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16:36:3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麵店的青春〕笑痴店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能如此愛笑的店長了,提到我家的店長,我不得不說,她實在是名副其實的笑痴一個,真懷疑她到底是不是腦筋有點阿達......還是她上輩子是個苦情女,所以這一輩子要卯起來笑個夠本?

對她,我只有二個字,沒輒!

我想,我這樣說,各位看倌應該霧煞煞吧,好吧,我只好當個說書人,將我和我家的笑痴店長的血淚史說給你們聽聽.....不過,我先說清楚,這是一篇有點像是觀察日記的敘述,若是有人受不了這種平淡的風格,我建議你可以先轉台,本篇是較屬於走向女人小品﹔若看完,你覺得有種被人裝笑維的錯覺,那麼就請抬眼為11點鐘方向,那裡有三個字,沒錯,〔上一頁〕按下去。
各位客倌可以自行離去,恕小妹不送客了。

話說.......

那天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天氣,不過,風有些冷.....

我心血來潮就跑去百貨公司那裡閒逛,從一樓化妝品晃到十二樓的電動遊戲那裡,我漫無目的地走走又停停,東看看西摸摸,不覺已到用餐時刻,我的肚子很準時地叫餓了。

我想了一下今天要吃啥,腦海裡就自動跳出昨晚電視所播的日本拉麵,瞬間,我就做好決定,今天中午就來吃拉麵吧。

很快地,我從最頂樓走到地下一樓美食街,沒想到,一眼望去都是人,我看了下手錶,十二點半了,怪不得人會這樣多,用餐時間嘛。

不過,人真的好多啊,每家攤位前面都擠滿了人,看來我得先找個位置才能吃飯吧。

我繞了一圈,嗟!不是一家五口霸佔八張椅子,不就是百貨公司裡的小姐佔掉位置,我又總不能插在情侶間的空位那當不識相的電燈泡吧,我可能是挑錯時間吃飯了。

嗚......我的肚子好餓啊!那個胖小姐居然一個人佔了四個位置,哇咧圈圈和叉叉,她怎麼可以如此做呢!

不過,因本人崇尚和平,我也就不予計較了,我不想被那種噸位壓,我若是過去跟她理論她的惡樣,我可能還沒說完就被胖小姐給....怎樣吧....沒辦法,誰叫我光是體型就差了一大截,我未戰就輸了。

可惡!!她居然也點拉麵來吃,可惡又加了三等級,而且還點了二碗!這...

好吧,可能是上天派她來考驗我的耐餓指數,古人不是說: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嗎?所以,我的心受到苦頭了,我的腳走到酸了,我的餓已快讓我腸胃糾結了。

這三樣我都有深刻的感受,那麼是否也代表我能快吃到飯的意思呢?
走到拉麵店前,我看著人潮往我這擠,頓覺,我像是個即將被人潮滅頂的一個過客.......
等等!那個空位是我的!
我的眼角一發現到有人吃飽走人,它馬上自動搜尋到,然後,我的雙腿像是裝了噴射器,咻咻!!不到三秒鐘時間,我的屁股先坐到那個寶貴的空位。

不管旁邊那位慢一步氣到臉色發臭的專櫃小姐的瞪眼掃瞄,我若無其事地看著拉麵店的菜單,心裡暗自竊笑著那位小姐的晚娘樣,真是嚇死姥姥我喔。

ㄟㄟ,這個位置是妳買的嗎?幹嘛一副我搶了妳的錢似瞪我,我在心中正哼哼有聲。

〔抱歉喔,讓妳久等了,請問妳要點餐了嗎?〕一個親切的聲音,打斷了我和那位專櫃小姐間的暗潮洶湧。

我抬頭看了下服務生,赫然發現,眼前的女生....笑起來好甜呢!不像旁邊那個塗了好幾層粉的阿姨,還是一臉晚娘樣讓人不爽。
她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舒服。

