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16:30:59| 人氣9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米蟲自救寶典》試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米蟲自救寶典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8/09/05

看到書名的時候,心中有被震到的感覺,因為幾年前我也被稱之為米蟲,只是我的米蟲定義和本書的作者有點不一樣,但某些程度上的背景倒是很類似。


N年前,我進了師院就讀,但進入學校的身分是「公費生」,顧名思義,也就是公家費用栽培的學生,因此,我在家裡的代名詞就是「國家米蟲」;不過,這種國家米蟲也不是人人可以當的,在當年,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水平才考得上,就我所知,甚至就有人捨棄台大法律來就讀的高水準!


由於大環境的關係,高學歷未必等於高薪,許多大學畢業生面臨了像作者的困境,但是,也不是人人一畢業就失業,基本上,只要抱持「英雄不怕出身低」、「職業沒有貴賤」,維持一般正常的生活(當然不是以主計處的高標)倒是可以的。


此書用一種詼諧的自謿手法寫出自己身為米蟲的心情,一邊翻閱此書,不妨一邊思索自己是不是有符合作者的特徵描述,當然,書中最後是用正向鼓勵的方式希望大家可以擺脫米蟲的命運。其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必自怨自艾,也不必怨天尤人,誠如大家熟知李安導演的人生路(不知道的人可以去買書,書中有提),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blog.roodo.com/ecus2005/archives/6523343.html

台長: 小雅子喝咖啡
人氣(9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得大全 |
此分類下一篇:*書*《巧克力戰爭》試讀
此分類上一篇:*書*《老闆要的就是你》試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