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6:49:44|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逃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熬夜了。

回到台灣將近兩年,晚上失眠的情況又更嚴重了。

壓力。是工作壓力!

米卦的媽媽在年初就預見了我今年的運勢,馬偕的心臟科醫生也是這麼說的,在我心悸的情況變得密集而嚴重時,他還是溫和地微笑告訴我,這一切都跟心臟自己沒什麼關係。

於是,這是老天告訴我該充電休息啦!

不再做「放羊的孩子」。我很認真的重辦了加拿大多次入境簽證,要奉上三千多大洋,真貴!透過email申請好了一個月課程,收到了入學許可,在網路上訂了學生機票,從網路上下載了簽證申請表格,乖乖的用英文填寫整齊,拿出去年照的很像唐瓷娃娃一樣假的大頭照,貼好。檢查一下去年剛換新的護照,還沒有冠上Taiwan的那一種,這又不禁嘆了個氣,最近政治上的混亂,也真令人喘不過氣來,想著這些那些無可如何的事,總之,這些瑣瑣碎碎的事,我也能規規矩矩按部就班的,在一方小小螢幕上完成。

現代人,還真不能缺少網路呀!

不過,簽證還是不能不出面申請,一早,換了2班捷運來到復興北路加拿大簽證組,迅速的抽取號碼牌,然後跟個老人一樣在亮晃晃的等候室,硬梆梆的塑膠椅子上,打盹了三十分鐘,用我的相關證件換到了一張小小的黃紙條,上面寫著第二天下午2點~4點,可以來看看是否核准,也許要面談,也許不必。這麼簡單的過程,對於我這個晚睡晚起的夜貓媽咪,可像是耗盡了一整天的心力呀!

Paper Work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趁著週末,拿出塵封的登機箱,開始準備打包了。

貓女兒一整夜陪伴無眠的我,不時的來撒撒嬌,呼嚕嚕的一會又要親親一下,她的小小腦袋瓜知不知道媽媽要離開一個月呢?從她成為家中一份子之後,我們分離的時間很少超過24小時,沒有貓貓的日子,我能撐得下去嗎?

下午,跟卡加利的雪輪及布來恩測試了webcam,不是很順利,但是很重要,將要跟貓女兒分別一個月,如果連影子都見不著那可是一句老話--做不到。

今晚,又失眠了。

我知道。

此行會有極大的收穫,第二次前往那個美麗而寧靜的城市,第一次用這麼清楚的思維來想這件事情,我知道,將會有難忘的30天。

只是,就要出發了,我深深想念的城市,一頭放下我心念所繫的文生、貓貓及工作,這種來來回回的旅程,原來,都是拉扯。

都是拉扯呀!



台長: Michelle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