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9 22:54:55|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寄同鞋的6個可能場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就是那天廟口大暴動,支持蚵ㄚ煎的群眾與支持蚵ㄚ麵線的群眾僵持不下。衝突一觸即發。警方派替代役男到第一封鎖線鎮暴,替代役男不爽於是跟警察打了起來。支持蚵ㄚ煎與支持蚵ㄚ麵線的群眾只好先合作勸架,把警察跟替代役男隔開。蚵ㄚ麵線陣營裡一個拿關刀的群眾,勸架勸得最用心。那人就是寄同鞋,我在蚵ㄚ煎陣營裡對他產生了印象。

2. 就是那天我一個人在球場練投籃。有一個很瘦很瘦的男生拿著保力龍碗在旁邊吃蚵ㄚ麵線。吃完他說要鬥牛,我記得他一球也沒進被我灌洞。對於打輸給一個女生他好像頗不好意思。「妳知道籃球給生命的啟示就是:追求著如何從一個空洞的入口到一個空洞的出口。然後再重複一次。」他就是寄同鞋,我們第一次見面他說了這句連自己也不懂的話。

3. 就是那天去看心理醫生。這陣子我每天都夢見自己去打籃球,而籃球卻是我最討厭的運動。診所裡沒其他患者,我去的時候醫生桌上的那碗蚵ㄚ麵線只吃到一半。他說我的夢出自於對空洞的焦慮。醫院的名字叫「寄同鞋心靈診療所」,我想醫生就是寄同鞋吧。

4. 就是那天我吃完蚵ㄚ麵線到圖書館晃晃,發現一本很搞笑的書,書名為「量子場論裡的國族認同焦慮」,翻開第一章寫的竟然是「籃球場上倒數一分鐘」。作者叫寄同鞋。大概是筆名吧。

5. 就是那天我依舊在職籃售票亭裡打工,一個男的在球賽都快結束時跑進來,叫我盯著牆上的鐘,整整看了秒針轉一圈之後,他說:「從現在起,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然後人就走了。咳!這招人家王家衛早用過。我聽同樣打工的大姊說,那人叫寄同鞋,每個售票亭的工讀生都被他這樣鬧過。現在我換到賣蚵ㄚ麵線的店工作,這的牆上掛的是電子數字鐘,不過每個生意清淡的晚上,我都會想起盯著秒針轉一圈的那一天。

6. 就是那天我忽然恢復了記憶,於是我想起來,我根本不認識寄同鞋啊。

台長: IBIZA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