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13:23:26|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填鴨的Toefl Cla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來個圖片說明:這是我每天等公車的地方。
☆下雪了,美呆了!在我身後那間店是………『當鋪』!嘿嘿,想不到吧?!





第二個月我轉到了TOEFL的準備班,老師也是PAUL,我在之前提過,托福班與會話班的價錢是有差的,我提出轉班要求時,是先跟老師PAUL談過,他了解我的需求,就答應讓我轉班。

然後我去找SEAN,他一口答應,並且沒有要我補差額,他說因為我在註冊前就跟他提過我也許會轉班的事,這件事讓我學到一點,事先溝通是一種尊重對方的行為,因此我也得到了善意的回應。

我也覺得這個學校並不會凡事以錢為重,打破了我當初對私立語言學校的戒心,現在我反而覺得附設在大學內的語言中心,收費差不多,卻比較不能有這樣彈性的做法呢!

在國內的時候,我聽過有人說上國外的托福班沒有用,因為他們都不會教解題技巧,所以我想先試試看上一個月,但PAUL是個很有經驗的托福老師,他也教我們解題技巧,而且強調技巧的重要性。

這一堂托福,也讓我開了眼界,我的感覺是彷彿能從英語這個語言的角度,去學習如何準備托福,而不是以中文的角度來硬塞,這樣說起來很玄吧!但我覺得上了托福課讓我對英語有不同的認識。

當初在國內上過托福作文班(台北名師喔!),我覺得那個老師教得還不錯,但是,跟著PAUL的作文訓練後,是更紮實的從根本開始,大約一個月後,原來連第一段都寫不好的同學,已經可以在25分鐘內寫完一篇還不錯的文章。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唯有這樣的訓練,才能打破我們在台灣死背文法句型的窠臼,輕鬆寫出一篇能得高分的文章來,並且避開那種陳腔濫調式的論說法,他教的托福作文和我在台灣學到的完全不同。

PAUL說,試想如果你是改托福作文的老師,看見每個人寫出來的文章,都是套用一些類似的完美句型,這樣一直重複看下去,到最後只會想把他丟入垃圾桶當中,所以,他訓練我們在第一段要展現超人的創意。

我自己原來在作文上就有不錯的成績,所以我大約花兩個禮拜的時間,就能寫出老師評上EXCELLENT的文章囉!

我最弱的一環是單字,每次老師在訓練單字記憶時,我就會挫折感很大,但我也知道,這部分還是自己的努力背誦最重要。

我們訓練的方法有很多,通常是分組比賽,白板上老師寫滿一堆單字,有的很簡單、有些是從來沒看過的字,然後他會說出提示,要各組搶答單字,有時猜錯後知道正確答案時,會非常的爆笑。有時是比手畫腳、畫圖猜單字……。

TOEFL其實是一堂非常沉重又辛苦的課程,因為是要準備考試,通常我都是全程微皺著眉頭,因為我在這部分並不算太用功,常常被老師提醒:「別皺眉!放輕鬆!微笑!」

但我的另一位同學,他上了兩個月之後,就拿到了他想要的分數,開始申請學校。

電腦教室有模擬CBT的軟體,跟老師談過就可以免費做練習,老師會針對你的成績個別指導,不過我很混,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做模擬試題,因為我發現了其他可以學得東西還很多,於是我決定把申請研究所的部分暫緩,先專心的學習生活英語。

我的想法是,這樣全英語的環境,不好好利用太可惜了,所以,我把FOCUS放在聽、說的自我訓練上,該坐下來K書的事,還是等回台灣再說吧!因為,我還沒下定決心要不要出國留學呢!

這樣想開之後,我窩在房裡K書的時間就縮短了些,也離開了TOEFL的準備班。



事實上,下課後跟同學鬼混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這是養成你用英語思考的重要關鍵。

新朋友之間的對話,通常只停留在善意、簡單的問候、關心的話題也許是天氣、你的老師如何、你們班同學如何…。

成為好朋友時又不同,當友情好到開始談起彼此對某些事的價值觀時,你的會話能力又會進步到另一個階段,聊天聊到欲罷不能的時候,你的腦子就會逐漸習慣,不經過「翻譯」而直接以英文反應回答。

課堂之外的對話,往往是你將今天教過的東西,反覆練習的好機會,我們都會試著用剛學到的Colloquial expression or Slang來交談,去揣摩學習那種語氣與腔調,讓自己的英文更加流利,也可以讓語氣不再平板。

當然,故意學著電影裡的對話來耍寶,也是炒熱氣氛的好方法喔!


~~本報所有文章及圖片,均屬台長所有,請勿複製、節錄、轉寄、轉載或擅用,謝謝您的分享,請常常來坐。*^_____^*



台長: Michelle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