時候特別有種世界開闊的感覺,好像與世界同心一樣所以非常樂意當個四年發作一次的世足迷。

因為這股對足球的熱愛讓我覺得跟世界好接近 QQ。

【小Vieri:】足球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運動,他可以讓你和你完全不認識的人,心完全結合在一起。就為了你喜愛的隊伍,喜愛的球員,而且是沒有理由的瘋狂,可以讓你心情飛上雲端,又降到谷底。

又可以看到兩隊球迷個自為對方心中的球隊互相叫陣,吵個你死我活。 (這幾天我就和人家吵得你死我活的^^" 為我的義大利之名) 。這就是足球場外另人喜愛足球的理由。我想只要足球還在這世上的一天,我不會放棄喜愛足球吧!!


賽季一到,為了心儀的隊伍會出現各種瘋狂的症狀:


【煒煒子:】我想我沒有那麼支持法國隊就這麼緊張了,那輪到阿根廷隊怎麼辦ㄋ ~~>+++<~~ (牙齒打顫) 。還有義大利... llx_Xll (先昏死過去) 。

【小Vieri:】 結果到了pk賽後!!我又感動的哭了(但不是大哭喔)(我真容易感動^^")。

足球真是世界上最棒的運動,繫著數以億計球迷的心啊~~~~^^。

【梅子:】上次為阿根廷是傷心落淚,這次為義大利是氣到哭,看足球真的蠻傷身(2小時心跳每分鐘都超過100下...)也傷心的...

休息個兩天之後,不過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吧?不管結局是如何.....

【小Vieri:】完了~我發現我有點變態了。看世足新聞時,南韓輸球南韓球迷哭得死去活來。我覺得好爽。他們哭得越慘我好像越開心,而且開心到不行耶~。哈哈期待他們再輸下去~

【梅子:】剛剛看了電視世足8強專題報導,看到他們介紹進球的球員,還有表現出色的守門員,一幕幕的重播畫面,再一次看到那些仍在心裡印象深刻的精彩片刻,我又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啦~^O^

每場比賽守著電視將近2個小時,就是希望盼到那一刻,當然也有些比賽看完難過到很想哭,不過有哭有笑也讓這個月過得超豐富的,比看電影還精彩,因為足球賽是沒有劇本的...^+++^(當然啦、除非有人早就計畫要作弊...哼~>"<)

不管是我支持的隊或是其他我不喜歡的隊伍.. ,我相信球員進球的興奮和笑容是真實的,世足賽還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比賽,明天就有好戲可看囉~YA!^O^


當支持的球隊進球的時候:


【梅子:】天ㄚ、煒煒子,竟....竟然被我料中了,雖然不是Totti做球(是小皮換Totti),雖然小皮不是先發(但是總算有讓他上場,早該如此啦~>"<),雖然不是一腳踢進,但是那個漂亮的頭搥令人高興到頭皮發麻,我跟我老公高興吶喊到現在兩個人一直庫庫掃,義大利終於晉級囉~小皮是大功臣,我看到他跳出場外時也恨不得自己跳進電視裡呢~~。我愛小皮~~^O^

【小Vieri:】就在上半場快結束時,朋友打過來說~義大利一分落後,心情就像坐自由落体 down到谷底,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 ~~~T0T想哭!!

直到DEL PIERO踢進的那球我~起笑了!! 說不出話來。最後雙方球員好像知道另一邊的賽事,竟然.....打起KEEPBALL,裁判看雙方都無心打也就結束比賽~。我想這是義迷和墨迷都樂於見到的事,因為雙雙進入16強了!!上帝你果然來看球賽了~^^ 想哭~但是是喜極而泣。

【梅子:】真高興羅小弟也進一球ㄟ,我才剛回味完他以前在機場踢中欄杆的廣告,他上半場就馬上踢沖天炮給我看,我看到嘴巴都合不起來...挖ㄌㄟ....。
好在最後那一球踢得漂亮,穿過守門員ㄟ、帥呆啦~^O^....

【小Vieri:】我要哭了~心臟快跳出來了。看pk戰時緊張的要死! 尤其是在第三.四球擋住時,我高興的大叫而且一直狂叫一直狂叫。

尤其是在確定西班牙贏了時,更是瘋狂的大叫結果......我媽竟然跑出來說你在幹嘛..... 。偶被罵了TOT~ 不過NEVER MIND。我實在太開心^^ YAYAYAYAYAYA~

【煒煒子:】Q_Q...^O^/...Q_Q...^O^/....Q_Q...^O^/...Q_Q..^O^/..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T~T...我的小皮...他....進球給我看了... 。我覺得日子又美好了起來,這次世足以來第一次我在電視機前忘情的大叫起來,而且有眼淚在轉(我想我大概過了眼淚會飆出來的年紀) 。

