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22:01:05|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重溫學生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成為學生,很幸福。

吃了草莓加優格早餐後,就準備等公車上學,這裡的公車還是一樣的準時,在等公車的短短幾分鐘,我就拍了幾張附近的街景。

每天早上要橫越這條大馬路,對一個台灣人來說,是需要鼓起些勇氣的,因為這兒沒有號誌,因為馬路大又筆直,車行速度真的蠻快的,加上路口剛好在上坡的頂端,要勇往直前過馬路並相信所有的車都會停下來等你,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尤其對於台灣人來說。

不過,當你真的這麼做,就會發現,所有的車真的都會停下來喔!比在台灣看見行人號誌的綠燈還要安全,因為在台灣會有搶黃燈、闖紅燈的,這兒卻沒有。唯一有的是所有車輛的煞車聲。

神奇吧!

不過,在我過馬路的當兒,我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放心,總是左右張望著,沒辦法!很難一下子完全放鬆心情。

公車緩緩的繞了附近的幾個社區,花了約30分鐘到達Dalhousie,C-Train(捷運)的最西北一站,再花10分鐘,就到了熟悉的Downtown。

走進學校,就看見Brigitte仍然非常親切的在櫃檯接待新學生,這是她每週一早上的主要工作,我們很高興的打了招呼,寒喧了好一會兒,兩年不見,我非常想念她,而她還是那麼有活力。

我問她,是否可以不要參加Placement Test(分級測試),因為我不想每隔一陣子來的時候,還要再考一次試,我討厭考試,既然我上次是在Modern English Proficiency上課,我是否可以直接進最高級數上課呢?

當我這麼說時,站在我旁邊一位高高瘦瘦的南美洲美女竟笑了出來,令我有點不好意思。Brigitte告訴我,Modern English Proficiency這個program目前暫時取消了,現在最高級數是Advanced,而我得跟新的經理Jeanette談談,才能決定,於是,我便前往Jeanette的辦公室。

因為我是舊生的關係,加上我一直也持續跟學校聯絡,在我跟Jeanette聊過後,她便讓我直接進Advanced上課囉!我的新老師叫做Kevin,是一位道道地地的加拿大人。Kevin的教學技巧十分成熟,有7年的教學經驗,其中2年竟然是在台灣教喔!他說,他第一次教英語,就是在台中,我們聊了一些台灣的事情,因為如此,感覺立刻與他熟稔起來。

我們班上共有4人,Kana、Jonas 、Micaela及我。Kana是一位相當害羞的日本女孩;Jonas是Kevin口中的Party Party Type,一位年僅19歲的巴西帥弟,主修設計;Micaela來自阿根廷,在阿根廷的冰原國家公園當解說員,有相當特殊的特質。

第一天,Kevin就感受到我急於學習的心情,我告訴他,因為我只有一個月,而我的心中卻有許多想學的、想問的,不同於一般學生,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我的工作也讓我能切中目標的提出問題,此後,Kevin常在課堂上說,「教室裡有個English Teacher在監視著、審視著我的教學喔!」

上午三小時是一般的課程,下午則是Communication Class,但我更有興趣學些不同領域的東西,由於早上對Kevin的教學方式很不錯的印象,我便詢問他,下午他上的Business Class大約上些什麼?他拿了下午的課本給我看,並向我說明了一些大概情形,他形容目前是所謂的的Asia Girls Business Class,班上只有2位韓國女孩及一位日本女孩,我於是決定到Business Class 去上課,這也表示,我必須再跟Jeanette談一次。


May 04, 2004

台長: Michelle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