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13:20:53|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演舞台劇-Communication Cla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先來個圖片說明:這是萬聖節時,我們班在鬼故事戲劇比賽贏得頭彩喔!那一天我們演的可是文大有名的鬼故事呢!當然編劇就是我啦…呵呵!

☆那一天大家都要化裝成鬼的樣子,而我之所以美美的,是因為我在戲中演的是愛美的女學生,下了戲套上巫婆裝,就是最美的女巫囉!
☆蹲著的那位就是Gary,他當天男扮女裝穿裙子、他女朋友則女扮男裝喔!酷吧!
☆這裡有幾個還未介紹過的同學:左一蓄鬍子的是Iaso(日)、我後面那個眼睛流血的女生是Anne(法)、戴著銀色面具的是Luis(墨)、藍色上衣的女生是Cindy(韓)。





下午兩小時上的是Conversation,上課方式非常活潑,我的老師叫GARY,是個非常具有喜感的人,我甚至懷疑他曾當過舞台劇演員,第一個禮拜是ROLE PLAY,我們分組扮演電影中的角色,GARY花了很多時間一一的指導我們模仿劇中演員的語調,以及個別的帶著每個人練習最困難的連音部分,至於演技大部分是靠同學自己發揮,各組都偷偷的在下課後苦練,希望在表演時能是最棒的一組。

每一週老師給的主題都不同,第一週除了角色扮演,還有聽音樂學英文,第二週換上了『玩具總動員』的聽力訓練及模仿,第三週有猜字比賽、比手畫腳、填字遊戲、看圖說話、分組說笑話,第四週則是情境角色扮演,只給你角色和情境,對話自己當場編,另外還有主題式分組討論、看鑰匙猜個性……等等。

上會話課的最高原則是「敢說、敢演不怕錯」,老師帶的很好,但若你一句都不敢說,就會覺得收穫比較少,另外,同班同學也是很重要的,遇到一群超爆笑的同學,整堂課就會活潑起來,當然,最好的辦法是自己成為那個帶動氣氛的人。

我們的會話課,每週都有同學輪流做PRSENTATION,你可以針對自己熟悉的主題跟老師討論呈現的方法,我們因此欣賞過音樂表演、分享過英國詩、寫過打油詩、還學到了墨西哥Taco的正確做法。

有時我們會到美術館、圖書館、餐廳去上課,有時甚至全班帶去溜冰,或到老師家去喝茶聊天,因為從活動中學習才是會話的本質吧!

我深深的覺得,除了選對好的學校之外,個人的學習態度、對於課堂活動的參與度、表現慾及膽量……等都會影響到遊學品質的好壞。

有了這麼好的學習經驗,我尤其要鼓勵想遊學的朋友,要想想自己花了那麼多錢,真正想學到的是什麼,確定了目標就要勇敢的去抓住機會、用力嘗試、努力練習,反正幾週後大家各分東西,同學也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就算有點丟臉,也應該不要害怕地『開口說、放膽演』。


~~本報所有文章及圖片,均屬台長所有,請勿複製、節錄、轉寄、轉載或擅用,謝謝您的分享,請常常來坐。*^_____^*

台長: Michelle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