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9 09:27:37|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在副刋爬格子,用的是600字的稿紙.格子很小,寫起字來很辛苦!要求自己要工整,因為怕主編審稿不方便而退件,所以慢工出細活,一個月大概收入5000元.

 

買了電腦,很辛苦的練倉頡,因為這種輸入法可以不用選字,只要keyin一到五個字元,該字就會無誤的跳出來.那時還迷戀著一套練倉頡的破關遊戲:會有一堆字從上頭掉下來,遊戲者得不斷的拆解、輸入,才不至於掉下來的字淹掉整個畫面而導致遊戲殘念.

 

自從練了打字,就很少再寫字了!於是,創作無法隨興,因為手邊沒電腦!而且一提筆,連簽名字都覺得辛苦.在空大唸書的這四年,考試最是難熬!因為寫論說總是不斷的搖筆桿,連寫七十分鐘有時還寫不完!次苦的,是每科作業用4A紙列,都得寫十五到二十張,好心的老師說可以用打的,小氣的老師怕同學互相轉貼要求得手寫.一學期修五科的我,不管打字或寫字都辛苦;有時邊寫還邊罵髒話!

 

最近,朋友送了我一台Iphone4S,方便了我隨時開網路來滿足當下的需求.麻煩的是,我又回到手寫的階段,而且,不用握筆(手指頭就是筆)!

 

對一個打倉頡一分鐘可打八十五個字的我來說,回到用手寫字的感覺真的超龜速!文明一直在進步,我反而覺得自己的功力在退化!天啊!!!過往的那些認真練習,成為今天徒勞無功的歎息!

 

寫字實在是好容易的!從幼稚園寫到現在了!可是,拿筆和不拿筆的感覺差超多;寫在紙上和寫在黑板上的感覺也差超多;要工整認真鑿字和龍飛鳯舞的隨興寫也差超多......

 

寫字也好!打字也好!但我實在不喜歡,繞一大圈又回到原點的感覺!是文明在迷路,還是我轉不出文明的迷宮....

台長: 羅小曼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廟前的乞兒..
此分類上一篇:美魔女風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