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3 16:13:45| 人氣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離文明的角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現在的人少有閱讀習慣, 但是每天一定要翻二本書, 一本是note book , 另一本則是face book. 真是一點也沒錯.


我網路吃到飽的手機在手, FB天天在看. 因為無聊. 如果換成是一本紙本的書, 我一樣是翻翻看看. 不斷的有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來加我好友. 當然這其中, 不乏一些詐騙的, 賣東西的(我好像也算是), 同行來探消息的, 找不到工作來找機會的, 當然, 還有少部份的客戶在這其中.

我以為FB會讓視界和人際接觸更廣, 最近, 我有新的見解. 早期, 家裏的小兒子最早辦FB帳號, 他常常吹噓, 他有五百多個好友. 哇, 五百多耶, 如果是一個小小粉絲團, 足以開一個小型的演唱會了. 後來我創了樂團, 也應該找條管道來行銷吧! 所以二年前我也辦了FB. 二年之內, 加上被我拒絕加好友的, 也有超過五百了. 當時對兒子經營而咋舌的成就, 很簡單的, 我也有了.

我, 很少去找人加好友. 那五百人, 怎麼來的? 第二段我有說明, 不再贅述.這五百人在這二年多來, 帶給我什麼?

1.不斷的遊戲邀請, 因為透過陌生邀請, 遊戲者可以免費得到一條性命.
2.不斷的轉貼好文章, 或者圖片, 新知識.
3.不斷的抱怨和謾罵, 索得認同.
4.不斷的挖掘同行消息, 互搶生意.
5.不斷的被不認識的族群,又被加入不認識的族群,永遠都是購物網.
6.服務過的新人客戶, 和我成了好友. 他們的與會來賓, 也來加我好友. 互讀一些訊息, 互相按讚, 真正留言不多.

能想到的, 暫時只有以上六點, 權衡之下, 弊多於利. 因為來來去去, 被我留了又刪, 刪了他又來的好友, 新的不多, 而且, 圈子不大. 你在哪行? 哪行的人好友就多, 探虛實的還是多數.

我斬好友好幾次了.

因為我每天會讀動態訊息, 因為我用傳統的方式在交朋友. 關係總是希望建立在真正的好友上. 可以互相關懷, 互通好康, 共同分享喜憂的那種.

網路聊天的設計初始, 是為了方便文字連繫吧! 好久以來, 成了無從發洩的人的一條宣洩管道. 當時的奇摩聊天室也好, 現在的FB也好, 始縱躲不開這樣的宿命.

我很討厭人家抱怨, 因為太多的抱怨和發洩, 表示你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或者是沒有處理自我情緒的能力. 不管是少了哪一種能力, 應該是, 快去學習和找尋才好, 怎麼是一再的讓自己不好過, 也讓讀訊息的"所謂好友"也不好過呢?

特別是FB有回應的功能, 只是負情緒的文字一PO, 立刻有人來回應, "對丫對丫, 沒錯, 真是不識相"....PO文的人如果只是純粹發洩, 就不該再跟話. 跟著回應的結果, 燃起一小撮人的怒聲, 和一長串的謾罵. 這種事, 在同行之中, 屢見不鮮. 我真想說, 人家當初真的不應該把生意給你做!!!!

昨晚, 我又斬了一批名單. 除了過度用量者, (就是舉凡他三餐吃了什麼都要PO, 廁紙用了幾張也要講的那種), 還有就是負能量太多人的. 

好友要那麼多幹什麼? 這文明背後是躲著這些不能社會認同的人, 文明有何用? 病態的窺探別人的老婆, 文明有何用?

FB的圈子真的好像也沒有太大, 數來數去........有用的也不多.......

台長: 羅小曼
人氣(8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打從心裏尊敬一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都懂,O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