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1 06:47: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事一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是一件怪事耶。上次搬回家的時候丟掉兩包化妝品家當,當初找的要死要活,翻遍了所有的行李包都沒有,早就放棄了。現在居然在給二姐紅色愛迪達袋子用時,她像變魔術般的打開側邊口袋拉鍊,拿出來那兩包我久違了的家當。我心裡在片刻欣喜之後,涼了下來。

那是梅子在出國前送我的旅行袋,非常實用且亮麗,一直是我出大小遠門的好伙伴。所以搬家的時候不但派上用場而且擔任重要角色,專門放我覺得是重要的東西。所以我精簡的化妝品包當然是放在適合它們的側邊口袋(現在回想起來)。後來發現不見後,四處翻找當然也不會漏掉這個重要的袋子,以及袋子兩側。我還依稀記得找尋時,再度翻出這個已然被我清空的袋子,看著緊閉的側袋,心中「啊哈」了一聲,因為「放在那裡」的印象回來了,拉鍊一拉開卻空無一物,我還不可置信的將手伸進去掏了掏空氣,確定我沒有眼花,兩邊都掏了。當時我的沮喪伴隨著莫名其妙。雖然我迷糊,這麼寶貝的隨身用品也不至於遺漏,更不會亂放。此外,我還清楚記得,搬家時東西多,每個袋子都是能塞則塞,愛迪達袋子的每個拉鍊都是敞開的,方便塞進零碎的東西,那個放化妝包的側袋自然也是塞滿東西才甘心。偏偏在我出清的時候沒有清出化妝包,如果是遺漏了那個口袋,那又怎麼會此時只翻出化妝包而沒有其它東西呢???奇哉怪哉。如果它們出現在其它地方,我迷糊的腦子只會被搞的更迷糊。可它卻出現在最不思議的地方。。。。

我相信佛家所說的,外在一切法都是色相,色相為空。以科學的說法即是多度空間的存在。物質存在於我們的三度空間我們就感知得到,「不存在」的物質存在於他度空間並非不存在,而是有限的我們感知不到。對於這些同時存在的空間,所謂的空間與時間都不具意義。甚至物質都是我們的意念投射出來的,我們的意念告訴我們有物質的存在,所以我們摸的到、看得到。意念發出「沒有」的訊息,就算有真有東西在眼前,看到的也是「沒有」。

記得老王說的一個故事。某後期考古隊發現了一處古戰場遺跡,然而同一個地點早期的探險隊早已探勘殆盡,卻沒任何發現。老王的解釋是,早期的探險隊探勘的時候,該遺跡事件「還沒有發生」。姑且不論老王的說法是否接近宇宙玄妙的真解,自那時起我就已經開始去接受時間與空間並非我們所認知的,線性的、單一的說法。

這樣離奇的事情不只一次發生在我身上。高中時想將一個碗口大的鐵圓盤別針別在掛在牆上的背包上,一不小心讓別針掉了下去,我的眼睛順勢下移,看見它掉入一堆雜物中,一聲不響,隱身匿跡,我怎麼翻就是找不到才剛掉下去的大別針。自此以後就沒有再看過那個別針。我真懷疑我這顆偶爾短路的腦袋,就是被這些來自虛空的玩笑給弄的。常常混淆了何者是真,何者是幻;何者是現實,何者是夢。

在我做這篇記錄的時候,頻頻回頭看失而復得的兩個化妝包,確定還在,深怕他們又去做時空之旅卻不邀我一塊兒去。


07/30/01

台長: 煒煒子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