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5 17:15:09|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情陳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無奈, 在於知道很多事, 卻無從改變.

 
心的無奈, 在於明知無從改變, 只好求捨.

沒有人會知道, 二個本以為相愛的人, 最後會因為種種事而變得不能相愛. 也不知道, 到底相愛是一個開始? 還是最後的目的?

我喜歡看人結婚, 所以從事婚禮工作. 因為, 生活中的感動, 是幸福的源頭; 亦是任何困難與挫折的解藥. 只有容易感動的人, 才有幸福的前瞻.

我也看到, 很多離婚的人. 究竟是什麼原因, 我想, 因人而異. 但是, 相同的理由應該是, 不再做感動對方的事, 也不易受對方感動.

感動, 到底是什麼? 舉個例. 

前二天, 我在跟大兒子聊天. 因為他剛畢旅回來, 人不是太舒服.
我問: 感覺怎樣?
他說: 就是不舒服.
我又問: 哪一種不舒服? 是頭暈? 頭脹? 還是頭痛?
他說: 不是暈. 有點痛, 好像也有點脹.
我說: 應該是中暑吧?是不是感覺身體裏有熱氣出不來?
他說: 中暑? 不是吧! 中暑是缺水, 頭暈, 冒不出汗.
我說: 你所描述的, 叫做"學理現象", 我問的是你的感覺?
他說: 什麼跟什麼丫..........

感覺: 發自心, 感自體, 形於色, 難言. 我知.
現象是, 只要你讀了書, 照唸就好. 我也知.

偏偏, 在感情裏, 它可以來自學理, 還是要有心, 有感, 有體驗, 和設身處地.
如果你老是告訴我, 我不是你, 不要管你那麼多事!!
如果你老是告訴我, 你不是我,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感受!!

其實, 不相愛的人, 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我想, 離婚只是一種最後的現象. 離情是一種初始的感覺.

一個想離婚的人, 不會是今天才不愛!!!

也許一開始, 離婚說出口, 是一種手段,
但當離婚掛在嘴邊時, 她的心早就不在了.

離了情了, 離婚為何不好? 

有人告訴我, 現實比較重要. 要是沒了錢, 沒了保障, 離了婚才是悲哀的開始.
我說, 一個女人, 青春無法回頭, 但起碼她可以回饋自己的需求.

有錢, 沒愛, 有人生? 

誰看到錢了?
但我感受到沒愛了.

妳在看我的新聞台?

沒有人贏了, 也沒有人輸了. 

我所付出的青春, 他也付出了. 沒有尺, 無法度量.

我走過的歲月, 他也沒有停留的特權. 

離情了, 因為妳! 

我想離婚, 是因為我自己.

台長: 羅小曼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進入一個新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打從心裏尊敬一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