小皮實在太棒了,沒有讓TOTTI專美於前。TOTTI取代了小皮的號碼加先發,今天小皮遞補了TOTTI的位子,可是他今天建功了 :_; 這就是差別。

【梅子:】YA~~~羅小弟進球啦~上半場就進兩球,好高興好高興喔~~^O^
巴西第3分進球也好帥,我好久沒看到倒掛金鉤腿囉~真高興~剛剛羅小弟還在門前耍森巴舞帶球,腳法真的真的好漂亮喔~~(我看到起雞皮疙瘩ㄋㄟ)


當然,支持的球隊會輸球:


【煒煒子:】嗚哇~~~Q_Q~~~~~本來讓風平浪靜的矽谷粉飾今早的傷痛,一覺醒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看了你們的留言又害我大哭起來。而且到現在我還不敢去看大家的討論,連重播都不想看。

【梅子:】看到看到Batistuta的眼淚,我也好想哭,他就要退休了,真可惜不能看他帶領阿根廷踢進這一次的世界杯....

阿根廷的攻勢很積極,可惜上帝沒有伸出手幫他們,看球賽真的有苦有樂,有歡呼也有淚水,跟人生一樣....
明天又有重要的一戰,義大利加油!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贏ㄟ~~

【煒煒子:】唉,看完賽後覺得明天沒有期待的感覺,灰色,灰色。沒意思再看下去了,突然有「我本來要做什麼來著」一下 *_*

/_ 那場賽很解high 讓我對世足降溫了。這也就算了,在我回來鬱悶的繼續熬夜打留言時,居然停電了!!!(打到一半耶) 連電都跟我作對 Q_Q。萬念俱灰... 睡覺去。還好不是在阿瑞對打時停電,不然真的要瘋了。今早起來(應該是中午)電還沒來,世界也變了....

【小Vieri:】我想我最支持的義大利輸給這種隊伍,我難過的心情大概要一個星期才能平復。

.....好難過,心情就像從天堂掉到地獄,就像希望被破滅~。裁判判錯頂多罰罰錢,但是球迷和球員的希望你怎麼賠T0T。

【梅子:】其實哭出來會比較好過一點喔~(邊聽音樂邊哭效果最好!)我昨晚自己就有亂哭一小場,眼淚還留不少,早上起來眼睛腫得跟麵包一樣,看看鏡子覺得自己很蠢,可是也很久沒有醬子了.....也終於知道自己心裡的年輕熱情還在..... 。

不光是球隊輸贏,連我們自己身邊心愛的人,都有離開的一天,還是得訓練自己堅強面對才行快樂和悲傷都得嚐過,這種人生才算過得精彩吧?晚上的比賽是非看不可,就算不能為喜愛的隊伍歡呼,也要陪他們一起哭一場。


然而,不論比賽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我們熱烈的心,而且還能從其中體認出人生真理:


【煒煒子:】轉個念頭,雖然喜歡的球隊遭遇失敗沒有預期的成績,可是在期待他們下一次的表現更好時,就是在與他們一起成長,跟著他們一起起起伏伏同喜同悲就是最大的意義了,勝過一次短暫的勝利快感。這樣對於一個球隊的認同就是一個球迷的踏實感吧。我們可以跟球隊一起成長走長遠的路。只是喜愛的球員會有離開舞台的一天,那也是球迷該承受的一部份囉。

【梅子:】我常常想,當一個球迷,雖然可以跟球隊一起分享贏球的勝利,但也得要一起吞下輸球的痛,實在也蠻需要勇氣的,連看了幾場讓我不敢相信的球賽,我心裡好像有被多磨練出一些東西,說不出來是什麼,反正好像有變勇敢就是啦~哈

【梅子:】看世界杯好看的就是在這些隊伍的前進過程階段,有些經典的比賽雖然過去了,但是還是會永遠留在世界杯的歷史中,可能是好看的經典,也可能是令人傷心的,不過這跟人生蠻像的,總會有意料不到的事情。4年前和4年後的自己,看球賽的心情一定會不一樣,看待自己喜歡的球隊的輸贏,感想一定也會不同,今年有那麼多討論的話題,甚至還想過不要繼續看下去了!但是想想,世界杯其實真的很棒,4年後更不知道今年那些提早出局的隊伍會有什麼不同凡響的表現,當然更要看囉!所以即使這一次實在是很奇怪,不過還是得看下去。


所以,我們同意…:


【梅子:】球賽還是要看,就像他們球員回去一樣要繼續練球繼續比賽一樣,足球的精神還是很美好的,我決定還是要繼續喜歡下去。^^


於是,小Vieri說,大概我是異類,可是我很樂意當異類!因為足球實在太棒了。煒煒子也說,我真高興我是足球迷。




07/24/02

台長: 煒煒子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