〔需要我幫妳介紹嗎?〕她好像看我一臉茫然樣,很好心地替我介紹她們店裡的拉麵產品。

〔我們店裡有三種湯頭,一是豚骨湯較醇甜ˋ二是醬油湯較清淡ˋ三是味噌湯較濃重,妳比較想喝哪種湯?〕她說完臉上還是帶著笑容。

〔呃.....請問,妳們店裡賣的最便宜的拉麵是幾塊?〕我那時真的很不好意思問,不過,因為是窮學生,我不得不問笑容可掬的她。
那時,我真的很害羞,因為她一直對我笑說。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蠢。

〔呵呵,沒關係,剛開始來我們家吃拉麵的客人也都是這樣問我們,所以,妳不是第一個問的。我們店裡最便宜的拉麵是55元,是豚骨湯,是最基本配料的拉麵,也是我們店裡的招牌拉麵喔。妳要點招牌拉麵嗎?〕她依舊是笑顏燦燦地跟我介紹,說真的,我好感動她的親切啊。

〔嗯....好,我就吃招牌拉麵。〕我也怯怯地回她一個笑容。

她點點頭,還是笑容可掬地重複一遍我的點餐。〔好,招牌拉麵一碗。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要先結帳,一共是55元,抱歉。〕

〔不會不會,妳等一下...〕我趕緊從小零包那裡拿出僅有的一張百元大鈔遞給她。

她對裡面的人喊了一聲:〔招牌一碗。〕就迅速地幫我結帳,然後給我發票和零錢,還有一支印有35號的牌子給我。
我有點疑問地看著那支牌子。

〔35號是妳的麵,當我們廣播到35號時,就代表妳的麵好了,可以過來拿,不過,妳坐在櫃檯前面,我們可以幫妳端過來沒關係,請妳稍等3分鐘。〕

〔好,謝謝。〕
〔不用客氣。〕她還是笑著對我說。

當她幫我點完餐之後,她隨即去幫另外一個客人來點餐,我看著她一直帶著親切有禮的笑容來回應其他客人的詢問。

有種突然對她升起一股莫名其妙的尊敬,覺得這服務生怎會如此厲害,我也做過服務業的工讀生,我知道這種行業的辛苦,因為,首先就是妳要能隨時帶著笑容去服務客人,就算客人罵妳,妳也是要硬擠出笑說對不起,就算錯不在妳。

我就是受不了這種沒尊嚴的工作,才會當落跑工讀生。
也好,反正老娘也對之前的老闆有點小不爽,就算做了幾天白工,也總比每天去每天去面對老闆娘的臭臉好。

長痛不如短痛啊!尊嚴比金錢還重要。

唉,若是眼前的她的是我的老闆,要我做白工,我也甘之如飴。

不過應該是不可能吧,她看起來滿年輕的,應該只比我大二ˋ三歲吧,她應該也是工讀生吧。

就在我感嘆遇人不淑時,一碗冒著白煙的熱騰騰拉麵擺在我桌上。
〔讓妳久等了,妳的招牌拉麵好了,請慢用,謝謝。〕

〔這麼快?!〕我驚訝地看著她。

〔呵呵,還好吧,我覺得還不夠快喔。〕她對我眨了下眼。

我有點受寵若驚。

她沒再多說什麼,就帶著笑容繼續忙。

我看著有些濃白的湯,聞著淡淡飄出的芝麻香,我此時才發現自己真的餓壞了,扒開筷子,我攪動了麵和湯。

我先吃麵再喝湯.....嗯....真的是麵Q湯頭讚!

我唏哩呼哩地一口麵一口湯,吃得正愜意時,我聽到裡面有電話響起,看到另一個女孩接起電話來,然後,她對著另外一個下麵和旁邊愛笑的她喊:〔店長,公司找妳。〕

我很好奇她的店長會是長啥樣,怎能有那好福氣應徵到這麼親切愛笑的工讀生。

〔我知道了,跟公司說正再忙,我待會再打過去。〕

當我看到回話的她竟是個店長!我處於強烈的震撼中。

這就是我和笑痴店長頭次碰面的情況,我是怎樣當成她的手下,這是件不太光榮的事,就不多贅述。

可我可以先告訴各位客倌一個小八卦,那就是我家的店長的名字很夢幻,夢幻到會讓我不禁想到就會噴茶,想知道嗎?

嘿嘿......那就下回再敘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